楔子 (寒梅山庄)

    寒梅剑庄!

  这个由三大剑神之一的寒梅剑神于悟道之地立下的一门武学圣地。

  寒梅剑神晚年在寒梅剑庄专心教徒,欲打造天下第一武学圣地。

  寒梅剑神传告天下,欲收徒之后,天下武道少年纷纷住寒梅剑庄而去。

  此时寒梅剑庄,寒假剑神收徒大典,武道天才层出绝,欲争抢寒梅剑神徒弟名额。

  最后拨出三位,也是寒梅剑庄立庄以来三位第一代子弟。

  大弟子正班,二弟子苏烈,三弟子天泽从此以后名传天下。

  这时,天下公认的寒梅剑神死对头三大刀神之一的凌天刀霸闻听后,随后立下凌天刀山,收徒之闻传告天下。

  天下武学天才也纷纷聚之,争一争。

  最后同样决出三人,大弟子破风,二弟子珠帘,三弟子何阳。

  五年后,寒梅剑庄三位子弟和凌天刀山三位子弟出山行走天下江湖,行侠仗义,闯出赫赫威名,惊天武学令天下之一惊叹。

  随后寒梅剑庄三位弟子正班、苏烈、天泽和凌天刀山的三位弟子破风、珠帘、向阳约战天下第一山!

  “苍穹”!!!

  天下之人纷纷前往观之,那一战令观战之人震憾,深深铭记。

  六人武学之强以逼近天下最强一群人,更何况六人还年轻。

  那一战剑气纵横,撕裂四方,山石都为之而破碎。

  同样刀气霸道,凌绝四方,捏碎一切。

  剑之一方,刀之一方,两边不断交战。

  剑气与刀气交错在一起,爆发出更强的气,泯灭一起,随后转逝消去。

  突然剑之一方三弟子突然一停,手中之剑从中飞出,大吼一声!

  “三绝剑阵!!!!!”

  三剑瞬间爆发出无数强大的剑气,剑气凝聚成一柄柄细小长剑。

  轰!!!

  无数剑气凝聚成的细小长剑爆射而去。

  刀之一方三人脸色一变,大吼:“你以为只有你们才有阵法吗!!!”

  “接招!!!”

  “破灭刀阵!!!!!”

  瞬间三人之刀飞出,爆发出无数强憾的刀气,刀气突然一凝,合为一体,再然后三刀化为一刀。

  轰!!!

  一股无法无天的气势从刀中传来,这时观战之人只有“强,强,好强。”

  此时刀阵所化的一柄刀竟给人一种,刀之所向,无物不摧的感觉,包括三绝剑阵所化的无数柄剑。

  “化繁为简,刀之所向一劈便是!!!”

  三人大吼不绝,顿时刀向三绝剑阵劈去。

  轰轰轰!!!

  对绝产生出强大的气劲往四周扩散。

  气劲扩散,山石崩裂,土木死绝。

  观战众人看,脸色一变,惊恐跑开。

  “快跑啊!!!”

  飞的飞,跑的跑,附近无一不剩。

  ~

  气劲消失后,露出六人身影,每一个人都伤痕累累。

  凌天刀山大弟子破风突然口中吐出血来,二弟子三弟子连忙扶着。

  “师兄!!!”

  摆摆手,破风纳纳喊:“我没事。”

  突然双眼一厉:“你们很强!!!”

  正班凝思片刻:“你们也是。”

  双人对视良久,齐齐大笑!!

  “哈哈哈!!!”

  “正班,来日你我二人独战可好!!”

  “哈哈,随时都可以!!”

  听着破风和正班的对话,众人不知所措。

  ~

  今天一战流传天下,史书记载为!!!

  苍穹之战!!!!

  ~

  八百年而过,寒梅剑庄和凌天刀山是全天下公认的武学圣地,而立脉之一人早已坐化,庄主和山主早已换不少。

  现寒梅剑庄庄主和凌天刀山山主乃是现天下出名的剑神与刀神。

  可是却不能名列三大,让天下人惋惜。

  ~

  寒梅剑庄庄主酒剑剑神此时流浪四方于北方极原。

  背负一剑,手中执葫芦,一开,一饮,浓烈的洒香弥漫。

  乱糟糟的长发像乞丐一样,脸上茂盛乱槽的胡子让此人更像乞丐,脸上享受的样子,满脸通红的喊了一句:“爽。”

  边走,边停,时不时饮一饮酒,行走在这北方极原。

  此时正是寒冬,北方极原本身终日寒冰覆盖,今寒冬更是冰冷。

  呼~

  酒剑剑神停了停,拿起葫芦就是痛饮起来,看了看四周,冰天雪地,空无人迹。

  “难怪,难怪,这冰天雪地,终日寒冷,尤其寒冬,更是寒冷,此地那能住人,怪不得人迹稀少。”

  停顿一下,思虑一下,笑了笑:“不过正是如此,在这北方极原生灵无一不是弱者,从这北方极原走出来的人,无一不是一地高手,不知此地可有我想收的佳徒。”

  说罢举起葫芦再次痛饮,葫芦里的酒仿佛不会喝完一样。

  满意的笑了笑,满脸通红走起来了。

  不过这时欲走起来的时候,一声婴儿嚎啕大哭让酒剑剑神吸引住了。

  “哎,怪,怪,竟有婴儿落于此地没有死。”

  看了看天,哈哈一笑,往哭声走去。

  “天意,天意,天意啊!”

  当走到婴儿面前时,看着这出生没多久的婴儿,连叫“好啊,男娃,嘿嘿。”

  随后抱了起来,不过这一抱却让酒剑剑神色变。

  “经脉寒气滋气,气血阳气冲天!!!”

  “唉,孩子,从今天开始你就叫寒冰,今天一难你过了,以后的一难看你造化喽。”

  “渡了难便可升天,渡不了身死经脉寸断。”

  “这就是天意吗,天意,唉。”

  天意,天意,意!!!

  摇头叹耳,抱起婴儿就往剑庄而去。

  走走停停,不停喃喃:“是对是错,是对是借!!!”

  看着怀里的婴儿,此时的婴儿不哭不闹,灵动的眼睛闭着,安静的睡着了,嘴角有点微笑。

  洒剑剑神看了看,摸着婴儿的小脸,脸上充满怜爱。

  “是对是错。”

  “是劫也是福。”

  “你懂吗。”

  婴儿好像听到了什么,挣扎哭闹起来。

  “你听到了吗。”

  怜爱望了望,便不说话了,摸了摸背负的剑。

  呐喊:“剑来!”

  嗖~

  瞬间那柄剑飞到洒剑剑神脚下。

  “大!!!”

  很快剑变成了足够一人站住的样子,酒剑剑神站了上去后。

  剑便飞走,以极快速度飞行着。

  在原地留下一双脚印,不过很快被风雪覆盖。

  ~

  

起点中文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山雨 夜色如你风中飘然的衣袖 月光代我将你照拂 用我虔诚炽热的心绪 凝望 风吹得轻柔 长发也浸润其中 想要把思...
    如影泡幻阅读 220评论 2 6
  • 一个新行业或新岗位出现 都是有其价值的,不然就不会有存在的理由,这个价值会随着发展而变,会越来越有价值,也会走向消...
    灼灼2015阅读 494评论 0 0
  • 第二期主题营转眼又到了最后一天,这一次我有了新的体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一期主题营时,我获得了一次优秀,一次...
    西街小凉皮阅读 526评论 3 8
  • 实习 这边的实习主要是分为平时的实习和寒暑假的实习。下面会分别介绍这两种实习。 平时的实习就是parttime j...
    Nate_Xu阅读 2,94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