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的往前走,后方有们四组支持!

天使68班四小组,我们开班会已经开了,这么长时间了。其实我想总结一下,总体一句话,感谢,感谢,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初大家学习的时候会觉得每次开班会都会有些激动,因为我们刚开始学习,知识是全新的,大家学得比较有趣,我们都纷纷踏入自己的学习区,收获大,感触也深。所以每次开小组会,大家都准备的很充分,也是真是有一些感触要分享,但是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大家的学习区慢慢的不断饱和的情况下,就会进入一个舒适区。就像我们之前讲的一些情况一样,进入舒适区就会形成一种懈怠的心理,我们学的内容也会变得越来越少,感触也会变得越来越浅,分享就不像刚开始那么一样,可以分享那么多,甚至有的情况会觉得,干脆不分享,也没什么想说的,但是通过我们四组的小组会,每一次的小组会,我觉得质量还是挺高的,顺利召开,而且结束。过程当中,可能都会像其他小组一样,就说去分享一些事情,但是慢慢进入一个舒适区。我能够察觉出来,而且我也能够切身感觉到,每一次,后面的小组会,大家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分享什么,大家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给我这个组长的面子,然后去坚持的去参加这个小组会去,注重一个参与感吧。

但是,从最近这些小组会来讲,我有一个感受就是,可能当你开小组会前,你觉得没有什么分享的,但是当我们真正开了小组会之后,我们会发现,除了一些分享之外,我们会更多的聊一些跟自己切身相关的一些事情,把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困惑讲出来,大家一起,在一起探讨分析,我们时间长了,会形成一种,感觉,我们有一种家的感觉,就像,我们遇到什么问题,家人们会帮我们就分析帮我们去解决,我们属于一个理性的一个家庭,当你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我们小组的其他成员,可以站在一个,理性的角度,站在多方面多个角度为你,去解决一些问题,我觉得这个是我,最近来讲看得很欣慰的一个收获,也就是每一次为什么小组会能够顺利召开的,而且能够比较有质量的完成的,一个情况的总结。

现在这种感觉挺好的,当你真的去参与了,用心去做的话,小组会,除了我们基本的形式以外,我们可以更多的去,从自己内心的想法来去交流一些事情,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可以切身的感受到,我们一些小组的力量,一些生命影响生命的力量,可能在你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你自己想不通,或者就像你同等圈子里面的人,他对你的认知是一样的,他可能想不通,他会帮着你,但是在我们一个小组里面,我们会作为一个,很理性的角度,站在一个公正客观的角度分析,甚至从其他人的切身经历来告诉你这件事情应该怎么做?他之前吃过什么亏,是如何从失败中爬出来的?失败中,然后,汲取的经验是哪一些?我觉得这是小组会,给到我也给到每个人最大的一个收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讲这些呢,也就是临时的,想到了就及时分享给大家,我觉得天使68班,四小组,我们每次小组会开得很成功,每一次,或多或少总能把自己,从一种懈怠的状态拉回一个正常的,一个学习轨迹来,一定程度上还有的时候会,再次给自己燃烧激情,让自己更有活力的去处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去面对,工作生活学习所发生的一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再次希望小组会后面,继续的一直延续下去,我们也更多的,去用心去交流,用心分享,在保持基本的形式之外,我们多一些,内心真心真实的想法。

我相信至少来讲,在我们这个小组,一定可以用心的理性的去为你分析判断解决问题,即使解决不了,至少来讲,你也有一个心灵的释放,让你会觉得。今天早起开小组会是值得的,不亚于你,去阅读大量的书籍,不亚于你去参加任何的课程,真心实意获到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写一句,感谢天使68班四小组所有的成员,没有你们,也没有,我们每个人今天的成长,正是因为你每个人的分享,每个人的建议与经验,让我们每一天能够活的,更明白,活得更自如,希望我们将这一份,用心分享的这个习惯,与一直传承下去,去影响我们身边的人去,更好的生活,更好的面对我们,将来即将发生的一切!

勇敢的往前走,不怕,后面有我们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