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点事

谈到青春大家应该会很自然的就想到爱情,我不知大家是何感想,反正我总是会不自觉的将两者联系在一起,总感觉青春里或多或少的应该发生哪怕一点关于爱情的故事才算美好。

记得那一年十六岁,所有形容青春美好的词语放在这个年龄都不会显得突兀和牵强,不会有尴尬,因为这是十六岁的味道,充满山间清风的味道,很纯真

我和她是同班同学,初三之前我甚至不知道班级里有这样一个女生,安静淡然;而我天生活泼开朗,喜欢和同学打打闹闹,这种安静到放在吵闹的教室里不会被发现的人,自然不会引起我的注意,所以初三之前,与我而言,我们两个是在同一个班级里的陌生人,现在想起来,真应该找个机会问问,她是何时认识我的,应该不会比我注意或认识她更晚吧?

我和她认识的转机出现在班级的一次分桌,忘记当时是根据什么分的,我分到的同桌是个很漂亮的女生,学习也很不错,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个女生和她是很要好的朋友,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闺蜜,更不知道正是因为这个女生开启了我和她懵懂青涩的爱情之门。

分桌之后生活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当然那个时候已经是初三了,学习比较紧张,但是我的成绩确是突飞猛进,从初二时的中等生成为了班级的好学生,幸福来的太突然,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感觉,还是像以前一样爱玩爱闹。

就是这个时候班级不知道如何掀起一阵谈恋爱的风潮,全班有至少一半的同学都在处对象,心中总是在好奇,究竟何为恋爱,有何魔力可以让如此多的人趋之若鹜,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机会来了。

事情的开始是在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天,那天同桌对我说给你介绍个对象啊,当时感觉心脏突然停跳了半拍,虽然心里有点小意向,但是嘴里还是说道,不要,同桌说为什么啊,我说不想啊。

本以为事情已经到一段落,没想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同桌经常问我类似的问题,总是有意无意的告诉我她的那个朋友喜欢我,终于在一天放学的时候,她又向我提出了这个问题,我就说,好啊,我同意,她说真的吗,我说,对!

那一天距离中考还有57天。

初恋总是青涩纯情的,也是懵懂无知的,充满新奇又茫然无措。

开始的时候我们都羞于跟对方讲话,只是给彼此买一些吃的,互相传递感情,后来开始慢慢的像好朋友一样聊天说话,一起放学一起玩闹,只是当时的我不会想到我们最亲密的时候也就不过如此…

我们都是九零后,那个时候手机还比较小众,所以传递情感的工具就是----情书!她第一次给我写情书是源于第一次给她过生日,也是最后一次。

那天大家都去她家的那个村子玩,都是同班同学,借着这次生日,大家在一起好好玩一玩,午饭落座,酒过三巡,一些比较早熟的同学开始现场热吻,气氛着实热烈,朋友小声跟我说你也吻一下你女朋友,可怜当时的我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香烟”的画面,一时之间竟不知所措,后来大家喝多了都去睡了,有一个朋友问我你怎么也不碰你的女朋友,我说不好意思,他说你去她房里,抱住她,女生是需要怀抱的,平时要手牵手在一起的,我没做声

那次生日过后,她给我写了第一封情书,能有几百字,留给我印象最深的,直到现在还存在脑海的一段是这样的,某某我爱你,你为什么从来不抱抱我,哪怕牵牵我的手,我是多希望你能抱抱我,我是女生,让我主动是不可能的,我是真的爱你,我想跟你结婚,想跟你生孩子。

初恋的情书就是这么青涩,就是这么无知,就是这么轻易的让人感动。

紧张的中考很快就过去了,暑假来了,父母建议我去帮亲戚家农忙,不仅可以体验生活,还可以挣点零花钱,听到有钱可挣,我立马同意了,唉,那么小的我就已经有功利的一面了。

这次农忙是她给我写第二封情书的原因,信里她说怕我有一天会不要她,怕我在地里吃苦,担心我,关心我,真的有一股暖流从心里流过,感觉很温暖,可能这就是初恋的感觉吧,我没想到过,这是她给我写的最后一封情书。

暑假很快过去了,我们一起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我在父母的建议下选择了理科,她选择了文科,可能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已经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吧。

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新的氛围,这一切让我紧张又兴奋,认识很多新朋友,逐渐忽略了她,甚至有点反感她每天在教室外等我的身影,后来那道身影让我怀念了好久好久。

有一天她很含蓄的跟我说她班有男生在追她,我当时一愣,也没当回事,随口说,追去呗,能咋的,她失望的看了我一眼,没有说什么,这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吧。

终于,分手的那天到了,第一感觉不是伤心,竟然是解脱,可是解脱没到两天,我整个人好像被掏空了,教室外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身旁没有那个陪伴的身影,没有了熟悉的味道,我突然慌了,我意识到我不能没有她,第三天我约她出来,我想要挽回,那天中午,我特意穿了一身干净自认帅气的衣服,我说了整整一中午,泪流满面,她在默默的哭,可终究狠心的转身离去,那个瞬间,我至今难忘。

我本以为故事到此应该算是完事了吧,可是一周后,我听说她又谈了个男朋友,她班的,后来经过我多方打听,原来就是那个曾经她跟我说过的那个追她的男生。

喜欢你的人,你不去珍惜,就会有人替你带给她温暖。

后来发生的事情我也不尽知道,也就不做阐述。

这是我十六的故事,维系了仅仅四个月的初恋,虽然短暂,但是教会我很多,珍惜身边的那个人,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不可挽回的遗憾。

谢谢你,我的初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日剧“塞西尔的企图” セシルのもくろみ “塞西尔的企图”是今年夏天放映的一部日剧。 这部日剧的故事的基础是几年...
    hanehane阅读 675评论 0 1
  • 茶余饭后的时光总是喜欢翻翻旧时的物品,打开回忆的匣子,任由旧时光的气息弥漫的铺天盖地。很多时候,翻看完所有又会认真...
    披着羽毛的猪阅读 514评论 6 1
  • 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百年孤独》
    zParanoid阅读 55评论 0 0
  • 路线:太平金融创想会-北京电影学院-CCTV电影频道-中关村高端技术人才创业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公子佳人阅读 314评论 2 1
  • 今天是第一天为你存款亲爱的你老公!说说我的感受吧!曾经那个我在撒旦迷惑下,活在撒旦的谎言下!真的有恨你的心!娶了我...
    与倪有约阅读 23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