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修道院》:禁锢之下,愈疯愈狂

前言:由于最近迅雷对下载的限制越来越多,下载本片的过程中遇到报错无法下载,后来查询了避免迅雷服务器查询的某攻略,结果不慎造成了电脑系统崩溃,无奈系统还原成了09年时的win7系统,心疼家里的老电脑几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想找一部污爆的电影放松一下,却不曾想该片是一部包装了疯狂外表的主题片。凭心而论,这不是一部好电影,非常的一般,略有优点,毫无亮点,充满槽点,如果你还没看,那非常的不推荐。但既然我已经看了,还是要写写一些感受。

电影讲述的是中世纪欧洲的故事,确切的说故事发生在1384年,此时的欧洲处于中世纪逐渐衰退,近代开始萌芽的时期,也是欧洲宗教改革的积聚和启蒙阶段。这一年其实是基督教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或者说宗教改革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正是在这一年英国的约翰·威克里夫将《圣经》翻译成了英文白话,切实推动了基督教律典的平民化,有效推动了宗教“平民主权”运动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年代与背景就为影片的故事内容和宗教冲突提供了很好的依靠。影片里主要有两处场景,贵族城堡和修道院。不得不说这两个场景及周边风景的构建是本片少有的优点之一,城堡、院落、森林、草甸,将中世纪的荒凉偏僻很好的融入进自然的美景里。连通这两个主要场景的是一座桥梁,在影片中这座桥发挥了很好的象征作用,它是通道也是界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的男主人公是城堡中贵族领主的仆人,领主愚蠢、贪婪、残暴,最重要的是非常的无趣,这也是当时社会的表征。正是这种无趣,领主的妻子将英俊的男仆勾搭上了床,不幸的是奸情败露,男仆只能舍身逃命。越过草甸和森林,他跨过了那座连通世俗与宗教的桥,来到了破败的修道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修道院里住着神父、年长的修女院长和各色修女,败落的修道院,靠资助和卖刺绣维持。三个各具特色的修女是这里的主角,亚修女家境富裕,父亲是修道院的主要资助者,却不顾女儿的幸福将她送到了修道院,她在修道院里和一位年老的修女一起刺绣,然而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需要的是爱情与婚姻,她悲凉的说:看到老年修女仿佛看到了将来的自己。费修女性格生猛,而且有一些修道院外的朋友,不羁爱自由,本就是修道院的异类。梭修女勤劳肯干,却也谨小慎微,她会向院长打各类小报告,同时对费修女满是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仆的到来,使本就表面平静却已暗流汹涌的修道院泛起波澜,亚修女和费修女各施手段接近男仆,希望成其欢好,梭修女也带着对费修女的猜忌与对异性的好奇做些傻事,只可惜每次都是关键时刻被各种状况打断(痛恨导演与编剧)。事态的发展逐渐不可收拾,恰逢教会督查来检查修道院的状况,四人之间的状况彻底暴露,同时牵连出神父与女院长的奸情,一切彻底失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会督查逐一痛斥了三位修女,院长和神父的罪状,神父被开除神职,三位修女受到禁食的处罚,男仆被遣送回城堡,一切看似又归于秩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修道院及整个神学环境的桎梏下,是修女们悲伤、不安、躁动和渴求真实生活的灵魂,她们日常有些自己的抗争方式,哭闹、打骂园丁、醉酒、潜出等等,男仆的到来将这些表达彻底激发、激化,当然迎来的是进一步的镇压与禁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能可贵的是影片的结尾,三位修女穿上夜行服潜入城堡救出了男仆,四个人欢快的逃离城堡。女院长离开修道院与已开除神职的神父相会,相会的地点就在那座连通的桥梁上,四个青年男女也欢快的通过了桥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刻,世俗世界与宗教世界贯通相连,人性的真实光辉照亮了桥两边的世界。一切规则和禁锢,都禁不住人们对于自由和美好的向往和追求,桎梏之下的人们终会抗争和解脱,圈禁的灵魂必将破笼而出。

此后的200多年里,通过宗教改革运动和文艺复兴运动,欧洲的人本主义思想终于破茧成蝶、大方异彩,人本思想深深的扎根社会和人心,成为了以后社会发展的基石,欧洲社会也完成了中世纪到近代的过渡,一切滚滚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