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写53篇周记的男人(万字长文)

走过2016年,53周,53篇周记,

再回头看,节选部分句子。

没有花团锦簇,也没有灯彩佳话,

但那一夜,我也曾梦见百万雄兵。

周记1 |低调、耐心、果断,写在新年

2016年度,我给自己定三个词儿:低调,耐心,果断。

1.低调。吾之行事,收不足而放有余,力争向“收放自如”靠近。这个年头,凡事低调,宽容,少争。“不知者不与之言,不信者不与之争,多听而少颜,厚积而薄发”。

2.耐心。吾之短板,情绪控制重要之关隘。更好地控制情绪,不抱怨则不放弃,不苛求则不生气。

3.果断。未来的选择还会更多,世上难有完美之事,事谋全而时未必待。少纠结,不后悔,果断选择,而后专注,不旁顾。


周记2|多写日志,少发说说

激动的瞬间、愤怒的瞬间、惊喜的瞬间、感动的瞬间、难过的瞬间,这些个瞬间或只言片语,或者咔嚓一图,不假思索地按下“发送”,流程简单,“爱憎分明”。用 不多久,可能傻了眼,当时或许不过是装逼的瞬间、炫耀的瞬间、发泄的瞬间、傻逼的瞬间、误会的瞬间、矫情的瞬间,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选择用10个谎言来圆上1个谎言,还是用更夸张来解释上1个夸张?最终,视而不见还是默默删掉?发说说太容易,容易得不假思索,容易得甚至不用组织语句。

让真相更加明晰,宝贵更加长久,把冲动扼杀在摇篮,留下的踪迹都曾认真走过,这是写日志的意义。


周记3 |辅导员第四十封爱的邮件

千与千寻和白雪公主这两部动画片从细节传递出来的信息就是:人要工作,而且常常是自己不喜欢做的工作。小孩儿如此,公主也不例外,人生不如意的工作多的去了,今天你可能是公主,是父母宠爱的孩子。明天你可能就得走向工作岗位像千寻一样去澡堂面对又脏又臭的腐烂神,像白雪公主一样每天打扫卫生,做苹果派。

可是,你最要学的就是动画片里的主角那样,真诚、和蔼、平静、努力、认真的工作着,生活着,最后得到的会是美好的结局,最起码是内心的幸福感。

在父母的美好设想里,“等你长大了,便如何如何”。仿佛长大是一瞬间的事情,或是毕业的那一刻,或者是结婚的那一刻,就突然脱胎换骨,变得本领无穷,智慧无双啦。呵呵,不劳而获好像是祖上传下来的规矩。


周记4 |白皎夜色难辜负

长途火车,深夜里,车放慢了脚步,轻轻地,怕惊扰一个个回家的梦。淡淡的鼾声和断断续续的婴儿啼哭灌满整个车厢。

深夜12点的天空,蓝蓝的天空镶嵌着几颗小星星,白云悬空地飘着,或浓或透,如块如丝。地上盖了雪,不全覆盖,隔不几步漏出黑黑的土地,落了叶的树梢张牙舞爪,积了雪的房屋顶高高低低,有平的,有斜的,我想,此时它们护着多少个梦。

一呼一吸,难得的淡定恬静,无争无冲,也无须言语。

车驶入郊区,为何夜如此明亮!上海的天空,深夜如白昼;苏州的天空,深夜尽昏黄。上海是高楼的炫耀,苏州是路灯的寂寞。而此时浙江的郊区,白雪映照似童话。


周记5 |不要“陪太子读书”

热热闹闹的春晚“六小龄童上春晚”的事件中,微博上一片骂声,朋友圈情怀泛滥,知乎上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我突然意识到,这些热点事件后面多少人有文章可做,有多少个团队为此奔走。春晚在忙,媒体在忙,自媒体在忙,广告商借势,他们做的这些“煽动与降温,辟谣 与辟‘辟谣’”的事情本是他们的工作,是他们的利益来源,而我们义愤填膺也好,嘲讽抗议也好,伤感泪奔也好,不觉得是“陪太子读书吗”?!

打个比方,相当于一个小贩在街上吆,大家一拥而上,极其关切地以主人翁意识讨论人家吆喝的广告词好不好。

还是不要“陪太子读书了”,还是提升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吧,即使自己的事情没娱乐圈那么热闹。


周记6 |最重要的三个素质,朱大哥说

今天朱总分享的是作为一个企业家,他的用人之道,总结起来是最重要的三个素质:敬畏之心; 感恩之心; 进取之心。


周记7 |乡下两天

陪伴我整个童年的4棵巨大的板栗树老迈龙钟,在2008年雪灾倒下了3棵,仅存的枝叶稀疏不忍看,不下10次出现在我的梦里,那又黑又圆的大板栗躺在草地上,我惊喜的拾得一个又一个。

夜幕降临,多久没有看过这么干净的星空,北斗七星首先登场,银河在深夜才渐渐显出,亮着的,闪着的,在城市里我再没见过这么多的星星,“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头”。温暖的南风吹来,我闻到泥土的气息,那是春天的味道。

躺在床上,耳朵里尽是虫鸣,无数的虫子合奏,心思一下子就静下来。

这份宁静,从晚到早,从早到晚。


周记8 |我的“手机应用

手机应用软件不用那么多,我愿意给自己留给无聊的时间多一点,留给独处的时间多一点。

因为那样,会更有创造力。


周记9 |寒假纪实,冬去春来

春节假期我每天睡到9点多,早起根本做不到。但是我不恐慌,不担心变懒,有压力、有事情的时候自然就能早起,无需任何挣扎,何必杞人忧天。因为内心轻松,卸下一切包袱,才睡得熟,岂不好事。有人一边睡懒觉,一边在朋友圈批判自己的懒散,有意思吗?

有时一个人喝茶,一坐就是一下午,慢慢地把心沉下来。

再也没有漫长的寒暑假,“自选项目”将变为“必修项目”。“不做也可,做更加分”将要转变成“不做减分,做是应该,加分更难”。

这当中的心态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父母慢慢老去,白发增多,我体会到:家人和社会留给年轻人的耐心并不多,恨不能一步登天。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父母尚在苟且,你还在炫耀诗和远方”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尴尬。


周记10 |那就叫致敬吧

现在给自己的说话要求是“三不说”——“假话不说,炫耀的话不说,消极的话不说”。

苏格拉底曾主张——说话前要先过三道筛子:是否真实,是否得罪他人,是否有意义。三个条件层层递进,不符合的一律管住嘴,如此一来,很多话到了嘴边也便咽了回去。

突然发现,定要求,既是行为操作层面上的具体规范,也是思想与价值观的体现。

把别人捧上神坛,本身就不公平,何况您不信神。

所以,党员的要求应该是不贪,要依法,这是你的义务,是你的底线,不可逾越。不贪就是说一旦贪了就是大错!而廉洁暗示的是要努力做到廉洁,那些不廉洁的人只是不够“努力”,是否可以原谅?


周记11 |与狗论理意何为?

狗对你吠了一下,你硬要跟它计较,甚至要找路人评评理,是你太把狗当回事儿,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

我爱自己,我珍爱自己的成果,我知道我要好好地把事情干得漂亮。你要指手画脚,说得对,我关起门来偷偷反省下;若是乱说,要么削你,要么懒得理你。


周记12 |职场新人20句话

你永远想不到别人通过什么来判断你,比如打牌、吃饭、玩游戏,请注意你的言行。


周记13 |哪有那么多标准

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成长环境,拥有不同的价值观的年轻人并没有冒出多少火花。

我对教育的观点很简单:只要条件不太极端,早期的教育没有好坏之分,生活没有优劣之别。

外面无论冰天雪地,还是骄阳似火,屋里空调多少度,就是多少度。

倒是我们不可避免那三个终极问题: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你开心就好。


周记14 |欢乐喜剧人带给我什么

除了欢乐,说说欢乐喜剧人给我带来的几点改变吧。

世间之事,一念之间,心中若有事事重,心中若无事事轻。好比,这个社会也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贫穷而给你升职加薪。

你永远无法逗笑一个不想笑的人。

每一个会说话的人都是有大智慧的。挥手愁丝,轻别毁谤,开能开的玩笑,黑能黑的自己,是度量,也是胸怀。

何不一笑释烦恼,忘却身后多少泪;何不一笑泯恩仇,然后躲你十万八千里。


周记15 |梦中记-很“真实”的工地事件

周记16 |梦中记-那是我逝去的青春吗


周记17 |谈谈读书

我们这个时代,接收信息的途径太多了,但没有优劣雅俗之分。朋友圈里的鸡汤印成铅字就没有毒啦?泛黄书页里的陈年老事走进屏幕就时尚了么?

回头想想,发现经典书籍真的会对一个人的观念产生影响,对我影响最大的三本书。

第一本书是《论语》。仁、礼、信......他是最早教会我很多道理的。这些是父母老师没有亲身践行到的,幸好有书籍。

第二本书是《世说新语》,让人生多些诗意,学着不为世事纷扰而忧愁,多些闲庭信步的洒脱,有志趣、有个性、心中有片海。

第三本是《红楼梦》,我从人物特点、说话、诗词、社会背景、写作手法等不同的角度去读红楼梦,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悟。

读书可以拒绝平庸。“何谓平庸?平庸是一种被动而又功利的谋生态度。平庸者什么也不缺少,只是无感于外部世界的精彩、人类历史的厚重、终极道义的神圣、生命涵义的丰富。而他们失去的这一切,光凭一个人有限的人生经历是无法获得的,因此平庸的队伍总是相当庞大。”


周记18 |逃离,我看到的50后作家马原

2008年马原在上海初步诊断为肺部肿瘤,要通过肺穿来检查是否为恶性肿瘤。

他说:“第一次肺穿做完,心理上起了严重的变化,突然觉得仪器这东西残酷。做完第一次肺穿检查,从医院里逃了出来。做肺穿的感觉就是我看到了我全部的余生。我干吗要掰着手指头过日子呢?我可不可以不知道呢?”

他逃离医院,远走海南、云南西双版纳,依靠运动、温泉和洁净的环境完成了身体的复苏。在不知道生命期限几何的情况下,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遗憾,骑车、画画等等。

马原以一种英雄式的孤独行为,完成了他和死神的斗争与和解。


周记19 |一分钟!毕业论文公式居中且编号右对齐搞定

对于office等工具的使用问题,没有百度解决不了的。


周记20 |梦中记—迎着风奔跑

村长突然语气沉重了,对我说:“时代变了,人们太急功近利,不遵守规律,这块地方原是最肥沃的土地,粮食产量极高。从老祖宗开始,每块农田都与村民的厕所相连,厕所里的粪便通过地下直通农田,这叫自然肥,几千年来效果都特别好。

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串通外面的人要打破这个格局,他们从外面买来了大量的化肥和农药,对这片土地下手。


周记21 |租房有套路,也有方法

1.房子好价格低的“招牌房源”大多是假的。

2.个人房源,房子好价钱低还押一付一,留微信大多也是假的。

所以赶集网、58同城上面那些让你一眼就心动的,大多是套路。

最靠谱的方式,就是明确自己的需求,然后找中介,再做调研,再找中介。


周记22 |我相信有些事情是懒不得的,有些东西是急不来的

只是我发现,我需要更多的积累,尤其是在某个领域的沉淀和专业。

打个比方吧,如果我是一老师,我不要做给孩子打鸡血的励志者,我要让学生轻轻松松乐乐呵呵就学到知识考到高分的授业者。所以我不要装逼地告诉他我是如何从一个傻逼变成一个牛逼只要你坚持只要你用什么方法你也可以,我想告诉他的是下次这种题1234几步做下来就能拿高分。

我们中国有个成语叫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可是有时候,给他一根鱼竿真的不如给他几条鱼!我相信有些事情是懒不得的,有些东西是急不来的!


周记23 |梦中记—奇幻故事两则

我知道我在做梦,我告诉自己说:按照剧情,我应该拥有急速奔跑的超能力,于是我拥有过了超能力。

我使劲地跑,使劲儿地跑,跑过时光机,将时光轴卡住。

时间静止在了本该结束的时间。虽然我再次失去了儿子。


周记24 |毕业论文-致谢

毕业设计通过,标志着大学学业正式完成,我们用了四年从中学生到学士的蜕变。在这里,特别要感谢毕业设计中帮助我的长辈和同学们。


周记25 |惠山古镇夜跑怪状

我忍不住胡诌一首诗:“夜凉人迹罕,青灯造鬼宅;惧行一二里,将出听古弹。”


周记26 |转车杭州

火车开动的时刻,总带着不舍。我意识到,无论是离家、离校、离朋友,甚至是离敌人,都是不舍的,因为过去不容忽视,无论好坏,都代表了过去流淌过心血,所以自然有些放不下。但真要如何如何,趁着情绪说些“大话”,确是没必要的,几天过后,生活依旧回归正常,所以,别太在意。


周记27 |回看大一入学的日记(最走心)

整理毕业:“遗物”,笔记本实在太多了,备忘录、社团工作笔记、实习、英语、考证等等,有的满满载载,有的有始无终。一狠心,仅将几段日记录进电脑,然后全部扔掉!我不是一个喜欢频频回头的人。

1.当初立下的很多“志向”确实实现了,若没有那些傻逼般的努力,可能根本做不到,所以回过头,年轻时那些傻逼般的坚持和励志,不要嘲笑它,应该感谢它。

2. 走着走着,很多“志向”就感觉不合适,主动选择改变了。随着智慧、经历、环境的不断变化,很多想法会改变,不是最开始的就是最好的。“初心”没那么神圣,拥抱变化吧!

“先 做该做的,再做喜欢的;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彩”,这两句话现在看来实在不能再赞了!这个“该做”不止是一些别人安排我们要做的,比如该修的学分,该 通过的课程,还有我们自己想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需要做哪些准备,该怎么去做?而不是想学什么就学什么,几天一变样,在大学真的看到很多资质不错的同学,对自己要求太低,行随心动,最后浪费天赋甚至一蹶不振。在每个阶段,做好该做的事情,才有资格以后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如何面对过去的自己?无论如何,过去的经历多少造成了今天的自己,正视而不逃避,批判但不嘲讽,莞尔一笑就便好。


周记28 |过犹不及,好好说话

想要天衣无缝,那就是没有观点;想要面面俱到,其实就是没有选择。过犹不及也即是这个道理,没有完美的事情,我们总在取舍之中权衡。

我们说的本就是我们以为的,若太强调“这是我以为的,你可以不一样”恰恰适得其反


周记29 |又见上海滩

从小的一个神奇教训给到我的是:你越是消极,生活就会越糟糕;你越是积极,好事情不知不觉就来了。

我穿着西装走进那栋摩天大楼,也和这个金融帝国旁边底层农民工吃过快餐。我租过高档小区的单身公寓,也租过月租金100块钱的阴冷潮湿的民房。再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满足,很相信希望的力量,很相信奋斗的力量。那种力量让我不害怕别人的眼光,却反而赢得尊重。

到一个新地方,我通常会用脚步丈量这篇土地的周围。如果你愿意接受陌生人的冷漠目光,你会发现,每一片土壤的生态环境都是如此的复杂和多样。我在这当中又和谁一样?请相信,也许当前是被迫选择,但我们时刻积攒主动选择的能力与勇气。


周记30 |公众号最后一篇文章

从2014年9月4日到2016年7月24日,该公众号总共发表了63篇原创文章,非原创的文章都被我删除了,我不要做搬运工,要做创造者。一旦开始借鉴别人的文章,就很难去写自己的。要原创,所以需要更多的去学习,去总结,这才是公众号可能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成长和快乐。

走着走着,折腾着未来何去何从。世界渐渐明晰,生活延展开来,很多难放手。

他还在,傅一声,重要的事情只说一声。


周记31 |光荣与梦想—黄浦江夜跑

朱红色的旧铁板上印着着“光荣与梦想,我很激动。


周记32 |毕业前我的44天兼职

我庆幸自己的职业素养还不错,有想法能够敢于沟通,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达成共识是提高效率和愉快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并且只要动机合理,我认为没有什么事儿是不该或者不敢说的。

无论是在职场中还是在生活里,我觉得尊重隐私都是一项基本修养。所以我尽量避免问别人也许对方觉得隐私的问题,同样,对于我在意的问题我也会委婉回避。很多人觉得不正面回答他人的问题不礼貌,为什么别人问啥就回答啥?如果我们一再转移话题而对方还穷追不舍,那人的情商是有多低啊!


周记33 |有本早奏,无事退朝

有很多话,却不一定要说出来;有很多事情,却不一定能写出来。

我们处在某一负面情绪下,很大一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宝宝心里苦,宝宝要说。迫不及待的要昭告天下,为了渲染这件事情的程度,免不了夸张、放大;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为了坐实自己在这件事中的位置,面对质疑必须反驳,面对解决办法必须反抗说说无效,”不然怎么让我的说的显得可信,显得是个事儿“。所 以,说出来有意义吗?

你说释怀,就不要再讲了,这才叫释怀。


周记34 |上海的朋友们呐

风里飘雪的花,在记忆之中发芽,那些红色绿色,我们的青春年华。


周记35 |重返20岁,一回校园

那是炎热的江南,伴随着稚气与激情,在贫寒困苦中意气风发。如今算是老司机了吧,大学改变我最多的,便是自己想做的大部分事情都做了,基本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回忆过去但从不想回到过去是我不矫情的重要标志吧。


周记36 |不加班的晚上

惰性不可惯着,敷着面膜写完这篇日志,

愿我不忘初心,谈笑风生,风生水起。


周记37 |馒头皮的需要性

吃馒头时,小孩子剥去了馒头皮,只吃里层。

母亲发现,问孩子为什么不吃外皮?

A小孩说:“馒头的外皮好干,又硬又韧,我不想吃。”听完,妈妈训了孩子一顿。要他都吃光,以后不准浪费食物!

B小孩说:“馒头皮被大家摸来摸去,不卫生,我不敢吃。”妈妈没再说什么。

同一件事,切入点不同,影响的观感、判断、行动,都不同。


周记38 |时间的恐慌

有时候早晨醒来,莫名的嗨,听着音乐,手舞足蹈,挤在地铁人群中自成一片世界;有时候早晨醒来,莫名的郁闷,听着音乐,手舞足蹈,挤在地铁人群中自成一片世界;

这个世界里添砖加瓦,植树造林,挖湖扩海,这里请一个朋友,那里设一个邻居,热热闹闹,祥祥和和。外界的一切事情,都是那么有趣,搬个小板凳,只看不说,低头,嗑自己的瓜子儿。


周记39 |不感恩是痛苦的源头

“不帮是本分,帮你是情分”,这么个简单的道理放到具体情景里头还真不是人人能够轻易意识到的。


周记40 |何必

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用理性的双眼放射浓郁的浪漫主义光芒。

但身边总有人把我拉回来,提醒我不要走太远,不,是不要走。

我们谈起青春、理想,所有的大词儿仿佛都可以往上堆,什么坚持、拼搏……可是你知道吗,工作日的一天无论是混过去还是睡过去都是原来你口中所称的的坚持、拼搏一类词儿形容。

有些人下意识的很轻盈,有些人下意识的很沉重;

有些人沉重的好好的,别人劝他轻盈,何必呢……

还有的人,轻盈的好好的,沉重的的人不时狠狠地把他拽下来,何必呢……。

有的人随便选,可以不用大脑思考;有的人没得选,所以要去选。这是不一样的。


周记41 |我怎么度过没网的三天—去你的跟随内心

孔子说“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意思是说,一个人制定了高目标,最后仍有可能只达到中等目标,而如果制定了一个中等目标,最后有可能只能达到低等目标,如果一开始就制定的是低目标,那恐怕是一无所得了。

在水平和境界还不够高的时候,不要说什么跟从内心,不要说什么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之类的借口。

多那么一点点自我控制,不是压抑天性,反而让工作多点效率,给休息多点快感。

自律给我自由,没有自律的自由可能并不自由。


周记42 |启动高效休息,我不要蓝瘦, 香菇

我意识到,高效的休息非常非常重要!你需要多么高效的工作,就需要多么高效的休息。

首先需要认清自己,我有哪些隐藏的不利于高效休息的习惯?我可以针对这样项做哪些尝试?分析、最后能结合一些理论依据和自身的感觉做出尝试的方式,接下来用一段时间来坚定执行、对比,最终得出结论。

休息的含义是什么?是恢复疲劳,放松神经,当你重新投入工作与学习的时候又能够精力充沛。不在乎什么形式,能达到这个目的就是好的。

首先解决睡眠问题。压缩时间而又要同时达到原来的工作效果,所以必须要压缩甚至摒弃一些不必要的时间浪费。睡眠解决的是体力疲劳的问题,解决不了脑力疲劳。

从这个角度来说,通过改换活动内容,就能使大脑的不同区域得到休息。

从这个层面来讲,建议不要连续做一件事情,对几件工作交替进行。但是,从注意力层面来讲,注意力转移频率过快,会加快疲劳,同时增加出错的风险。那么,这中间是不是有个比较折中妥善的最优解?这是需要探索的。


周记43 | 汉得用户大会

周记44 |我们该如何接受平凡

时间,会见证我们的平凡,见证我们始终没有达到当年想的到这个年纪要实现的样子。可是我还是不甘平凡,但我开始接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能够控制的那部分做的更好一点,至于那些可能无奈或者运气的成分,没法计较。谋事在人,尽力而为,对于能否成功,与我无关。

当你少一些对结果的压力,脚步会轻盈很多,行动会充实很多。

我们只能把握努力的方向,尽力去做,至于每一步要达到怎么样,不强求。拼命回头的人,注定是走不远的,而且因为回头太多以至于都不敢换路。

如果你现在不快乐,你以后也不会快乐。做一个正能量的人,不甘平凡,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周记45 |捡板栗的少年

一些人,一些物,瞬息万变,裹挟着成长默默退场。

我们这一代人,童年和成年的世界可能变化大到惊人。

回忆有的时候,美得像夕阳一样,有些恍惚,它下去之后,你会有些失落,以为它永远不会升起,可是第二天,太阳还会见鬼般地挂在空中,依然地明亮,依然地耀眼。可即使如此,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要回到过去。


周记46 |过得刚好

人在天涯,身不由己,风雨踏歌行。江湖子弟,拿得起放得下。放不下,也得放。活一百岁的没几个人,开心就笑,不开心待会儿再笑。高高兴兴比什么都强,跟谁较劲都是跟自己较劲。

品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观荣辱纷争、死走逃亡,身处池畔,自浊自清自安然。若不登高看,怎知海天蓝。

一路走来,各种坎坷,各种不顺和阻碍,终于我也看到了花团锦簇,也看到了灯彩佳话。那一夜,我也曾梦见百万雄兵。

万事留一线,江湖好想见。


周记47 |输出是件挺难的事情,而懒惰,很简单

输出是件挺难的事情,需要输入,需要堆砌出来,还需要展示出来的勇气和信心。

可是,懒惰是很简单的。尤其是当生活没有一点使命感的时候,一切懒惰都轻飘飘。


周记48 |自由从何而来,柴静和刘瑜

柴静说:靠愤慨是走不远的,抱怨外界是精神上的懦夫。她说陈虻批评她:不用去要自由,给你自由你能做什么?她说:一个人不需要再对另一个人建议虚妄的期待。而应该相信精神的规律。

刘瑜说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我觉得,互联网时代的我们节奏很快,内容很多,对内心的思考,对精神的思考太少太少了!所以,你看到的现实问题那么多,你看到的想到的一切感觉都很清晰很明白,真的,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不信,你发一天呆,再试试!你要么不想,要么不敢想了!

不是奴隶就是战士,都不独立吧。


周记49 |早起这件事

我决定6点起床,以这样的方式走进2017年。

早起这件事情不值得道也,重要的是为什么要早起?早起后干什么?我相信每一个早起的人都是对自己有希望的,对自己有要求的。

起来、躺下,一念之间,是否遵守昨日许下的诺言,是一种自制力。

而我们最可怕的是,什么事都要跟随人潮。


周记50|做个平和之人

不知者不与之言,不信者不与之争。

我们活在不同环境中,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往往。不同的观念,不同的性格,有的人可与之讨论,有的人不可与之言,要看对象。

我们不轻易去判断人,但如果知道了对方执着的点,就没必要触犯。无论他怎么样,我都心态平和,就算修炼到家了。


周记51 |从起床到上班能做什么

渐渐的,我发现早晨的确是最美妙的时光。没有电话、微信,没有人找。也没有待办事项的压力,是属于自己的。

而为了保证睡眠时间,起床时间不得不倒逼着按时睡觉。这也是很美妙的,睡前无营养的东西就暂且搁浅呗。

你能掌控黎明,是因为你能掌控黑夜。


周记52 |你不牛逼,谁听你的故事

你不牛逼,谁听你的故事。你不牛逼,能讲出什么故事?

写作就像一场孤独的旅程。你默默的走着,沿途无人注目,偶尔遇到一两个熟人,瞟你一眼。走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或许沿途帮助其他路人,或者找到同行伴者,你的光芒日益变大,最后足够吸引人。微弱光芒,一闪一闪,时强时弱,是我们的大多数人的写照。

可是。走,就有希望。


周记53 |我在哪里,哪里就是我

房子是不是自己的,但生活是自己的。公司不是自己的,但事业是自己的。

我不喜欢打工心态,我们一生可能将奔赴在不同的地方,住不同的房子,见识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儿;那你说哪里是终点?

我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他或好或差,但就是那么真实的存在着,接受现状,接受自己,不满足也不自卑,用心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你要做些什么呢?是旅游 、走亲戚朋友家玩 还是忙碌的为国庆和中秋卖礼品呢? 我...
    雨之春阅读 149评论 0 0
  • 1月-2月.. 回家接地气的演出.. 忐忑等待考研结果... 结果出来.. 没上... 手机.手表.钱全掉了......
    Chuan丹阅读 157评论 0 0
  • IE8/IE7/IE6支持通过document.createElement方法产生的标签,可以利用这一特性让这些浏...
    猿分让我们相遇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