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新人应该看的知乎问答

诸位也可以关注我的知乎首页或者我的微信公众号:hilimingchao,我会分享更多产品相关的干货

对于产品新人而言,知乎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入门渠道。相较于实践,知乎问答并不能让你简单直接地高效入门,但是,通过一部分优质的知乎问答,你一定可以对产品岗位有一个不同层次的了解。笔者在入门期间,知乎是我用得最多的一个工具,同时,我也积累了一部分极具参考价值的问答,在本文中分享给大家。收藏的问答涵盖:产品入门、产品工具、交互入门、设计入门、产品运营、招聘六个部分。

一、招聘

产品经理是一个以实践为导向的职业,若产品新人要想高效地提升自身技能,到公司实习或任职是一个较为理想的途径,而进入公司实习或任职,总会有一道坎,这道坎就是招聘。为了跨过这道坎,除了前期积累的项目经验,你还需要了解一部分应聘的技巧。笔者储备的应聘技巧会分为三大类:简历优化、求职渠道、求职公司

>>简历:

1.普通人如何做出有设计感的PPT简历?(问答内附简历模板,优质且免费,极大提高简历制作效率)

2.应聘互联网公司的简历应该是怎么样的?(问答的建议主要关于简历内容上的提炼,值得参考)

>>网上求职渠道:

1.靠谱的IT招聘网站有哪些?

2.免费的招聘渠道有哪些?

>>广深北存在的互联网公司:

1.广州有哪些移动互联网公司?

2.深圳有哪些好的互联网公司推荐?

3.北京有哪些比较良心的互联网企业?


二、产品入门

这一部分的收藏主要围绕产品经理是什么、产品入门从0到1、产品经理实践指导这三个部分。收藏的内容会帮助你消除对产品经理的误区,积累无从下手时帮你找一个切入点以及能够做一定的实践指导。而产品经理入门依然需要以实践为导向,不要迷信所有的方法论,而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反思,总结和内化出适合自己的一套使用技巧

>>产品经理是什么,打破产品经理的误区

1.作为一个产品经理,最重要的是什么?出色的产品思维是吗?

2.顶级的产品经理是需要做到万能么?

>>产品入门从0到1

1.哪三本书是产品经理必读书?为什么?(这是笔主自己的回答,个人认为自己的答案相对中肯,对完全没有任何经验的产品新人适用)

2.产品经理如何入门,没人带的情况下如何学习?-林茜茜(通过这个问答学习答主是如何做产品积累计划的)

3.产品经理如何入门,没人带的情况下如何学习?-李世泊V(这个回答相当于资源库,基本涵盖了一个产品新人从一无所有到有所见解所需要的方法论和资源渠道)

>>产品经理的实践指导

1.怎么评价产品经理拿数据说话这回事?如何做数据分析?

2.创业公司产品经理怎么做?


三、产品工具

这部分主要会告知你产品工具有哪些,产品工具的学习技巧(主要是Axure)以及产品工具的优质组件

1.产品经理日常使用的工具会有哪些?

2.哪些工具能极大提升产品经理的工作效率?

3.如何学习使用 Axure?

3.用axure可以制作出符合Material Design的APP高保真原型吗?(该链接的主要作用是提供axure中meterial design的组件,这个是在axure中不常见的)

4.官网给出的转为Axure而准备的MD的UI kit

5.UI 设计师将 Sketch 作为主力设计工具使用的实际感受如何?(该链接主要解答产品常用的配套工具,有mac的前提下)


四、交互入门

交互我认为产品经理必须要做到合格的一项能力,原因很简单也很现实:除了大型互联网企业,其余的互联网公司的交互任务需要产品经理执行,即使在大型互联企业,懂交互的产品经理也能提高沟通的效率。总而言之,交互是产品经理的基础能力之一。这部分收藏的内容有这两个部分:什么是交互、如何提升交互能力

>>什么是交互?(从产出物和作品集中了解)

1.交互设计师的产出物是什么?

2.交互设计师的简历和作品集应该怎么做才好?

>>如何提升交互能力?(包括短期提升和长期提升两个方面)

1.一个月内如何学习才能应聘交互设计师实习生?

2.如何成为交互设计师?

3.非设计专业的学生,想系统的学习交互设计有什么好的学习渠道或者有什么必须做的事情?(请参考王阅微和木马的回答)

4.有哪些值得推荐的、适合做交互设计、视觉设计的朋友读的书,以及经常浏览的网站?

5.交互设计时需考虑到的特殊情况都有哪些?



产品运营

产品和运营是不分家的。运营也是产品经理的基础能力之一,而在运营的技能树上,推广能力是最常用到而且较难提升的,以下我分享一个极佳的推广思路相关的问答:

1.如果没有任何预算,该如何推广 App?(很基础也异常现实的应用推广思路,推荐)


设计入门

产品必须懂一点设计。学习设计的基础知识能够在工作中帮助你做到两点:一、更加通畅的沟通;二、更容易换位思考。

1.UI的自我修养——梳理工作流程

2.从零基础如何自学 UI 设计?

3.零基础想从事UI设计行业,该是怎样的流程去学习?

4.入门UI,想临摹些优秀的作品,有推荐相关网站吗?

5.是不是每个设计师都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素材库?怎么创建并且完善呢。?

6.如何做出这种有厚度的 APP 界面图片?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积累的知乎收藏夹,内容不多,但是实用。如果伙伴们有更加有用的问答,可以再评论区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