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1,无知付出的惨痛的代价

时至今日,我依然无法介怀,依然心痛不已。

当8个月前带孩子去医院补牙的照片映入眼帘时,我的眼泪在一瞬间倾巢而出。

我要为我所做的事情忏悔终生,我的孩子也留下了终身阴影。那阴影是我造成的。

此生唯一做过最后悔的不是没有好好照顾她,而是带她去补了牙,还约了3次去补。现在回想当时孩子死命挣脱我抱她时的情景,就如同梦魇,心如刀绞。当时,医生手上的棉球斑斑血迹,换了一块又一块,我的心竟是铁打的.......补完后,孩子的上嘴唇又红又肿又吓人,嘴唇与牙龈连接处好大一块白斑,直到现在我也没勇气去问医生。

对,当时我是抱着她的,为了避免她挣扎而影响了医生补牙。如果是别人抱她,我心里也许还好受些。不然她知道非但妈妈没有救她,还让她承受这种巨大恐惧,她该作何感想,兴许是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吧,妈妈原来跟恶魔们一伙的,自己又离不开妈妈。想想心碎一地。最信任的人伤得却是最深。她是无任何反抗能力的。

以致后来的几个月时间,孩子一直郁郁寡欢,见到人就躲,听到大点的声音就吓得发抖,看别人跑起来就吓哭。以致晚上也经常夜醒,发生惊跳反应。以致即使打预防针隔着老远就敏感察觉到是医院而后全身抗拒大哭,喊着回家。

我也曾想要投诉医生,是什么医生如此心狠,利益熏心赚这么小孩子的钱啊!让这些小的孩子承受一些她根本不能承受的痛楚。不是医生说要做,不做的话伤牙神经,以后露神经会痛,发炎,伤恒牙之类的话,我也就不会继续下去了。网上查的相关资料大多又建议补牙,其实现在想来不可信。只怪自己无知。

无知的人就会付出最惨痛的代价。

这个医生直到现在我都记得她的名字,如果没事我也就不追究,如果有事我想我是不会放过她的。

说来讽刺,孩子四颗门牙补完,三天之后,也就是除夕之夜,孩子的一颗门牙就断了直接流血,显然牙神经就暴露了,半个月又断了另一颗,断得都很彻底,这断牙的事到现在都未解,很离奇。而后的两颗,其中一颗补的 牙自己掉了,另一颗因补牙被虫蛀得更快了。总之,短短2个多月补的门牙一颗不剩,还伤了两颗牙神经。

所以,你懂,我的抑郁从何而来。

自责和悔恨早就将我吞噬得体无完肤。


2,人生最黑暗的时刻

搁笔数月了,简书停留的还是3月1日发布的文字。在这之前我试图用文字疏解内心的愁苦,找回丢失的信心,却没想陷得更深。

家人不理解不配合,孩子也因牙不好很多东西不吃,而偏偏极爱甜食,自己只能不停做辅食,吃了东西立刻教她洗牙,漱口,一天好几次,喂奶睡觉后清洁她的口腔,整理家务等等,压力大到一度崩溃,我想难道要永远这样日复一日吗?

焦虑焦灼着我的心,简书几十篇未发表的草稿负能量满满,整整半年我的朋友圈晦暗无此,因为他人不经意的提起都已是诛心之痛。就像几千只蚂蚁日夜不停的撕咬着心。

我没有请任何人帮助自己度过这道坎,死扛。扛到最后2个月彻底爆发,只要孩子不配合刷牙,只要孩子吵着要吃她不能吃的食物,只要她哭闹时我就会克制不住自己大声吼她,只要她说牙疼,只要她的牙流血,我就忍不住说重话,继而揪住自己头发,猛锤自己,那一刻,我听到了魔鬼的笑声。

那段日子是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我就像濒临死亡的人感知自己的疯狂而无计可施。看到孩子无辜的双眼,吓到后大哭不停叫妈妈妈妈,我便将她推至一边,狠心将门一关,大声说道,你要哭就哭个够吧,不刷牙是吧,等牙齿全部烂掉,等所有东西都吃不了就去后悔吧,到时谁也不管你之类的狠话,现在看来那时的自己已然变成了地狱的魔鬼。

直到现在,自责,内疚狠狠扼住我的喉咙。于是我的育儿之道便偏倚了,我对孩子开始言听计从,我不想让她哭,不想她的牙齿流血,不想自己情绪崩溃。现在,婆婆还说我惯着她,把她惯坏了,这一切只有自己心知肚明吧。

朋友说你的文字满满负能,这句话将我踢醒,于是我不再发圈,不再写文,直到现在动笔时灵感全部溜走。剩下的只剩干涸的脑袋和想要赦免自己的心。

3,转折,希望

回婆家,也是此次事件的延伸和转折,否则,我不会求任何人,不会回任何地方。

导火线是上次回娘家,坐车上吃了一些饼干,孩子牙疼哭闹了很久,后来着凉又发烧,烧了两天牙龈发炎又红又肿,那种痛苦大人都难过吧,何况一个2岁不到的孩子。

孩子几天几夜不吃不喝不睡,光喝奶,可是喝完奶又没办法给她清洁牙齿,一碰她就醒,那是噩梦般的日子。孩子难受又吵又闹,我又不敢带她去医院,去了医院我想以她的秉性只会加重病情,只能自己慢慢来, 几天几夜不曾合眼,烧索性是退了,牙龈发炎是后来发现的,也是给她灌药,实在不行还是去打了两针,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好了之后,我迅速回 了深圳。

后来,发现她的槽牙也已经被虫蛀了一个洞,我的心又一沉,另外一边的槽牙也被蛀了,不过没那么严重。

呆了不多久,加上孩子还在吃奶,自己又断不了奶,自己的情绪差点又失控,经过多番考量,我毅然决定了立马回婆婆家,否则孩子就会毁于我手。

之后,孩子一餐就把奶断了,又非常愿意我帮她刷牙,配合得非常好,漱口漱得哗哗响。一切终于回到正确的轨道。(关于回婆家断奶,和婆婆重归于好到时会另写一篇,也是宝贵的经验噢)

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而现在已看到黎明的曙光。

孩子这两天已经可以和奶奶玩半天了,她学会了独立,我也终于不再只是一个妈妈,而是自己了。

想起你在3年前的天堂里选择了我,你对上帝说,就她了,看她很善良的样子一定会是好妈妈。


远东妇儿科医院口腔科大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