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相遇今世福

one

在百雀羚村里,有那么一对小夫妻,人人都赞不绝口的模范,他们自己也很骄傲可以人人皆知。

模范夫妻,顾名思义就是感情很好,从不吵架,符合一般人对完美夫妻生活的幻想。就好比学生时代的学习先锋,人人以此为向往。

时间久而久之,曾经的模范夫妻,因其如此,两三年的张口模范闭口模范,使他们自己的内心都快要疯掉了,两位的脾气都不怎么好,却要装作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生气的样子。

这要是换做别的人,绝对不会忍这么久,但他们的牺牲有着一定的答复,足够多的金钱,足够到他们不去工作也可以生活的数量。

他们早些年的爱情结晶,在成为模范夫妻之前就已经降生了,那时候的他们别提有多开心了,孩子很俊,接生的奶妈是这样说道的。

“哎呀,这孩子是像他爸爸还是他妈妈呢?算啦,都像。对了,这孩子现在有名字吗?”奶妈转过身对着还沉浸在喜悦的气氛中的爸爸,爸爸短时间的一愣,这一楞的表情使得妈妈傻笑。

老婆使劲的拽着被单的衣角往自己的嘴上靠。“那不如现在就在这里取个名字吧。”奶妈似乎已经看透了一切,妈妈不明事故的看向爸爸。

“行,可以可以。”傻傻的妈妈,还在痴笑中,不知又在笑着什么,爸爸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表态了,“那好吧,现在是考验自己文采的时候,老婆大人看我的。那些年的书可不是白读的。”

看样子,爸爸好像小题大做了,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小孩子来说,确实很重要,可能爸爸站在小孩子的角度来考量现在这个情形的,不愧是爸爸啊。

爸爸的内心世界中,“那个,我和妈妈的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够吃饱穿好,一生能够平平安安的,不需要他要干什么大事,就这样,所以我想给我的孩子取个非常接地气的名字,就叫小碗吧。”

妈妈一个劲的叫好,妈妈永远是爸爸这边的,奶妈有点懵圈,怎么取这种名字啊,如此的接地气,还不如我们乡下人呢!

如果这是我的孩子的话,我就给他取个【龙在天】的名字,保证没有人能够看出是乡下人。

就这样,爸爸和妈妈有了第一个小孩子,但很奇怪的是,他们以后不打算在要小孩子了,他们认为就这一个就够了,足够他们宠的了。

小孩子好像是懂爸爸和妈妈的意思的一样,很突然的做了一个很震撼的表情包,哈哈哈哈哈哈,先让爸爸和妈妈仰天长笑一下。

two

夫妻间的争吵不只是一次两次那么简单,他们之间都需要一段时间来冷静一下,所以他们便将他们唯一的转接点小碗送到了他们的模范房。夫妻间的争吵老一辈们都知道,只不过都没再提,生怕着那个画面的到来,他们可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年过半百,看见了自己的儿子突然性的变成了光棍,算了算了,不提也罢.........

爷爷提出主动照顾小碗,这也使爸爸和妈妈都很放心,没有了后顾之忧。夫妻俩各自去了自己该去的地方,可能很快就回来,也可能永远都不会来.........

爷爷主动照顾小碗时,那时小碗已经五岁了,爷爷猜貌似小碗还在玩耍的年龄阶段,但等到爷爷去接小碗的时候,小碗在专心打扫着卫生,小碗在很专心的拿着抹布擦着桌子,也许是太懂事了,导致爷爷有点不适应了。

可能爷爷没有注意到,对着很爱皮的小孩子爷爷总会将自己的那一套规矩搬出来,慢慢的和你讲,但小碗呢,爷爷无从下手,默默的感叹着,也许自己该刷新了,不然跟不上潮流的脚步了。

爷爷照顾小碗,不不不,该是小碗照顾爷爷,那次小碗六岁的时候,爷爷坐在楼道阶梯口抽烟的,突然性的哮喘,爷爷的心脏承受不了这样的冲击,在楼梯口那边就么倒下了。

在沙发上看书的小碗感到不对劲,看了一眼时间,爷爷这是抽了多久的烟,不对,已经过了一小时,小碗赶紧打开门一看,定睛一眼,那个人躺在地上的人不是爷爷么,膝盖下意识地跪在了爷爷的旁边,“爷爷,你没事吧,爷爷,你醒一醒啊,啊,救命啊,快来人啊,救命啊。”

左邻右舍的邻居闻声都出来了,大家伙眨了眨自己的眼睛,“这个快送医院去,再拖的话,估计会出人命的。”其中的一个人对着这样的现状及时做了一个判定,场面一度失控,小碗止不住自己的泪水,看着爷爷渐渐的远去的背影。

小碗不知所措的大声叫喊,甚至于不吝惜自己的声音,也许自己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这吧,爷爷生病了,需要一段时间来休养自己的身体。

医生是这样和小碗说的,“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小碗只是重复着这句话,小碗的亲人只有爷爷和奶奶了,小碗再也不想失去他们其中一个,为此小碗懂事的太早太早..........

three

小碗虽然很懂事,可毕竟他还只是六岁,又能和经历大半辈子的爷爷比吗?爷爷和小碗生活的三个月中,将自己的经验一一讲解给了小碗听,希望小碗都能记住,爷爷好像早已预料到那一天了好像,但不过还算来得及。

此时此刻的爷爷在医院正想着这件事,突然间便释然的笑了起来,惹的旁边的老伴好生注意.“老头子,你笑什么呢?”

“我啊,没什么,我只是想笑笑,这么大年纪了都不笑笑,那到什么时候再笑。”“说啥子呢,老头子,陪你笑还不可以吗?”奶奶一笑起来,那爽朗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医院,走过的护士和医生都小声传达着“这么大岁数了,还照样乐呵乐呵的,真了不起。”

照顾爷爷的是奶奶,奶奶本来住的就是他们自己的房子,离医院很近很近,如果这样的话,爷爷就不会再回去模范房和小碗住了吧。

“没关系,只要爷爷没事就好,其余怎么样都可以”出了医院的小碗抬头遥望着灰色的天空,实在是无聊,一点光都没有,‘不’,,,,还是有光明的,小碗纠正了自己的错误,小碗指了指那个在空中的月亮,虽然早已黯然失色,但,它还是光不是吗?

对,不管怎么样,它是光,尽管十分落魄。

four

靠近百雀羚村,还有一个村子-----无暇村,尽管不知道名字的由来,但还是可以知道的是,那里 的景色美的简直一塌糊涂.

百雀羚村和无暇村中间有一条河,很凑巧的是,这条河也有它独一无二的名字,无暇河,殊不知,这个村子的名字的由来就是无暇河,才取名为无暇村。

在无暇村,景色固然美丽,但却养不活人,在这里生活的人家大多贫困潦倒,有一户人家,虽然不是特别贫苦,但养活的人却是特别的多

爸爸和妈妈,还有七个小孩子,这实在为难着爸爸和妈妈了,所以爸爸和妈妈做了个决定,决定送走最小的孩子---木子,送走这孩子的原因也不止一个,因为这孩子一个半岁还没有学会走路,所以便.........

招呼着其余六个小孩子来吃饭,然后爸爸和妈妈便说:“我和爸爸去把木子送去看病,孩子突然就病了,你们先吃,我和爸爸等下才回来。”“嗯,慢走。”孩子们异口同声的答道,说完一张张脸都扑在饭碗里了。

妈妈抱着木子,爸爸随后,也拿着一个大摇篮,一个能放下木子大小的篮子,夫妻俩慢慢的走着,妈妈深情的看着木子,“天底下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亲啊,你要体谅父母啊,好吗?木子”

尽管声音极其细小,但周围死一般的凄凉,想不听到都难,孩子还是捕捉到了这一点,此时此刻孩子天真的笑了,笑的十分灿烂,像极了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邪恶,好生纯洁。

终于走到了河边,妈妈再次请求着孩子的原谅,爸爸慢乎乎的将篮子放在了印有道道波泠的河面上,不争气的泪水突突的往下掉,爸爸哭了,终究是没有忍住。

“木子,是爸爸对不起你,是爸爸没有能力,请你原谅爸爸。”在爸爸的悲情的煽动下,妈妈也哭了,夫妻俩都没忍住。

妈妈将抱在身上的木子慢慢的放在了摇篮上,在摇篮上的木子,左摇右晃,还在玩耍呢!这让父母是更加的难受,好像是有什么暗示似得,夫妻俩一同跪在了草坪上,失声痛哭着的样子,这便是父母,难道不是吗?

河流的流动,带走了还在摇篮上玩耍的木子,渐渐远去的木子,那个带给自己微笑的木子,就这样一去不复返的离开夫妻俩。

朦胧中,天空中渐渐模糊了起来,乌云都聚了起来,时间短短的消弈,空气中便泛着浓浓的悲伤的味道,转眼间便下起了阵阵小雨,这难道是上帝也为这次木子的离去而伤心吗?

five

小碗回到家后,草草的做完了所有的家务事后,内心中再也忍耐不住自己的那一股冲动劲,小碗又何尝不想爷爷和自己在一起住,那些敷衍的话只不过掩饰自己心中最后的那点尊严罢了,说实话。

“小碗很喜欢自己的爷爷和奶奶,虽然也很喜欢自己的爸爸妈妈,”爸爸和妈妈的模样到现在还记在自己的脑海中,真的不想忘记爸爸和妈妈,他们对待自己的好,又何尝不是一个作为父母的义务。

爸爸和妈妈走后。小碗哭过,但这有用吗?没有用。那索性就控制住自己再也不哭了,反正一点用都没有,路过一家玩具店,看见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玩具,便请求爸爸和妈妈帮自己买。

“不买,这玩具有什么好玩的。”如果遇到这种事,一般的小盆友都会哭都会闹,而小碗呢,小碗只能慢慢的一个一个字的和爸爸妈妈解释,说买了这件玩具的好处,以及如何如何的对自己有利,说了大概十几分钟,爸爸妈妈才肯买下。

不是爸爸妈妈是如何如何的对小碗坏,只是他们尽可能的将小碗的心理素质提升一个档次,换句话说,一个六岁的小孩子懂得东西大概和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一样多。

小碗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多的被别人关照,什么玩具啊,钱啊,好吃的东西啊,好看的衣服啊,可以通通不要,只是想别人给予自己多一点爱,明白了自己内心深处最想要的东西后,小碗的情绪突然就稳定了许多。

还是照常,小碗的心情不好的时候,总会独自去一个地方,那里非常安静,有山有水,还有一个只有自己才拥有的东西,那里有着自己对父母的回忆,那是非常宝贵的东西,别人偷不走也拿不走,只有自己才能.........

思考的太多,反而会影响到自己,想寻求安静的小碗便一口气的跑到了河边,他气喘吁吁,两颊泛红,坐在了树桩上,慢慢的便进入了神游状态........

“不对,说不定,爸爸和妈妈还会回来呢?如果他们哪一天改变了注意,是不是还会像以前那样一起生活下去呢?是不是还会像以前那样对小碗是依旧的好呢?”种种问题跃过小碗的大脑,不管怎么想,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急的小碗直挠头,发丝凌乱不堪,好像竖起来了一般,“哎呀,疼,疼。”小碗抓到了自己头上的瘤,痛感使小碗的头下意识往上抬。

不经意看见了河上的一个影子,一个东西在河上漂动。‘咦,不会是有什么东西吧,’小碗好奇往那边冲,加速度太大,一个没刹住,小碗翻了个跟头,这才使小碗近距离的看清楚了那个影子,那不是个婴儿吗?怎么会在河上的,便说边靠近着那个婴儿,那个婴儿距离河岸太远,只能跳进了河内,幸好水不深,小碗很成功的救下了那个婴儿。

婴儿看了看小碗,直喊“哥哥,哥哥。”弄的小碗是手足无措,对了,在那个婴儿的身上还夹着一张纸,小碗赶紧将那张纸抽了出来,那张纸上面写到“好心的人,请收养这个婴儿。愿上帝保佑你。”“啊,”小碗大声的叫唤,但似乎没有人回应他,收养,难道就是让我来带这位小婴儿,不会吧,“哥哥,哥哥。”小婴儿不停的叫唤,手手还直冲着小碗的怀里,那意思就好像在说要抱抱的,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好Q啊。

小碗动心了,不如就这样吧,就这样顺其自然的收养这个小可爱吧,小碗很喜欢这个小婴儿,很喜欢她那璀璨的笑容,好治愈。“你看,那张纸也不是在写着吗?那我就顺水推舟,做个好事呗。”那............我就............

six

小碗将小婴儿抱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随后便拿来了一碗粥和一个调羹,看起来,那个小婴儿应该有一段时间没有吃东西了吧,可不能让这个小婴儿饿着了。

小碗用调羹拨了拨碗里的粥,将温度调低些,适当于小婴儿入口,适当时也用嘴巴吹了几口,想快点,自己便尝了一下,感觉正好,小碗也就蹲了下来,用手将小婴儿的身体立了起来,摆摆好位置。

然后便用调羹挖了一勺子粥,放进了小婴儿的嘴里,小婴儿吃过后,眼珠子反倒是更加有神了,小嘴巴一个劲的往碗那边靠。

可能是爱吃吧,碗里的粥很快就消失了,自从进入了小婴儿的嘴中,便消失的无影无终,小碗只能再去添,直到小婴儿吃饱了为止,吃完后,小碗折腾了好一会,然后便慢腾腾的坐在了小婴儿的身旁。

“不对,我好像忘了一件大事,我好像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小婴儿叫什么,那张纸条也没有写,那怎么办,我帮他取吗?”这样好像也合理耶,前思后想。

小碗还是觉得自己起一个比较靠谱,想了想,哦,想到了,我希望她能吃好玩好睡好,所以我给她一个很接地气的名字。小筷。

"怎么样,不错吧。”小碗自言自语的笑了起来,因为这件事情,小碗便有了个小妹妹,她的名字叫作小筷,兄妹俩一个叫作小碗,另一个叫做小筷,果真是一对好兄妹。

但开心归开心,小碗还是要考虑怎么样来抚养妹妹小筷,对啊,这是一个大问题,问题是怎么样隐瞒小筷的真实身份,而让外来的人认为这是我的妹妹呢?

自己的一些问题还没有解决,现在还要解决关于小妹妹小筷的一些问题,大脑着实负荷不了,代价便是小碗的脑袋有点晕,有点困,想睡觉,这便是小碗目前大脑主要考虑的问题。

小碗摸着自己的头,身体明显有点站不住,摇摇晃晃的,闭上了眼睛,缓冲了一下,睁开眼睛时映入眼帘的便是小筷。

这时的小筷早已进入了梦乡,小碗莫名的嘴角四十五度上翘,那好把,那明天早上再想吧,先睡觉,麻烦的事情往后排,小碗脱掉了鞋子,慢慢的爬到了床上,调整好了位置,躺在了小筷的旁边,便也是安心的入眠.........

seven

“呃,呃。呃,呃。呃,呃.........”一针莫名的哭声,使得我很快就从梦乡中惊醒过来,很快我便睁开了眼睛,顺便摸了摸头,看了下时间,啊,“现在才五点啊,爷爷,用不着这么快就喊我的。”小碗下意识的喊了下爷爷,啊。小碗很快回过了神,哪是爷爷啊。爷爷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

还记得爷爷要来自己家的时候,奶奶特意嘱咐了自己一下:“奶奶也想陪你,可是我也要忙这忙那的,奶奶也要养活自己啊,你说对不,所以,只能爷爷陪你了,奶奶就不去了。”说到这里,奶奶的情绪渐渐出现了变化。

“小碗啊,你也知道,爷爷的身体不是特别的好,从现在起,爷爷就到你那边住了,那我就从现在开始和你约定一下,如果哪一天爷爷的身体撑不住的时候,爷爷就不会回去了,爷爷也要养病,如果实在是撑不住的话,奶奶也想在爷爷最后的那一段时间陪在爷爷的身边,可以吗?”

“可以吗?”说的是十分的牵强,说完,奶奶也是也是泪流满面了,止都止不住。

我很感谢奶奶。也很感谢爷爷,感谢上帝让我来到这个世上,让我体会到是什么是爱,什么是最宝贵的东西——亲情。

我很大声的回答着奶奶,转身回头,一边走一边喊道:“放心吧,奶奶,没事的”说这句话时,本来是很要很高兴的,殊不知一滴眼泪从脸颊伤感流了下来,滑到了地上.......

eight

一个眨眼的时间,小碗便进入了回忆,但好在很快又回到了现实之中,因为现实的世界中有一件很大的事情需要小碗来处理——小筷哭的很厉害。

可偏偏她还要动,好像想要用手拿什么。但具体拿什么,小碗肯定不知道,一个比小筷略大的手掌放在了小筷的身上,小碗想让小筷安静下来,却是迟迟不能达到目的。

小碗顺着小筷的手活动的方向,终是看见了自己读过的一本书,那本书不是自己在爷爷出事情的时候读过的吗?

难道小筷想要看那本书,哎呀,都想糊涂了,小筷还小呢,怎么会想要看书呢,算啦,那我把书拿给小筷,但小筷会不会弄坏那本书啊,不管了,反正那本书我已经看过许多遍了。

小碗将书从书桌上拿了起来,放在了小筷的腿上,那本书好像真的是小筷的目的,小筷的脸上充满了喜悦的温馨,自顾自的玩了起来,仿佛小碗不存在似得,那小碗好憋屈啊,算啦,以后有的是机会和妹妹玩的,现在先去做自己的事情吧,还有一大推事情呢。

小碗干活很利落,但自从小筷来了以后,小碗干活就变得更快了,为什么呢?小碗生怕自己干活的时候。

小筷出了事情,所以干完活后,时不时看看小碗,但总是看见小筷在和那本书玩,每次看见了这个情景的时候,小碗也是很无奈的摸摸自己头,根本就摸不着小筷的爱好取向,而小碗现在也是很小,对于这种事情,也是目光一略。

nine

小碗发觉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看模子,小筷应该会走路了,怎么到了这个时候,却还会匍匐在地上,不行,这对小筷的将来非常重要,小碗必须尽快拿出办法。

对了,那本书,小筷什么玩具也不玩,只是玩那本书,但却不撕破,这与其他同龄的相比,着实让小碗高兴,想来肯定是个非常有出息的妹妹。

小碗将那本书挂在了和比自己矮点的一个高度。悬在了壁梁上,小筷看此没有办法,小碗看出小筷将要哭,准备立马出去安抚小筷,但小筷却没有,她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地上看着那本书。

有了好几天,小筷都安安静静的坐在地上看着书,小碗不曾打扰,又去忙做家务事了,干完了,坐在板凳上,歇了歇,偶然的看见了小筷正高举着手够着书呢,而小筷正站在地上呢!

小碗非常欢喜,高兴妹妹,终于学会走路了,而且靠的还是自己,真是好样的。

小碗闲下来没事时候,会教着小筷识拼音,认字,也许是小筷的聪明,三两下,就学会了,除了以前只会叫哥哥,现在还会要吃饭,肚子饿,哥哥,陪我玩,要抱抱,这一系列,但这都偏向于哥哥小碗。

ten

转眼间,过了十年,妹妹小筷早已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小姐姐,那年她十三岁,而哥哥已经十八岁了,虽然日子并不是很富裕,但却很踏实,小碗和小筷在一起生活很幸福,很快乐。

有一天晚上,小筷匆匆的跑回家,脸色通红通红的,像是被太阳晒得很厉害,哥哥小碗连忙问,怎么了吗,妹妹羞答答的不敢回答,小碗只好不再追问。

夜深人静,吃完了饭,两人早已各自上了床,哥哥双手拖住了自己的头,在床上来回翻动,苦思冥想着一件事,小筷到底想要说什么,哥哥很担心自己的妹妹,没办法,哥哥小碗,长大了,性格也变了,小时候对妹妹好,便是直接了当,长大了,却成了这样。

那天夜里,天空蒙蒙的,伸手不见五指,气候陡然下降,大风呼呼的刮,很快便大雪寥寥,到处都是雪花,整个村落子成了个雪城,白雪纷飞,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的气味,是那雪的味道,甜甜的,媲香了整个心灵。

妹妹出行有点困难,便要缠着哥哥带她一程,哥哥便也是同意了,两人走着走着,妹妹看着哥哥的后背,头微微的低下了,但过了段时间,眼睛还是像往常那样直视前方,“哥哥,我有话要和你说,”

哥哥停了下来,双眼都望着她,怎么啦,哥哥说,那个,我,我好像昨天晚上被人表白了,啊,哥哥很惊讶的叫了一声,但还是出于自己的哥哥的身份,收敛起来了,哦,哥哥再次答话。

妹妹不期然的笑了起来,引得哥哥好生在意,哥哥,你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解决,妹妹说完撂下这句话,就跑的没影了。哥哥无奈的笑了笑。

后来便再也没有提那件事,也就这么过去了。

eleven

爷爷尚存在世上,只是和奶奶之间的生活越发辛苦了,但夫妻俩还是相见如宾,每天的每天,人们总会在公园里,看见一个老婆婆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老爷爷,老婆婆一会指着这边让老爷爷仔细的瞧,一会又是那边,仿佛又重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有说有笑,这暖暖的气氛,不比其他秀恩爱的小两口差到哪里..........

哥哥小碗想孝敬爷爷和奶奶,所以每天都往存钱罐里放出自己剩余的所有钱,除去一切消费后的所有钱都存在了里面,小碗只待到了一万左右,就可孝敬爷爷,而且用的自己的钱。

看着哥哥如此的辛苦,小筷想出了一个办法,用个小帽子和一个口罩遮住自己的脸蛋,在穿一件脏兮兮的衣服,出去拾破瓶子,虽然钱不多,但却是小筷的一片心意。小筷只是不想哥哥太辛苦,仅此而已,

哥哥每天都干活很久,自己还请求加班,只因想再快点,哥哥小碗想自己抓住幸福的那条小尾巴,快速的赚钱,导致了小碗身上落下了点病根,在家里好好的躺在了床上,身体没动,但脑子还在想,真是够倔强的。

“真是的,哥哥,这种事要慢慢来的,你这么急,难免不会出事,刚好,你现在出事了吧!”还不好好反省下,免得日后再出乱子。

知道啦,傻丫头,现在长大了,连哥哥也要管起来了吗?哥哥好气的笑道,就要管,就要管,如果哥哥出了事的话,我就不去上学了,直到照顾好哥哥为止。

“知道啦,知道啦,我会的。”说完,哥哥摸了摸妹妹的头,我的妹妹小筷终于长大了,嘿嘿。

做哥哥的很开心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