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努力了才会显得毫不费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句话我很清晰的记得,是在上学的时候。校园风云榜上面同学的一句励志话,看过很多与众不同的话语,却似乎也只有这句话依旧让我写到现在。

所以每次在我用尽全身力气,快要撑不住的时候。这句看起来好不显眼的句子,像雷鸣般的一样闪过用力过度的脑子。

所有的事情从来不是唾手可得,或许耗尽了我们的全身力气,可是那时的我们只会想着“只要死不了,就往死里做”的概念。

在所有的人看来,你散发出来的万丈光芒,总是你轻易而来的,却没有想像过你背后的所有。

然而也有人问过我,“你一个女孩子,不用那么拼命,这世界好的坏的都有,不需要费劲的。”

当时我就笑了,是呀!这世界无奇不有,你想的已以及你想不到的;正在发生的以及还没发生的,都在这个世界里蠢蠢欲动。

所以,只希望我在努力的同时,所有来到即将来到的。都在我曾经努力的过程中,拥有这抵抗的能力,而不是坐以待毙。

当拥有这种能力的时候,才是之前所有努力的总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小的孩子都会知道放的再高的东西都要踮起脚才能拿得到,最后的结果,东西拿到手小孩才会开怀大笑。

然而大人却认为“诶呦,很容易嘛!”

但她们不知道小孩子用了多大的脚力,才足以撑起她们那摇摆不定的小身子,而在外人看起来却是毫不费力。

所有能够成功得来的事情,都不是没有花费力气以及不掉眼泪的。

当自己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想想这条一直死磕到底的路上,最后我们为了拿到什么。

或许是一份别人看来毫不费力的聘书。

或是是出国留学考研成功的录取通知书。

或许是一切当年你从不敢想像的自己。

在所有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事情。而我们最最终的目的,不就是人前显得毫不费力,不是吗。

这个月份的14号和15号是自考的开考时间,自从自考的盛行,似乎都成为了千万考子的伯乐。

很多人没有经历过自考的那些事,都认为自考简单,难度系数很低……所有拿到学历学位的都可能掺了水分,甚至一人多达几个学位都是刷出来的。

没错,是刷出来的――刷题刷出来的。

半夜三更拿着历年试题,尝试分析出各年出题模式――就会轻易摸清出题老师的模式。

全天候啃教材,记必备点――就会轻易拿到每道选择题,简答题,辨析题的高分率。

在没有系统的全日制授课,却依然有满当当的笔记本――就轻易有优秀毕业论文以及本专业的学士学位。

“轻易”看起来和听起来确实是很简单,但从来不可无视在“轻易”面前付出不可估量的努力。

所有在不经意间得到的所有事,都是曾经所有努力铺垫而来的,才会让你不花任何力气。

在所有拼了命的努力里,或许有时候会问自己。现在把自己弄得四不像,到底为了什么。可能就是为了在某一天,自己喜欢的爱的都可以牢牢的抓在手掌心里,任谁都夺不走抢不走。

都知道想要不付出任何代价得到的东西都是不可能的,或者是天荒地谈。

所以,

当我们还心存希望的时候,当我们还有力量的时候,都可以在努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最后都会显得毫不费力。

愿这时间正在努力的你们,所有希望得来的东西都如愿而至,并且毫不费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