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千里迢迢,车马劳顿而来的信


都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这是一封信,从千里迢迢处,经车马劳顿而来。这是我,也不是我。

      我总觉得我们在灵魂深处有很多契合,才在这茫茫人海里相识吧。

      既然是灵魂的友谊,互不相见也是很好,车马邮件也很不错。我想和你随便说说,从天南说到海北,从过往谈到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人甲乙丙的故事

    最近几天才来合肥,大部分时候都很开心,住在青年旅舍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长了一点点见识。

    总觉得认识新朋友是很高兴的事。

    我偏好温暖路人,初识我的人,大都很喜欢我。

路人甲

    第一个人,是喀什的公务员,30多岁,已经有妻儿老小,还一个人去旅行。生活在新疆和哈萨克斯坦接壤处,来安徽看黄山。他来的地方,和去过的地方,我都还未曾去过。

    我只和他聊了简短的几句,从他口里知道的也不过一点点事情,喀什是个小城市,治安并不会不好。因为恐怖分子的原因,街上各处都是特警。

    虽然地处偏远,但是工资水平高……他走的时候,我抱着他的箱子送他下楼,又加了微信。等他到了机场,还特意发消息来告诉我,并谢谢我。

    我觉得大概人出门在外,和一个偶然遇到的人,互报平安,也是一种幸福吧!

路人乙

    第二个人,是一个汽车销售员,脸长的特别肉,说话还挺奶气,来合肥也是旅游。他去了趟巢湖,还有一些大学吧!

    话特别多,常常很不贴合场合,哈哈。比如,我在那黯然销魂的唱歌呢,还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今天去那了!我也不好意思不回,就和他随便说几句。

路人丙

    第三个人,是今天认识的。一个高中毕业不上了的大叔。他让我猜他多大了,我说怎么得有30。其实我不要意思猜,我觉得得有40。他说他90年出生,哈哈哈……好吧。

    这个人算是个厉害的人物。去年从浙江省徒步到我们河北石家庄,还途径我们县城,最后到达了五台山,历时两个月。现在刚从新疆、西藏回来,出去了50多天。我觉得就旅行,出去走走而言,他的确很厉害。

    我们一起买了几瓶啤酒,聊了聊,看了一部《机器纪元》。我还算挺喜欢人家,不过老板娘,好像不太喜欢,因为他衣服什么的不太干净吧。但我觉得他没感受到。

    在这个世界无论你多出色,总有人不喜欢你。因为外貌或者哪里,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够了。

    可能这个哥们,应该把自己打扮得干净一点,可想想在大西北新疆和西南西藏d了那样久,也大概都是那个样子吧!

    我问他,你对你的工作怎样看,他说挣钱就好,没有爱好不爱好的。还有各种其它的问题我们聊了一些……

    我突然发现:一个人的格局,和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也不完全成比例。自由是种心态,而文化更似乎像是一种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视野

      青年旅舍的老板娘,91年出生的。她在火车站对面的小区里租了一个160平米的房子,4室2厅2卫。自己做青年旅舍。

    我觉得她的生活状态,毕竟一个人开着一家店。敢于去经营着,我想说的是我看到了生活,有一天假如你也想这样过,这其实并不会特别难,首先你要敢于去做。

    里面的摆设啊,家居物品啊还算雅致,最重要的就是干净了。各个房租都很干净。这里每天都会来各种各样的人,她也每天都会认识新的人吧。

    家里养了两只大猫,很是可爱啊!她白天还是会常常出去玩耍,就把家交给了一群陌生人。我觉得这种对别人的信任和自己的态度真是蛮好的,不过可能她就去不了远方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那天去面试,碰到了几个年轻人。他们加盟了“易点鲜”做蔬菜生鲜,我去面试,说了几次“他妈的”这样的话,临走了他觉得很喜欢我。

    他大学毕业4年吧,在热风(卖鞋)当过店长,去做过银行贷款催收员,又在银行里当过大厅经理。现在出来自己创业。

    我去了他们在社区里开的小亭子,很小的一个地方。刚开一个多月,现在只有水果,每天营业额就1200多,利润一半吧!以后还会有蔬菜肉类吧,他们想开连锁。

别人的生活

    11号下午我去了我哥们家,他和我一个村子里长大。如今在安徽这里买了房子定居下来。

    下个月28号就要结婚了,他也在这里呆了有10年之久。而结婚的对象,差不多得有4-5年,去过我们那边过了2次年,我自是认识。

    朋友受了伤,他对象最近在家待婚。我买了些水果去了。他们正在沙发上躺着,家里装修得也很是好看。

    他要买菜招待我,就是直接从网上买,还一小时到家。点了有螃蟹、肉、蔬菜,做了有5菜一汤,还给我点了俩啤酒。

    人自然是好得没话说,做出的菜也实在美味。这都是不必提说的事。只不过有那么一下,我就觉得这样真好。

    世界虽然很大,终究是要有一个人去陪伴你过一生的。一个人走得再远,也依旧逃不出孤单的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有句话叫做“最惨不过要饭,不死终会出头”。只要去走走,用用心,会发现怎样都可以活得很好!

      浪迹天涯也好,朝九晚五也罢,找个爱你的人,生活的味道绝对是酸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喀什游玩攻略来了~ ◆游玩景点:塔县→白沙湖、喀拉库勒湖、帕米尔高原、金草滩、石头城。市区→香妃墓、准葛尔老城、喀...
    公子伊阅读 967评论 0 6
  • 明是从农村来的孩子,家境不太好,骨子里有一份谦卑和勤恳。 叮叮叮,熟悉的上课铃声。明抱着厚厚一打作业本跑进了教室,...
    hgloi火阅读 156评论 0 1
  • 周末去听了内勒斯博士的生命整合课,全程并没有很专注去听,中间还一度瞌睡可能是初次接触,也仅参加了初级课程,体会就...
    拾光小世界阅读 259评论 0 0
  • 妮宝,昨天你很惋惜地宣布,最后一只小蝌蚪死了!被我们俩称作蝌蚪坚强的,前些日子把它放在鱼缸里,被大鱼追逐着咬尾巴,...
    恩企妈妈阅读 135评论 0 0
  • 皆说唐诗宋词乃中华文学峰顶之瑰宝,但总有曲高和寡之景。不意在此看到“文采共神采一体,古典与青春齐眉”之场景,钦佩之...
    向阳人家阅读 342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