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全职宝妈,出轨中年大叔发人深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芃芃是个90后的全职妈妈,娇小清秀,举手投足间透着一种古典美。

和老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被他的真诚和朴实打动,芃芃嫁给了他。3年前生下女儿后,她就辞了职专心在家带孩子,一家三口过着平静且其乐融融的生活。

芃芃的老公是个典型的理工男,不懂浪漫,不会花言巧语,为了给芃芃和孩子更好的生活,他整日在外打拼。

女儿两岁的时候,他被调到临市工作,一个月有大半个月时间不在家。

时间长了,芃芃逐渐在情感上得不到满足。她希望有人陪的时候老公却不在身边,无数个孤独寂寞的夜晚让她的心越来越空虚。

有一天微信里有个陌生男人加她,这个人来自一个同城的群聊。之前在群里也偶尔调侃过几句,但是并不熟。

芃芃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却谨慎地把朋友圈对他屏蔽了。

“再不把朋友圈放开就把你拉黑!”

面对他的威胁,芃芃非但没有反感,还感受到了他霸道式的幽默!

她乖乖地把朋友圈的屏蔽取消了,两人开始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通过聊天芃芃得知对方是一位40岁的大叔,有着稳定的工作。他的朋友圈里晒的都是他8岁的儿子。

“儿子是我生活的全部。”大叔意味深长地说。

几次聊天后,大叔告诉芃芃他和妻子一年前离婚了,现在独自带着儿子生活。

前妻比他小8岁,是个高度追求精神生活的女人。大叔学历不高,在思想层面和她步调不一致,两人在生活中充满分歧才和平分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大叔把自己的隐私暴露在芃芃面前,还自揭伤疤的举动,让芃芃感觉到自己很被他信任,这也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

就这样聊了一个月,大叔似乎成了芃芃的精神寄托。他的成熟睿智,风趣幽默深深地打动了芃芃。渐渐的,她也会对大叔倾诉生活的苦闷。大叔总是耐心地开解她,像一位人生导师。

芃芃平时在做微商,卖尾单运动鞋。有一天大叔从她那买了一双鞋,让芃芃亲自给他送货。

借着送货的名义,两人见面了,在大叔家楼下的咖啡厅。

大叔中等身材,一身运动装,皮肤黝黑,脸部线条硬朗,看起来很严肃,不苟言笑。第一次见面,两人都有些局促,坐了一会芃芃借故还有事就先离开了。

虽然颜值普通,但他却给芃芃一种踏实感,不浮夸不造作,让人感觉非常可靠。

每天和大叔聊天,成了芃芃的日常。如果哪天大叔因为忙没有和芃芃说话,她就会寝食难安,心里莫名生出许多牵挂。

大叔成了缠绕在芃芃心中的藤,千丝万缕难以割舍。

没过多久两人又见面了。那天是芃芃的生日,老公不在家,芃芃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晚上两人在微信里如往常一样闲聊,芃芃的失落被大叔准确地捕捉到了。问了几次芃芃才告诉他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可是却没人记得。

半个小时后,大叔开着车来到了芃芃父母家楼下,要给她过生日,芃芃特别感动。

大叔带芃芃来到他朋友开的一家非常有情调的餐厅。音乐、鲜花、美酒、迷人眼的灯光,配上大叔真挚的话语,芃芃酒不醉人人自醉。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那一晚,芃芃忘记了自己已婚的身份,忘记了自己是个孩子妈妈,她像个沉醉在爱情中的小女孩,两人度过了缠绵的一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暗度陈仓了一段时间,芃芃沉醉在这份偷来的欢愉中不能自拔。

在大叔身上她找到了久违的心动,是在平淡的婚姻生活中无法体会到的,她享受着这份婚姻之外的奢侈“爱情”。

在一次温存过后,大叔吞吞吐吐地对她袒露,虽然和前妻离婚了,但是并没有离家。两人仍然住在一起,为了孩子。

刚离婚那阵确实分开了,可是孩子需要妈妈,前妻也非常想念孩子,大叔索性就又把她接回来了。

现在他和前妻又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除了一纸婚书,其他和正常夫妻无异。

得知真相的芃芃很受打击。她也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责备这个男人,毕竟她也不是单身,他们不是正常的恋爱关系。可是她对他投入的感情却和正常恋爱没有差别。

理智告诉她,两人在一起就是为了从对方身上寻求快乐,不必管束太多。可是感情上她又不由自主地想得到完完整整的他。

痛苦地纠结了一阵,她对好友透露想去找他前妻聊一聊,劝说她从他身边远离,毕竟已经离婚了,就不该在一起生活。

面对她的荒唐想法,好友及时制止了她。因为她根本没有立场去做这件事,如果她现在是自由身,是他正牌女友,她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利。可他们现在的关系,只是偷情,姑且不说伦理道德,奸情一旦败露,对她的家庭影响也是致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思前想后,芃芃最终没有去找他前妻,但是却对他不像以前那么信任了,经常偷偷翻看他手机。

有一次她看了他和前妻的聊天记录,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冷淡,甚至还在以老公、老婆相称。

想着他和自己在一起以后,还能那么亲热地对另一个女人,她被嫉妒心折磨地要爆炸了。

联想到前段时间,他说带儿子和朋友一家去旅行。当时她没多想,现在想想那次旅行肯定还带了他前妻。

这种见不得光的关系让她连发脾气的权利都没有,她忍受着内心痛苦的煎熬,感觉已经人格分裂了。

她鬼使神差地用自己其他的微信号添加了大叔前妻的微信,想从侧面窥探他们的关系。

有一次她在大叔的车里看到一份包装很精美的礼物,看包装盒应该是一条项链,那个牌子很高端,一看就价格不菲。

还有一个星期就是芃芃的生日,也是他们在一起的周年纪念,芃芃以为那是大叔准备送给她的,心里非常激动。甚至纠结自己应不应该收他这么贵重的礼物,如果收了大叔会不会觉得她是那种贪图钱财的女人?

带着这种忐忑和矛盾的心情盼到了生日的那天,大叔只是在微信里对她说了生日快乐,还发了一个200元的红包,就什么表示都没有了。

失望之余,芃芃意识到那礼物可能是送给他前妻的。

她登录了那个加了他前妻的微信,打开他前妻的朋友圈,果然看到三天以前她发的朋友圈配图是一条项链,附上的文字是:亲爱的,十周年快乐!

那一刻芃芃的心仿佛被人使劲拧了一把,她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心痛是什么滋味。

想想两人在一起的这一年,除了平时吃饭、出去玩的花销,大叔从来没有送过她任何礼物。她不是那种物质的女人,只是相信男人的钱花在哪里心就在哪里的道理。

他给自己发200元的红包,却给前妻送那么贵重的项链,在他心里孰轻孰重,不言而喻。

朋友劝她离开大叔,他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的,只是一段孽缘。她对他的感情仅仅只是依赖,并不见得就是爱。

他出现在她感情空虚的时候,给她平淡的生活注入了一支兴奋剂,这个时候如果换做其他男人,她也会掉进婚外情的漩涡,因为她太渴望激情了。

芃芃也很认同朋友的话,可是付出的感情却不是想收就能马上收回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让芃芃对大叔彻底死心,是前段时间芃芃夜里发烧那一次。

那天老公在临市出差,家里只有她和三岁的女儿,半夜她发起高烧,迷迷糊糊中她给大叔打了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挂断了。

随后大叔给她发了微信问她有什么事?三更半夜地还打电话。

她告诉他自己发烧了,家里也没有退烧药,想让大叔陪她去医院。

“你多喝点水,坚持一下,早上如果还不退烧我再陪你去,这个时间出去跟她没法解释。”

“她”是谁?她只是他前妻,是不是太在乎她了?

无奈,芃芃给老公打电话,问家里是不是还有退烧药?老公听说芃芃发烧了,半夜开车100多公里赶回来了。

已经烧到神志不清的芃芃,迷迷糊糊中感觉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抱起。

躺在医院的输液室,逐渐清醒的芃芃看着老公那张焦急的脸,眼泪扑簌簌地流。老公打趣她这么大的人了打个针还哭。

只有她自己明白,眼泪中有愧疚,有自责,有后悔,那一刻她恨死了自己,这么好的老公就在眼前,却还去迷恋外面的花花世界。

从医院回到家以后,她拉黑了大叔的微信和电话,带着一颗赎罪的心回归了家庭。

家是唯一的港湾,沿途的风景再美终究是不属于自己的。有些人只是过客,而有些人注定一生相伴,为了过客而伤了爱自己的人,是不值得的。

也不要埋怨婚外的那个“他(她)”对你不够真心,谁会对吃着碗里看着锅里人付出百分百的赤诚呢?要让别人爱你,首先你得值得爱。

已婚男女对待婚外情感的诱惑,一定要学会断舍离,否则给家人带来伤害的同时,自己也会徒增无尽烦恼,得不偿失。

作者简介:匹诺曹,一边开店一边写作的80后阿姨,语言犀利,言辞耿直,愿用一颗感同身受的心触摸世间冷暖。个人公众号:潜心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