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使命与愿景

企业愿景:是目标所指状态\结果。和人一样每个人都会为自己做一种规划,希望自己能变成,作成什么样的人.那么企业也是一样,在企业的发展战略上也会有企业的愿景,也就是带领全体企业员工把企业发展成所要达到的那个目标和成绩!

使命感:是人或组织自我的生命意义的定位。也和个人一样,每个人在社会当中都会产生使命感.那么企业对员工灌输这样的思想是为了和企业的文化相连接让员工在企业内部会干劲十足.企业的使命感一般表现在为社会为员工所要付出的努力和贡献!人一旦有了使命感无论做什么都会非常的认真和努力!

宗旨:也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比如一个企业对产品,对客户的服务都要灌输一种标准.简单的说企业的口号也算是企业宗旨.这对企业外围的形象很重要.让别人感觉到这个企业做事认真,规范化等等.

从以上阐述中就可以区别三者之间的不同了。不过他们之间都是有联系的,一个企业的建立,企业文化是根基,非常的重要,是一个企业的魂!它们会贯穿整个企业内部所有的员工,对企业的发展,形象塑造,员工素质保障等等都有很大帮助.一个企业的精髓所在!

 1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使命——为客户利益而努力创新。

联想集团愿景——未来的联想应该是高科技的联想、服务的联想、国际化的联想。

  2.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使命——聚焦客户关注的挑战和压力,提供有竞争力的通信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华为公司愿景——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 

 3.万科集团  万科(宗旨)

使命——建筑无限生活。

万科愿景——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领跑者。 

 4.麦肯锡公司

麦肯锡公司(愿景与使命)

——帮助杰出的公司和政府更为成功。  

5.荷兰银行

荷兰银行使命——透过长期的往来关系,为选定的客层提供投资理财方面的金融服务,进而使荷兰银行成为股东最乐意投资的标的及员工最佳的生涯发展 场所。 

6.惠普公司

惠普公司使命愿景——为人类的幸福和发展做出技术贡献。

 7.迪斯尼公司

迪斯尼公司使命——使人们过得快活 

迪斯尼公司愿景——成为全球的 超级娱乐公司  

8.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愿景——在民用飞机领域中成为举足轻重的角色,把世界带入喷气式时代(1950年)

9.苹果电脑

苹果电脑公司使命——藉推广公平的资料使用惯例,建立用户对互联网之信任和信心。

苹果电脑公司愿景——让每人拥有一台计算机。  

10.IBM公司  IBM

公司使命——无论是一小步,还是一大步,都要带动人类的进步。  

11.通用电器

通用电器使命——以科技及创新改善生活品质。  

通用电器愿景——使世界更光明。  

12.索尼公司

索尼公司使命——体验发展技术造福大众的快乐。

索尼公司愿景——为包括我们的股东、顾客、员工,乃至商业伙伴在内的所有人提供创造和实现他们美好梦想的机会。 

 13.宝洁公司

宝洁公司使命——我们生产和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以美化消费者的生活。  

宝洁公司愿景——长期环境可持续性。 

 14.麦当劳

麦当劳使命愿景——控制全球食品服务业。  

15.柯达集团

柯达使命愿景——只要是图片都是我们的业务。  

16.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愿景(使命)——计算机进入家庭,放在每一张桌子上,使用微软的软件。  

17.福特公司

福特公司愿景(使命)——汽车要进入家庭;  

18.耐克公司

耐克公司使命——体验竞争、获胜和击败对手的感觉。  

19.沃尔玛

沃尔玛公司使命——给普通百姓提供机会,使他们能与富人一样买到同样的东西。 

 20.摩托罗拉公司

摩托罗拉使命愿景——保持高尚的操守,对人永远地尊重。 

21.中国移动通信

中国移动使命: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  

中国移动愿景——成为卓越品质的创造者  

22.中国铝业:

中国铝业使命——合金事业 精彩人类生活。 

 中国铝业愿景——世界一流 百年老店 和谐中铝。  

23.3M公司

3M使命——永远寻求用创新方法解决未解决的问题。

3M愿景——通过积极致力于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和实现经济发展,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24.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使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各种金融服务。

花旗集团愿景——一家拥有最高道德行为标准、可以信赖、致力于社区服务的公司。  

25.华电集团

华电集团使命——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人文价值。  

华电集团愿景——建设以电为主的国内一流能源集团。 

 26.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使命——提供清洁电力 点亮美好生活。  

大唐集团愿景——成为国际一流的能源企业。  

27.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使命——发展企业、贡献国家、回报股东、服务社会、造福员工。 

 中国石化愿景——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  

28. 腾讯集团

腾讯使命——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  

腾讯愿景——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企业愿景是个新词,由台湾中山大学企管系杨硕英教授於1994年所创,或译做远景、远见,在90年代盛行一时。 什么是企...
    甲坤阅读 2,377评论 0 6
  • 生而为人,我们是不是会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而活着? 那么企业呢,企业也像一个人一样,也会要问自己,我为什么而活着?我...
    Vinayan阅读 2,434评论 0 5
  • 愿景:未来组织所能达到的一种状态的蓝图,如世界500强企业GE提出的永远做世界第一。愿景阐述的是企业存 在的最终目...
    拥抱未来阅读 56,841评论 0 13
  • 01 小学时他是整个学校佼佼者,长得也很帅,当然因为他的优秀我也注意到他,当时只觉得他很优秀我要向他学习,单纯的没...
    舒雅娜阅读 379评论 0 0
  • 这几天一直在做反思行动,但是实际思考反而少了,而且做的行动也都不深入,停留在很粗浅的层面,没有深入,坚持的...
    Edward_liao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