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温暖在心中,别样柔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慵懒地洒进窗户,每一道光都透着热度;微风调皮地钻进窗台,每一缕风都滋生凉意。

    七月盛夏的清晨,光与风交融,梦与醒边缘,只听见弟弟快活地叫着:“姐姐,快起床了!咱大姑打电话让咱们去她家玩呢!”恍恍惚惚的我睁开惺忪的双眼,挠挠蓬松的头发,迷迷糊糊地说:“咱表姐这周末回来了吧!”再定睛一看,弟弟已不知去向。

    我思忖了一会儿,想起上周大姑来我家做客时,热情洋溢地跟奶奶聊着表姐,还说周末表姐如果回来了,让我们去玩。这样一想,心中不禁有了答案,肯定是表姐来了。我麻溜儿地起床,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脸,吃饭,一切收拾完毕,只为等待出发。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挂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太阳把树叶都晒得卷缩起来,知了扯着长声聒噪个不停,给闷热的天气更添上一层燥热,像是在替烈日呐喊助威。但这一切都阻挡不了我要去见表姐的心,等心底的喜悦漫开来,倒不觉得天气炎热,只觉得风月无边。

    归心似箭,步履如风,就这一会儿功夫,我和弟弟好像已经学会段誉的凌波微步,倏地来到大姑家。我们开心地吃着水果看着电视,我们高兴地品着茶聊着天,鸣笛声一响,我们都出门迎接表姐和姐夫。

      再一次见到表姐,只觉得她多了一份从容与优雅,安静地看着她与姐夫交谈时眉眼带笑的模样,我知道幸福的花儿早已在她的内心生根发芽,现在已经孕育了一枚小小的花骨朵,她和姐夫用爱浇灌,用呵护培育的这朵幸福花,绽放的时候肯定会惊艳时光,花开的声音一定会惊叹岁月。

    大姑知道女儿和女婿要来,早早就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客人一到齐,就张罗着我们入座,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其乐融融,好生热闹。等大姑炒完最后一个菜后,便笑容可掬得坐下。我的大姑是刚坐下就招呼我们都吃菜呀,那股热情劲,真是用“盛情”都无法形容啊!大姑一边朝弟弟碗里夹菜,还一边对我说:“侄女,多吃点龙虾。”我一寸一寸地点头,一口一口地吃菜,一次一次地微笑,那感觉,特别美,特别好,特别美好。

      正当我专心致志地埋头吃饭时,突然,听见表姐声严厉色地质问表弟:“你凭什么把你不爱吃的大蒜放在咱妈碗里?你整天就知道把你不爱吃的给咱妈吃!”虽然表姐语气凌厉,但我分明从表姐那句简短朴实的话语中,领略到表姐只想让大姑吃好吃的食物的良苦用心,更体会到表姐对大姑的一种与众不同的呵护。还没等我回过神,表姐立刻用筷子夹出大姑碗里的大蒜,扔在了垃圾桶里。大姑震惊地看了看表姐,连忙解释说:“你怎么扔了,我最爱吃大蒜了,大蒜好吃啊!”这时,我才懂,原来13岁的表弟是特意挑选大姑爱吃的大蒜放在了大姑碗里,我扭头看了看表弟,他抬头看了看表姐,他始终没有反驳一句,也没有一句解释,他只是默默微笑。但我已经知道,表姐和表弟都是尽己所能为大姑着想呢!大姑有这样贴心的女儿和这样懂事的儿子,幸福得很呐!爱子情深,反哺意切,这一刻,我被深深爱意感动;这一天,我被浓浓暖意包围。我感受到一股涓涓细流,给我的心田带来甜甜滋润;我感受到一缕柔柔阳光,给我的心灵带来暖暖温情。

    亲情,有时蕴含在一句话语里。
    亲情,有时隐藏在一件小事中。
    亲情,有时镌刻在一个表情上。

        简简单单,平平凡凡,亲情只是一个用一砖一瓦建筑的小家。但我们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跑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滋润我们干渴的灵魂;里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饱我们空虚的心灵;里面有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们莫名的忧伤;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这就是亲情,一个小小的家,使我们不断地长大。

    岁月在不经意间从我们身边划过,在每个匆忙的身影背后,亲人关爱的目光越来越远,亲人熟悉的话语渐渐淡忘,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驻足下来,品一品生活中的温情故事,我们会有柔情的感觉,我们会有感动的心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