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懂得练黄金秘法却收徒不慎徒弟弑师劫走丹砂却难逃严惩

  隋末时,曾经有个住在太白山的道士得到了一本奇书,他从中学会了炼制丹砂的秘法,后来还练成了大还仙丹,以此得道。

  这道士又在山上住了几十年,后来收了一个叫成弼的徒弟,照顾生活起居,有时端茶倒水,忙的时候辅助炼丹。

  成弼到山上已经侍奉道士有十几年了,可道士迟迟没有传授他各种炼丹的秘法。

  这一年,成弼收到家中父母的丧信,于是就辞别道士师傅回家治丧。

  临走的时候,道士念在他勤恳侍奉的情分上,就说:“转眼间你跟随了我这么多年,为师也没有什么好送你的,现在你家中有危困,就送给你十枚丹药吧!这种丹药可以将红铜化成黄金,一粒可化十斤,应该也够你置办丧事了!”

  (网络图片:朱砂石)

  成弼收下后就回到了家中,按照道士教给他的方法将十枚丹药用完,化了百斤成色上好的黄金。

  等到他处理完了丧事,还剩余不少黄金,看着这些金灿灿的东西摆在眼前,成弼不禁心中又升起了一个贪婪又邪恶的念头儿!

  他就再次进山拜见了道士,想让道士多给他一些这种化金的丹砂。

  道士只是摇头说不给。

  成弼当即翻脸,竟然拿起刀架在道士脖子上,问他给不给丹砂,或者说出炼制方法!

  道士就是闭口不答,成弼一生气,手起刀落就砍掉了道士的双手!

  再次逼问,道士面色不改,冷笑着就是不说,成弼当即又残忍的将道士双脚也砍断!

  成弼最后又问一次,道士索性闭上眼睛不答话!

  成弼忍无可忍,就杀害了道士。

  随后他收拾道士尸体时,在他的背后衣服中发现了一个口袋,打开一看,都是丹砂!

  他顿时大喜过望,拿起来就逃往山下!

  刚出山门,就听到道士的声音在身后唤他!

  成弼以为自己听错了,回头一看,道士正立在山门中,毫发无损!

  (网络图片:道士)

  他摇头对成弼道:“我收你为徒,却不曾想到这次你上山竟然做出了弑师这样的事情,你性格卑劣,恐怕这些丹砂并不能让你富贵,上天也必定会惩罚你的,最终你遭受的会和刚才你对我所作一样。”

  成弼兀自惊讶时,道士却消失不见了!

  成弼下山后,就没日没夜的将这些丹砂全都化成了金子,这种金子的质地精纯,略微带些红色,价格比普通黄金高,不久成弼家就变成了当地首富。

  后来,乡人们觉得他家财富来得太过蹊跷,就有好事的人举报成弼自己在家中造钱。

  官府收到消息后就抄了他的家。

  成弼只能如实向官署说,自己有一种丹药可以把红铜变成黄金!

  不久这件事被当时的皇帝唐太宗知晓,于是就下诏让成弼练黄金。

  等到太宗皇帝看到一大堆质地精纯的金子,十分高兴,就封了成弼个五品官员,让他用丹药将天下间的红铜全部都变成黄金。

  成弼不敢违背皇命,就用剩下的丹砂使劲儿的练黄金。

  (网络图片:黄金)

  可是丹砂不久就消耗完了,他也不懂丹砂的秘法,总共才炼制了几万斤的黄金!

  后来这种黄金就被称作是大唐金。

  到这时成弼再也练不出黄金了,就辞官想要离去。

  可是太宗皇帝觉得黄金太少,就问他具体如何炼制黄金!

  成弼只会用丹砂化黄金,丹砂已经用完,道士也未曾传授过他炼丹砂秘术,他只能说自己不知道!

  太宗皇帝觉得他是不想透露炼金的秘术,于是就将他抓了起来!

  像当初他威胁道士一般,逼着他说出炼金秘法。

  成弼还是说不知道,武士们上前就先砍断了他的双手!

  继续问,他继续说不知道,武士又砍双脚!

  成弼最后将所有他杀道士抢丹砂的事情说了一遍,坦言自己实在不会练金秘术。

  太宗皇帝还是不信他的话,就将成弼处死了!

  后来这几万斤的“大唐金”就在民间流通,因为质地精纯,再也造不出来,还流传到了国外,被称作“成弼金”,当做宝物被收藏。

  改编自《广异记》

  后记:贪婪是人的本性,财帛动人心,美色迷人眼!财富是最能测试人性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