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杀人犯

高墙电网,岗楼哨兵。在人们心目中,监狱是个神秘而恐怖的地方,里面关的都是一些做了恶事的坏人!


图片来自百度

                1

妈……妈……对不起!

监狱门口,灵灵瘫坐在地上,悲痛欲绝!她接受不了那个善良、温柔的母亲,居然成了杀人犯!

“李灵灵,”与我同村,我们也是小学到高中的同学。记忆中,她家一直很穷,很少见她穿新衣服,大多都或多或少的有几个补丁。房子是那种泥巴掺秸秆砌的墙,由于年久里面很多地方都是空的,夏天经常会有蝎子蜈蚣之类的东西在里面做窝,有时还会有蛇爬出来!

她总是粘着妈妈,不敢一个人在家。害怕那些蛇虫鼠蚁会突然窜出来,睡觉时要搂着妈妈才有安全感。

灵灵的妈妈是个很善良的人,我们都叫她张婶。在灵灵的心里妈妈总是一副温柔、很有耐心的样子。她想不通爸爸为什么总是打妈妈,而且很讨厌自己,甚至不让叫他爸爸。九岁那年就再也没见到他,不知他去了哪里。(听大人们说,他在外地找了个有钱的女人,做了上门女婿。)

张婶一人拉扯着女儿,自己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却把闺女打扮的漂漂亮亮。村里的小朋友总是欺负灵灵,说她是捡来的野孩子。

她伤心的跑去问妈妈:“妈妈,人家都说我是你捡的野孩子。”

妈妈很心疼“别听他们胡说,你是妈妈的宝贝,是妈妈永远的小精灵。”

                                2

时光飞逝,16岁那年;灵灵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此时灵灵已出落的亭亭玉立,一头乌黑的秀发、高挑的身材,一双清纯的大眼睛像宝石一般。

那年秋天,正逢农忙,村里很多人都熬夜排队等着收割机。星期天同学们都计划着去哪玩、去哪潇洒。可她没心思想这些,这些年母亲一个人把她拉扯大不容易。吃了太多的苦,也受了太多委屈。她想帮母亲分担一点压力,急急忙忙的赶了回去。

两人在田里等到晚上十点钟,收割机依然在远处忙碌着。母亲心疼灵灵,让她先回家眯一会。打着哈欠的灵灵回到家,本来想着稍微休息一会就去田里帮妈妈。没成想,一下睡熟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一股酒气扑鼻而来,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脖颈处被扎的一阵刺痛,脑袋一个激灵!

“你谁?你谁呀?救命啊……”暗黑的光线中,一个变态般的男人,头埋在她的胸前,疯狂撕扯她的衣服。看不清是谁,内心从未有过的恐惧感涌上心头,她拼命的挣扎喊叫“救命啊……救命啊……”

慌乱中,想到睡前拿水果刀削了一个苹果,而水果刀顺手放在了床边的凳子上。

凭感觉一阵乱抓,握着刀子狠狠的扎了过去;

啊……!

一声痛苦的闷哼……

接着,一道黑影挥了过来,结结实实的落到灵灵的脑门上。顿时感觉头晕目眩、眼冒金星。迷糊中她看到门口出现一道亮光,好像有个人,之后渐渐失去了意识……

灵灵……灵灵……恍惚中,听到有人叫自己,睁开眼是妈妈……一把抱住妈妈,委屈的哭了起来!

妈……昨天……她哽咽着……

母亲心疼的安慰着:“没事了、别怕、妈在这、坏人已经跑了、不哭了。”

灵灵抹了抹眼泪,看着眼前的妈妈面容憔悴、蓬头垢面,而且一身的泥土。

“妈,你怎么搞那么脏?”

“没事,夜里收咱家黄豆搞的,洗洗就好了”她神色很慌张。

灵灵也没心情追问下去,只是紧紧的搂着妈妈,发泄心中的委屈。

“听灵灵说那个变态男人并没有得逞。本想去报警,被母亲拦住了,她说怕传出去遭人笑话。”

可“树欲静,风却不止。”不知道从哪传出的消息,经常会有一些八卦的风言风语。据说那天晚上,有人听到灵灵喊救命,并看到赵明鬼鬼祟祟的去他们家。

“听说赵明强奸了灵灵,田里的庄稼都没收就逃走了。”

“真看不出来赵明那么老实个人,能干出来这种事!”

“应该是光棍打久了,憋不住了。我说那犊子怎么丢下年迈的老娘没影了,原来是畏罪潜逃了。”

“灵灵娘俩也真够可怜的,这以后怎么嫁人啊?”

此事在村里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消遣的热点新闻。

本来灵灵每个星期天都会回家一趟,出了这一档子事后,慢慢变得不敢回家,它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

                                3

在此事过去两个月后,人们也都渐渐说腻了,本以为一切都会慢慢归于平静。

可老天就是那么爱开玩笑、而且开了一个很荒唐的玩笑。

一天,妈妈找到她,很突然的说自己想再找个伴。灵灵没反对,觉得母亲才四十出头,找个伴也好。

“妈,你看上谁了呀?我给你参谋参谋。”

“酒……酒鬼陈”欲言又止的说出一个名字,羞愧的低下了头。

“什么?酒鬼陈?妈,你是不是糊涂了?谁不知道那家伙是个无赖,找谁也不能找他!如果你找他,我就不认你!”

“酒鬼陈”原名陈建良,五十来岁,长的贼头贼脑,看着相当猥琐。因为嗜酒如命才得此外号,且脾气暴躁,老婆被她打跑,膝下无儿无女。整天正事不干,跟邻村的几个狐朋狗友经常捣鼓一些偷鸡摸狗的勾当,是派出所的常客。大家都不愿跟他有来往。

每次见到灵灵,总是一副色眯眯的贱样,说一些恶心的污言秽语,有时甚至会动手动脚。

她想不通,妈妈为什么会看上那个人渣?

后来,她居然瞒着灵灵跟酒鬼陈搬到了一起!

既然木已成舟,灵灵也无可奈何,只能生闷气,不回家。甚至由爱生恨,她恨妈妈为什么要跟着这样的人。

18岁那年灵灵考上了大学,都说大学是恋爱的天堂,可这些貌似都与她无关,每天除了学习、就是拼命的做兼职挣生活费……

后来一个叫张森的同乡小伙,真心诚意打动了她,张森比灵灵大一岁,城里人,父母开了家小饭店,条件很不错。主要张森人老实、脾气好、对灵灵很温柔、很有耐心。或许因为这是妈妈有的特质,大三那年,灵灵接受了他的追求。

大学四年的时间,由于对酒鬼陈的反感,加上生妈妈的气,灵灵很少回去。每次回去也只是待一会就走。

她说自从老屋塌掉后,心也跟着塌了,节假日别人都有家可回,而她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不知该往哪儿飘。十几平米的学生宿舍,则成了她避风的港湾——家。

老家的妈妈这几年也苍老了很多,两鬓斑白、眼窝深陷、腰也开始佝偻,她很痛心!她知道妈妈过的不好,没少受罪,没少挨打!但她想不通,为什么明明过的很痛苦,还偏偏不愿离开?为什么会不顾自己的反对与劝阻,铁了心的要跟着那个人渣?

                                4

2008年的中秋节,那年灵灵24岁,与张森有情人终成眷属,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在我们哪,按照习俗女孩出嫁前要回到娘家,男方用花车来接。由于原来的老房子年久塌掉了,无奈只能去她讨厌的地方——母亲和酒鬼陈的家。

那天,酒鬼陈一副殷勤的嘴脸,贼眉鼠眼的一看就没安好心:“灵灵回来啦,真是越来越漂亮了,”眼神无礼的在灵灵身上游走着。

晚上,灵灵跟我们几个发小聚在一起喝了几杯。不胜酒力的灵灵喝的烂醉,被张婶背了回去,因为醉酒,那晚她睡的很熟。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揉揉朦胧的睡眼,她诧异的发现屋里很乱,而且院里还有冲刷过的血迹。在厨房忙碌的母亲双眼布满血丝,脸颊上还有淤青!

“妈,你脸上怎么回事?屋里怎么这么乱?”

“没……没事……这不是你今天就要出嫁了,我……我想给你炖点鸡汤,昨天晚上杀了只鸡,那鸡到处扑腾,抓鸡的时候不……不小心撞的……”她指了指锅里的鸡,神情很慌张、眼神躲闪,磕磕巴巴的解释着。

“你什么时候敢杀鸡了?”

“哎呀……你别问那么多了,赶紧收拾收拾,张森应该快来了。”

灵灵也没想太多,进屋一番倒腾后,穿上洁白的婚纱,照着镜子一脸的幸福。

上午九点钟,迎亲的队伍敲锣打鼓的进了村,在热闹的烟花爆竹声中、人们的起哄声中,灵灵上了花车。临走前,母女两人相拥而泣,抱了很久……尤其是张婶,那一刻情绪彻底失控,“好像这一别就是永远似的,抱着女儿迟迟不愿撒手!”

花车渐渐走远,路上飘散着一些尘土、和刺鼻的汽油味。而她,还在原地呆呆的站着……呆呆的望着……憔悴的脸上挂着两行泪水,眸子里透漏着深深的不舍……

灵灵走后,她去了派出所!

                                  5

审讯室,张秀兰双拳紧攥、涨红了脸、满含恨意的讲述那天惊心动魄的一幕;

“那天晚上九点多钟,钥匙锁在了屋里,我去邻村‘王老年’家找陈建良拿钥匙,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猛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赵明!”

“赵明那小子多管闲事,死了活该!”

“陈哥我真羡慕你啊,略施小计一下就搞到了两个女人,太厉害了!”

“嘘……小声点,这要是传出去了,让张秀兰知道是我弄死了赵明嫁祸给她女儿,她不得吃了我!”

或许这两只披着人皮的禽兽是真的喝多了,没注意到有一个恨得咬牙切齿的女人,此时就在门外站着!

“当时强压内心滔天的恨意,只想等女儿顺利的出嫁,再与那禽兽算账!”

“十点半左右,陈建良醉醺醺的回来了,见我搂着醉的不省人事灵灵在门口坐着,脸上一副猥琐的表情,赶紧打开了门。刚把灵灵放到床上,那畜生推了我一把:贱人,灵灵明天就成别人家的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今天晚上就让你女儿陪我玩玩。”

“你这个天杀的畜生,你休想再欺负灵灵!”

我当时拼命的拦着,他就打我,眼见就要拦不住他,我拿起刀子捅了他。我恨他!差点害了我女儿,还骗我跟了她八年,受尽凌辱!我女儿就要出嫁了,那畜生居然还想再欺负她,他该死!谁都不能伤害我女儿!”她双手攥的发红,桌子上落了一大片泪珠……

经法医检验,死者陈建良被捅了三十二刀!死于失血过多。

作为旁观者,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平常性格内向、腼腆,连鸡都不敢杀,在那一刻竟会如此的凶残!

或许是护女心切,也或许是心中积攒了太多的恨。

只能说:“兔子急了,也照样会咬人!”

                              6

负责此案的是一个微胖的中年警察,一双小眼睛闪着睿智的光,好像能把人看穿。

“你妈张秀兰已经交代了,陈建良是她所杀,至于赵明……我们还在调查。”

“怎么可能?我妈那么胆小,怎么可能会杀人?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尸体已经找到了,就埋在你们村外的一棵大槐树下。证据确凿,她确实杀了人。”

灵灵回忆起婚礼那天,很反常的一直没见到酒鬼陈,以那人渣的性格,有酒喝怎么可能会错过。猛然又想到那天地上的血迹……妈妈慌张的神情……

一下瘫坐在地上,失声痛哭!

两个月后,警方抓到了逃到外地的王老年。

当天警察就通知灵灵去了派出所。经审讯,原来八年前的那天,王老年与酒鬼陈在一起喝了几杯,胡扯乱聊中说到了灵灵母女俩。

王老年:“陈哥,我见灵灵一个人在家,她妈还在地里等收割机,你不是早就对她有想法吗?有没有种过去玩玩?”

酒鬼陈一拍桌子:“老子早就想尝尝鲜了,玩就玩!”

也许是“酒壮怂人胆”两个人渣对视一个奸笑,搭着肩膀狼狈为奸的向灵灵家走去。

陈建良摸黑进去后,王老年在外面望风。谁知灵灵突然醒过来,呼救声引来了路过的赵明,赵明当时拿着手电筒,发现两人居然对灵灵做这种事,气愤的嚷嚷着要去报警。撕扯中,一把尖刀扎进了赵明的胸膛!

这陈建良倒也够奸诈,想到嫁祸给昏迷的灵灵,伪造了因强奸被误杀的现场。

等张秀兰回来时,他再装作路过,并发现这一幕!

他吓唬张秀兰女儿杀了人,杀人要偿命!

张秀兰倒也好骗,见昏倒的女儿手里握着把带血的刀,当时就慌了,为了保护女儿,她祈求陈建良不要把此事说出去,这正中了他的奸计。

借着夜深人静,两人偷偷把尸体运到村外的大槐树下埋了起来。

为了怕人起疑,天亮后陈建良散出消息,“说他路过张秀兰家时,听见呼救声,碰见赵明企图强奸灵灵,被他拦下了,赵明已经连夜畏罪潜逃了!”

后来陈建良就以此威胁张秀兰嫁给他,不然就告密,让她女儿去坐牢!

此刻,搞清原委的灵灵听的早已泣不成声,心如刀绞!原来妈妈嫁给那个人渣都是为了保护自己,而自己还一直怪她、怨她!

从警察的走访调查当中也得知,自己真的如小时候被人嘲笑的那样,是个“野孩子,”而张秀兰只是自己的养母!

                                  7

两个月后,在合肥女子监狱的探监室,灵灵看到了久违的母亲。她穿着囚服,瘦了许多、很憔悴。

“灵灵,灵灵……”看到是女儿来看自己,颓废的双眼立马闪着欣喜的光!

“妈……你受苦了,都是因为我,是我害了你!”灵灵跪到地上,像个忏悔的罪人!

“你起来,灵灵这不怪你,妈老了,无所谓了。只要你好好的就行。这些年一直提心吊胆的过日子,累了。现在也挺好,最起码不用每天再提心吊胆的了。”话没说完,泪水就已夺眶而出……

母女俩哭的像个泪人,却只能隔着玻璃痛苦的望着彼此。

灵灵望着眼前这个历经苦难的女人,觉得她好傻,自己只是她的养女,这一切值得吗?

她不敢想象母亲以后的日子,在这高墙铁窗中该怎么度过?只有不住的痛心流泪……

她很想再抱抱妈妈,就像小时候那样。可眼前的隔离栏,把母女二人隔在不同的世界。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咫尺天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番前去上官家,乃是因为西门孤傲在昨日收到了上官家派人发来的请帖,这请帖,当时上官家不仅只是发到西门家,整个凤城的...
    有福之地阅读 343评论 0 0
  • 欲望让世界变的多姿多彩,但是欲望过多了也会成为巨大负担,尤其是在资源爆发的时代,给欲望筑坝并适当的泄洪泄压,必需双...
    牧羊少年的时间之旅阅读 1,549评论 0 50
  • 如果有一次穿越到未来的机会,你最想看看自己生命中的哪一年?为什么? 看到这个问题立马想到了凡先生,了凡先生曾遇高人...
    sun清风悠扬阅读 12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