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崇拜

今天,闺蜜团里的邓小姐说,想起她老公以及老公的一家,心情就特别郁闷,特别不开心。她说自己真是瞎了眼了,才找了一个这样的家庭。一时间,围绕这个问题,我们几个闺蜜在群里纷纷吐槽、发泄。

谭小姐也特别感慨地说,其实,当初我们都有更好的选择,为什么会选择了现在这个?

她的话,让我非常赞同。是啊,那时青春靓丽,学历高,样貌好,工作好的我们,为什么会选择了现在让我们一直以嫌弃为主的老公呢?

我想,根源不在于我们当初的选择,而是两个人在婚姻生活中,越发没有了对对方的崇拜,所以充斥在生活中的只有嫌弃了。

邓小姐还问我,你现在还觉得你老公抽烟的样子帅吗?我说,看到他抽烟,我恨不得一巴掌甩过去。是啊,我记得大学的时候,曾经跟她们说起,觉得当时的男朋友吸烟的样子好帅。这句话,被她们几个笑了很多。恋爱的时候,不管对方做多么恶劣的事情,于我们来说,都是带着无限的吸引力的,仿佛每一个动作,每一句都带着迷香,把我们迷得云里雾里的。然而,结婚之后,两个人的职业不一样,生活轨迹不同,逐渐也就少了相互吸引的地方,以至于对对方完全没有了崇拜。婚姻渐渐也陷入了抱怨中。

为什么会少了崇拜?人还是当初的那个人,何以当初的崇拜就烟消云散了呢?

那个时候,还在大学的净土里,社会带给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还没有那么深入。我们不在乎物质上的东西,也不在乎他是否能给予你你喜欢的王国,只要他疼你,爱你就好。然而,工作之后,受社会的影响,受身边人的影响,那所谓的精神崇拜已经阻挡不了物质世界的冲击,于是,一天一天下去,你会发现,当初的这个人真的不是你想要的那个人,至少他连最基本的都不能给你。

比如邓小姐。在省一级学校任教,工作好,相貌好,但是,老公却是样貌差,工作是青春饭。两个人是大学恋爱后结的婚,一起在广州供了一套房,每个月一万多的房贷,生活压力超大。从她的条件来讲,找个同等条件的老公不在话下。然而,理智还是输给了情感,她还是选择了他。可是,婚后的生活,压力大,所以,邓小姐才会有了文章开头的抱怨。

比如谭小姐。在顺德公办学校任教,工作也好,样貌也不差。老公比邓小姐的好一点,算是潜力股吧,在银行工作。两个人也是大学恋爱后结的婚,一起在顺德供了一套房。房贷压力不大。基本来说,谭小姐比邓小姐情况好。但是谭小姐也依然抱怨着他老公。他老公在我们眼里算是条件不错的了。至少在我们看来,算是挺好的一个男人了。结果,谭小姐的抱怨在于少了对他的崇拜。

比如我。曾经也觉得他很上进,是潜力股,今后必定是一颗会发光的金子。但是年过一年,在生活中拼搏的人,未必付出能与回报成正比。再加上看看身边,长得比自己差,工作比自己差,条件比自己差的人都找了一个那么好的对象。能不有抱怨吗?感情有时真的比不过生活。

邓小姐说,她都不敢跟同事比。我说,我也不敢跟同事比。是啊,越比较,崇拜就越少,抱怨也就越多。婚姻生活中,一旦失去崇拜,婚姻的裂缝也会越来越大。或许,我们可以换种方式,保持当初的本真,从细小的地方发现对方值得崇拜的方面,如此,才能减少矛盾。

婚姻生活不能没有崇拜,维持感情亦要崇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01 / 他只是不再崇拜你了 前天朋友去看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回来跟我说:以前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离开我...
    刘芒与我阅读 2,122评论 0 0
  • 我一向没有运动细胞,因而有很长一段时间,对于善于运动的男子抱有极大热情。当然,不仅仅要善于运动,至少要有五分懂得我...
    曹苏稣阅读 828评论 2 7
  • 因为朱莉和皮特的离婚事件引发的恋爱、婚姻大讨论热潮十分火热,由此引发各大公众号开始频频推送恋爱、结婚的文章,或是经...
    撒疯的小燕子阅读 502评论 1 0
  • 9月15日,今天是球球的第209天。 昨晚上,九点多我把儿子哄睡了,交给我爸,然后我也准备睡了,没多久儿子醒了,我...
    曦宝阅读 157评论 0 0
  • 问题导读 1.什么是高可用? 2.系统中的非功能性需求有哪些? 3.如何设计高可用架构? 系统中的非功能性需求 今...
    MaLiang阅读 1,325评论 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