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交到男朋友,我就上了假大学吗

我就是没装13

朋友丽又在我耳边唠叨她的第n个相亲对象“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妈会让我跟那种男人订婚!人长的丑不说,还不会说话,不会办事,就只是有点钱。”丽的话语中带着无数点的嫌弃。我无奈笑笑,看她整天沉沦于其中。

丽只比我大了一岁,但在感情方面比我老司机多了,要是聊到她的恋爱史,就只管搬个椅凳备好瓜子,准备看一部恋爱大片。看着我整天“不思进取”,永远“不开窍”的样子,忍不住的教育我“看见好的就要赶紧占为己有,不然就是别人的了”之类的话,仿佛在开导一个立誓要孤独终老的人。大学上了几年,眼看着周围的人换男朋友(女朋友)的数量都可以绕地球一圈了,而我依旧如一股清流般形单影只,潇洒自在,虽然看起来孤单,但至少是安全的,没人有机会可以成为我的软肋而因此伤害我。

还好我的父母并不给我介绍大堆相亲对象,但每次过年回家却逃不过哥哥们的追问,“怎么样,交男朋友了吗?”虽然每次我的回答都大同小异,但他们的表情却每次都显得惊讶,真的假的?怎么可能?你上的是个假大学吧!然后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趁着大学还没有毕业还是谈个男朋友吧,等你进入社会,再想谈恋爱,别人就会看你的各种条件是否过关。有本事的人能掌控选择权,没本事的只好被选择了。

还记得蔡少芬在某综艺节目中说过,年轻的时候还是勇敢的去爱吧,不要顾虑这么多,等你年长的时候会发现,能那样不顾一切爱着的人太少了。

这些话自然都是对的,我从不反对。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迅速接受着社会传达给我们的信息,懂的越来越多,心变得越来越冷,越没有心思和勇气去不遗余力的谈一场恋爱。可就是打着这样光辉的旗号,不懂爱的人肆意妄为的浪费着爱。

更有朋友直接坦白对我说,那个整天和她聊天到半夜的男生,他们在一起,只是她觉得生活太百无聊赖了,只是想找个人陪着自己。我很疑惑,爱情成了用来填补时间缝隙的工具,什么时候爱情本身不需要被人尊重了。无聊的时候,男朋友可以当个树洞随意诉说;没钱的时候,男朋友又变成了钱包随意挥霍;需要的的时候,男朋友又可以用来炫耀,来彰显自己没那么狼狈。男朋友是万能的,不行咱就换啊!换到最后,总有一款适合自己。

在这个盛世中,还是很难做到不膨胀也不盲从吧,不够真诚的爱情,比夜深人静时的寂寞还可怕,这样想想竟觉悲哀。

还有两个月就要去实习了,在这个毕业就等于分手的季节,班里突然又多了一对情侣,惊讶的不止如此,这对情侣不论从长相还是性格方面都显得太不协调了。和朋友私下都猜测其实男生并不喜欢她,可能只是想谈恋爱了吧。希望每天都有人无条件的陪着自己,因为寂寞而恋爱的人太多了,而那个人一定不会参与自己的未来,尽管谈了很多次恋爱,却不一定懂怎样爱才妥当,才够对的起青春。

丽生活的重心都在寻找另一半上,自然与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她和哪个男生怎样怎样。有次,我们几个人围在床上兴奋的聊着关于女生的小心思,她们都比我思想开放和看起来成熟。说到我的时候,就要给我介绍对象,伟打趣说,“不谈恋爱你能懂什么啊”,涵又说,“别到了社会给人骗了”。我招架不住她们,想挣脱那些奇怪的想法。或许在她们看来,爱情可以和情商等同,爱的越多,越明白关于爱情的套路,这样显来整个人都老练和聪明了。

总觉得像丽她们都好有故事可讲,不像自己没爱没生活的。一开始听着好有兴趣,听到激动时会赞叹,“丽啊,你有这么多经历不去写言情小说可惜了!” ,时间久了,反反复复的故事会变得乏趣和单一,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有故事的人不一定有生活啊。

爱情可以让人成长,可成长却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在一段感情中要健康的成长,结果可以不尽人意,但过程一定不要苍白。很喜欢有句话是说,“因为心底有个人,所以为了他变的更加优秀,即便将来有一天,或许我不再爱你,我亦不会遗憾。”

有人说,别装逼也别装清高了,承认吧,你就是没人爱而已。哈哈,在这个提起裤子却提不起感情的时代,我就是要装逼的等着那个和我臭味相投的人出现,这样显得我愚笨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9月1日,忙碌的一天。 我又迎来了一批八年级的孩子。 教学第二年,我的第二个初二班。 开学前一天,我们161班的娃...
    薄荷味儿甜阅读 287评论 0 0
  •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 终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
    大林_Rbenefit阅读 179评论 0 0
  • 黑夜总是分外的寂寥,蜷缩在一方小小的空间里,狭窄、拥挤、昏暗,与之不同的是,城市的道路上永远有人忙于奔走,就像这座...
    郁倦一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