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削皮土豆姑娘的肿瘤君

我,一个被肿瘤君爱上的削皮土豆,曾经坚定不移地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今深深体会不是所有人的命运都可以由自己掌握。

​今天是2017年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打开窗户,一阵浓烈的年味扑鼻而来,过年不再是渴盼和喜悦,而是惶恐和负担。

突然收到许久不联系的儿时伙伴发来的问候,好久不见,现在在哪里工作?我竟无言以对。简单的几个字,字字戳心。回顾这两年多的时光,我无不被迷茫 、困惑 和痛苦的光阴绑架。抬头,照片中20岁的自己挂着的笑容,熟悉又陌生。

这两年多的时间一直穿梭在各大医院,从碧萝春到骄阳盛夏,从枫叶红到冬飘雪,从满头长发变成了削皮土豆,就连眉毛都屈指可数,从活蹦乱跳的Y头,变成步履蹒跚的“老太”,从不化妆不出门的少女,变成了素面朝天的病号,都说病来如山倒,可为何我这曲线的身材也变成了发酵的面包,这让我想起两年前刚住院,我哭着问护士,治疗结束会不会一切都不会变,护士眨着眼睛告诉我,不能保证完全一样,但不会差太远,现在想来不禁苦笑,不会差太远?这不就是现实中的卖家秀与买家秀么!

被肿瘤君宠爱的日子,  土豆姑娘渐渐成长。在医院,我第一次体验到了生命的脆弱,人类在死神面前的无助,医院的放疗科窝在一栋破旧的小楼房里,紧挨着的就是医院的停尸间,闷热的夏夜,被一阵阵撕心的哭声惊醒,原来是病房中的“战友”去了没有病痛的天堂,可是他早上还写了一手漂亮的字递给我欣赏......前不久,病房中的奶奶因化疗突发心脏病,我们病床之间的距离仅可以站一人,我清楚的看见奶奶对生的欲望,对生命的渴望,每一声的喊叫都撕心累肺,包含了恐惧,期盼,无奈。那么,在生命面前我们渴求的金钱,地位,名利显得轻如鸿毛,舒心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

被肿瘤君宠爱的日子,土豆姑娘渐渐学会了理解与包容。两年前刚开始住进医院,我还是一头长发,当我看见病区里满地的“土豆”,我被吓傻,我害怕他们,我甚至不敢大口呼吸,有意避之。有一次,一位病友因为放疗皮肤溃烂,医生见我活蹦乱跳便借了我的床给病友诊治,我十分不情愿,一脸嫌弃,如今觉得当初的自己很是幼稚,时隔两年,我终于能体会肿瘤病人的不易与心酸。两年前,在放疗科,遇到一位18岁的姑娘,因肠癌复发入院,和我一样是她妈妈陪同她来治疗,在地下室等候区,阿姨脸上写满了绝望和无奈,只听与周围人闲谈,能怎么办,只希望她能没有疼痛,开开心心的,活一天算一天,那时,这对我这个刚入院什么都不懂的“新手”来说是五雷轰顶的对话,如今,我也成了那个复发入院别人眼中年轻的姑娘,化疗的时候难受的蜷缩在被子里,却不止一两次的听到别人窃窃私语,"太可怜了","好可怜,这么小,得这病。”我不喜欢别人说我可怜,因为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而我,扪心自问,没有做过坏事。

被肿瘤君宠爱的日子,土豆姑娘学会了波澜也不惊。我不漂亮,但爱美,曾经头发对我而言是再重要不过的,第一次化疗结束,我仅仅两天便成了削皮土豆,连根都没了,我把所有的痛苦  、怨气写在脸上,表现在行动上,在父母面前痛哭,发疯,宣泄,当时我未明白比我更痛苦的是他们,那时,我几乎可以每天听见妈妈偷偷躲卫生间哭,后来妈妈告诉我,爸爸看见我大把掉落在地上的头发在被子里流了一夜的眼泪,所以当我因复发再次变成俏皮土豆时我只是淡定的拨了拨掉落在肩膀上的头发。

被肿瘤君宠爱的日子,土豆姑娘深深体会了"无奈“二字的含义,时至今日,我仍记得被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炮轰出来的情景,而从那一刻也意味着未来的路更艰难。住院后便发现最“高端"的消费原来是在医院,一天十几万的消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我在没有医保的情况下,病友几千块就可以化疗一次,而我却要两万多一次,短短的时间变花光所有积蓄,在治疗上我比病友更难了,最艰难的时候,是剩下200的车费,医院不停的催费,停掉了治疗,妈妈急疯了,一个电话一电话的借钱,那一天,那一次,爸爸无助,自责,难受的眼神我永世难忘,后来我试着发起捐款,感谢,也很感恩,我遇到了很多很多好心人,帮我度过了难关,当然也受到别人的指责,“你这不是明摆着跟别人要钱么”所以,我好希望以后老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还清或者帮助更多困难的人。

被肿瘤君宠爱的日子,土豆姑娘明白了,南瓜掉在地上也会碎成渣,变成渣“南”。我很后悔,在我最痛苦和艰难的时光,还要分一半给所谓的失恋,当医生宣判晚期的时候,我脑子里第一个想法是我再也不能和他在一起了..曾经那个好几年将你捧在手心里的人,被一张诊断书吓得仓皇而逃无影无踪,我又何必苦苦难以自拔。在感情里,可以轻易放弃你的,都是不爱你的,无论他,她表现的有多不舍,纠结,痛苦,相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放弃,不抛弃。苦难,挫折,病痛,贫穷都会输给真爱,只有多经历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

被肿瘤君宠爱的日子,土豆姑娘也是孤独的。 病久了,独处,成了我最习以为常的事,我仿佛也消失在了大家的世界里,他们依旧喧闹,热情,兴奋,美好。想想刚病那会儿,妹妹还未上大学,如今大学快毕业了,家对门的宝宝还在学步,如今都上学了,身边的姑娘们也为人妻为人母了。此时觉得世界只剩我一个了。在孤独中自得其乐的,不是野兽就是上帝,享受孤独实心不易,沈熹说,如何在独处中获得快乐,也是要修习的一门课。 每一个与癌魔斗争的人,都是战士,他们承受着的不仅是身体上治疗中带来的痛苦,还有精神上巨大的压力,你无法体会每次化疗都像被上万只蚂蚁啃咬的感觉,如今,我也是一个老病人了,放疗了60次,化疗14次,我的身体里,跟我最不亲的就是白细胞,每次因为它太低而需打针,每次打完针都要迎来一段撕心的骨痛,痛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下不了地,走不了路,这不,刚才去打针,护士看见我胳膊上密密麻麻的黑点点,惊讶的问是什么,我淡定道,针眼。两年多了,很多年轻的肩并肩的战友都不在了,前行的路也越来越难,越来越孤独了,你无法想象前几天聊得火热的小伙伴突然再也不会与你互动了。肿瘤君它牵绊了太多太多有梦想有激情热爱生活的年轻人。我不求它惊艳我年少时光,只愿它温暖我余生岁月,和平共处!

新的一年,希望所有健康的人爱惜身体,也希望我这位削皮土豆姑娘的生活灵动  、 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放疗专题】什么是放疗,它真的可以治病吗? 选题理由:首先让读者了解肿瘤的放疗是什么(放疗定义)?放疗是如何能...
    琉森521阅读 1,651评论 1 9
  • 肿瘤癌症是绝症吗?到底有多可怕! 近来肿瘤君频频出现,不得不提一提跟肿瘤君的认识。 十几年前,肿瘤君都还是稀罕物,...
    中医二羊阅读 1,882评论 11 33
  • 李晋东正要说话,少年略一低眉示意他靠近,附在他耳边低声软糯的说:“二哥,你去告诉大哥,让他请表哥到家里去住!” 李...
    笔间流年阅读 317评论 0 0
  • java后台开发,第一次搞这玩意,无从下手,默默地心塞中,不知道会不会被打。我决定用我那厚如地球表层的脸皮去问别人...
    NapleC阅读 398评论 3 2
  • 本篇梳理 HTTP 的相关知识,也分享个人学习经验。有认识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前端开发的很多工作,似乎都是 “...
    Jeremy_young阅读 955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