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再见,2020你好!

2019年是我24岁本命年,这一年里有过太多的惊喜和收获。



                        创业带头人培训

第一次参加了政府单位组织的创业带头人培训学习,认识了很多积极的同学,优秀的导师,实干厉害的老总们。

也让我见识到了现代科技的种植养殖强大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也感受到了国家政府对我们基层贫困农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温暖。



                          古丈岩头寨

第一次独自去到古丈县岩头寨,参加了苗族跳仙节,见到了优秀的苗族著名歌手翠翠。以往的她我只能是隔着电视和手机才看到。

经常在各种电视台上节目的她,有着她百灵鸟般清脆的声音,看她跟韩红老师汪涵大哥的互动让自己觉得能够见到她,便又觉得离我的偶像们又近了一步。

想要成为怎样的人就去接触怎样的人,总有一天你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在古丈的石头寨是宋祖英老师的家乡,一开始是想寻找宋老师的足迹,来感受她生长的故乡。

最后惊喜的变为了一个难忘的奇妙夜晚,遇见了有趣的人,做了有趣的事儿,那个晚上我们在吊脚楼下围着火焰端坐一团,动情朗读,深情歌唱,有吉他,有鼓手,有诗歌。

认识了热爱可爱的主人翁梅子姐,也结识了我们永顺诗人刘年老师和猛洞河水手大哥,优秀的他们是我们永顺的骄傲,也让我这个同为永顺的老乡格外亲切。

歌手老董弹着吉他,唱着刘年老师的诗词。他独特的嗓音,忘我的深情,那首我是诗人啊,让自己至今难忘其中的苍凉和热爱,让我热泪盈眶。

也收获的第一本作者签名书籍。便是刘年老师的诗歌《独坐菩萨岩》在那本书里,我又对于那个晚上未曾深识交谈且匆匆离去的刘年老师,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敬意。

在那些诗歌里有他走过的路,说过的话,遇见过的人,藏着那颗永远年轻炙热的心。


                        武夷山见雪小禅


在朋友圈很意外的发现了雪老师请大家在武夷山喝茶,聊天,看风景,并且免费。

看到这个消息让自己立马动了心。便报了名计划了这次武夷之行。

果不其然这是一次不可多得愉快的相聚,见识到了雪老师的风华正茂,武夷山的真面容,喜爱茶香品茗的朋友们,那山,那人,那丘,那些既美好又有趣的精神和灵魂。 

雪老师身上的美好和温暖大家可以点击初遇小雪去看我眼中笔下的她。



                        拍抖音短视频

在本命年的2019我收获了太多福报了,不是劫难必是鸿福,所以这一年里我也尝试了各种有趣和热爱的东西。

拍抖音小视频成了我最开心和有成就感的事情,一开始只是随便拍孩子,后面接触关注到了许多网红旅游达人的视频后,也勉励着自己记录起来属于自己的生活所遇所想和所思。

从加字幕,配音乐,再到自己录语音,从开始的不懂,到现在越来越顺手,也因此受到的我们湘西抖创公司的大伟哥的关注。

又结识到了一群有梦想的抖音视频小达人,跟着他们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抖音的专业知识。

得大伟哥的赏识,看得起我的文字,偶尔为他们的视频写写文案。这都是对于自己来说很高兴和感到幸福的事情。

认识的优秀朋友越来越多,即使自己在不如意,生活不顺心或是状态不好使,看看他们的朋友圈。心情和状态便得到了极大的慰籍和放松。



                    我的群众演员梦

在这个24岁的年纪里,我开始学会了去创造机会去接触自己喜欢的事和人。

作为一个从小喜爱看电视的我来说,从小都有一个当明星做演员的梦以前一直都只是说说或是想想而已,到了这把年纪竟然开始把这些想法行动了起来。

主动联系到了我们湘西吉首的影视公司,报名做了群众演员,即将会开拍一部电影,我期待着尝试新的角色,虽然只是群演,但我已然知足。

也认识到了我们永顺的小燕姐,她便是这次电影的女主角,也是这次负责演员招募的负责人。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兴德影视公司的杨总,他是个其貌不扬的湘西汉子。

看他的朋友圈便已感受到了他对生活的热枕,对创业路上的不断成长,永不言败的精神都是值得我去学习和勉励的。



                        灯戏萌芽

自己拍抖音的初衷是期待有朝一日,能够为大家带去我们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有缘得知我们村里老一辈人会唱灯戏,可现在已经失传,所幸村里还有几位老人在世,我想作为小辈,能够去把这个被人们遗忘掉的土家民间灯戏拾起。

把它传承下去,这都是老祖宗们为我们留下的的宝贵财富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觉得有必要去把它传承下去,也期待更多的年轻朋友们能够加入进来,临近年关,村里的年轻人即将回巢。

已经跟几位有想法唱灯戏的老人和回家的游子沟通好。等人到齐即将开始学习灯戏的彩排。

这也是一件自认为有意义和责任的事情,身为土家儿女,也该为家乡付出一些微弱的力量。


                              后记

在2019年12月31号的晚上最后几个小时里,我选择了以文字的形式来记录着这一年的收获和成长。

感恩所有一切的遇见,我又比以往里的自己前进了不少。

这是好运的一年

2019再见

2020你好

爱你爱你,是你给我的见面礼。

我也会如你一样,2020,爱你,爱你。

我是来自大山深处的小榕树                          来自美丽的湖南,神秘的湘西,                  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土家人,                          爱美食,爱生活,爱阅读,更爱文字。      相信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


90后的属猪宝妈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