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里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眼睛最犀利,我今天穿了红裙子!

大人们每天都在晒自己的生活,没学写几个字的小毛虫怎么记录自己的故事呢?

对,我们画!画画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鑫钰同学正在做什么?这可是上午第一节的课间啊!从图中找找看吧!

对!王鑫钰和王浩宁是毛虫班的牛奶管理员,每天上午第一节课间都要给大家领牛奶。看到他俩一起搬牛奶了吧?!他们可真是负责呢!哪天都不用老师提醒!他们干起活来也是很开心呢!一边干活一边还不忘观察,有的同学在玩画片,他俩可一点也没羡慕。我们可是牛奶管理员,是为班集体做事情呢,22盒牛奶,谁订了牛奶我们都记得清清楚楚呢!小红老师对他俩是绝对放心的!

啊?鑫钰发现两个同学在打闹,这可不行,一定得告诉老师!他还是小小情报员呢!哈!

上课了,同学们都进了教学楼。哥哥姐姐在楼上,我们在一楼。大家坐得真整齐,认真听讲功课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要给大家盖辛巴印章了,可是有个孩子哭了!为什么呢?因为他写的数字还没过关呢!老师请同学教他写,他说学不会!大家越劝他他哭得越厉害,这不,脸都哭花了,小帅哥变成了小花猫了!我劝他也没用!小红老师请大家离开,然后把他叫到讲桌前,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他就不哭了。然后,他自己去水管哪儿洗了洗脸,乖乖拿了自己的本子跟老师学写字。不一会儿过关了,谁说他学不会呢?哭可真不是办法,必须得认真学习才行!辛巴可不喜欢爱哭的小孩子!他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辛巴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小红老师教我们学了手指操,写一会儿字,练一会儿操,小手就不累了!

看,我们正跟老师学写数字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幅图都是一个绝妙的故事,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认真听听并记录下来吧,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说不定还会被感动呢!

后记

孩子们的观察力还真的不容小看呢!冰珂、子申、鑫钰、慕涵、梓轩、佩炫等等同学都画了今天发生的一些事情。他们的画的事情有的是自己的、有的是同学的、还有的是老师的、更多的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录生活对小毛虫来说也是学习自我反思的开始吧!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孩子们总要先想想今天我都做了些什么,哪些是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今天我学到了什么,班里有什么新鲜事……

讲给家人对孩子来说听又是一次练习说机会,大人听完还可以提问几个问题,久而久之,我们尽可能得去想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喜欢玩手机,建议先不要强行遏制。必要时可以和孩子约定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当然,千万别让孩子看见大人玩手机。大人做不到,就不要要求孩子做到。),不要超过半小时。

大人们有没有想过,孩子喜欢玩手机,是因为什么?

对,因为生活中没有比手机更好玩的事情。是因为大人没有把更好玩的事情呈现给孩子,强行遏制只会适得其反。那么我们就从送给孩子好玩的事情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