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如何才能过上精致的生活?

打开你的微信订阅号,你关注了多少个?常打开的又有多少个?有没有一些生活类的账号,类似于教你穿衣搭配、怎么把生活过的精致的这种?这类公众号你的打开频率又是多少呢?

提到了“精致”,百度百科给出的几个解释是:精细周密;精美,做工巧妙;美好;犹情致,情趣。我们也会在网上看到类似于“女孩要怎样才能算得上精致?”“一个人怎么过的精致?”讲真,谁人不想过的精致一些呢?那么,我们理解中的精致究竟是什么?是展现在大众面前美好的衣裳和妆容?是时不时去餐厅吃些摆盘十分讲究的食物,然后PO到网上?是看了许多书然后饱读诗书气自华?


我们过上的带点“精致”的生活,是我们自发的,还是别人告诉我的?在快节奏的当下,我们难得能有闲暇的时间来发呆、思考,而关注生活更是一个有点难的事情。我们越来越多的时间投入到网络中,投入到千里之外的异空间和时间,上下班的地铁上,我们刷着微博和公众号,浸入那样一个虚拟的世界。

《生活中的那些微小的美和好,有时能拯救我们于灰暗》,打开一看,是取暖器的广告;《冬日里的这些小精致,让你不经意间美美美》,打开一看,有一个商家广告。虽然标题前面加了“推广”二字,告诉了人们那是广告,可我们依旧甘之如饴,篇篇10万+的阅读量。


这让我想到最近看的一本书《中国社会的个体化》中的句子:

我们慢慢变成了“受人支配的人”,我们根据某些指南和规则来设计自己的生命轨迹,最终过上了相当一致的生活。

植入广告、软广告就像化骨绵掌,在无形中默默为人们传输着一种价值观,告诉你什么样的生活你应该期望、应该当做目标,有时候我们还来不及深深思考那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然后就被牵着鼻子走了。商家、营销者总是能精准把握人性,这类“小把戏”玩的特别溜,笑看成功的作品:不停买买买的我们。

这样,结果就是——我们通过从众创造的自己的生活。你我都一样,就连最原生的面孔也不例外。

图片源自网络

那么假若能撤掉这一切指南,我们会不会陷入茫然无措的状态?不知道生活到底应该怎么活?我们还能构建独特的自己吗?那究竟什么状态下的自己才是最本质的自己?要怎么才能寻找到?

我也不知道,我也盲从着,我也过着某种“标准化”的生活,憧憬着别人告诉我的生活。有人说多读书,有人说慎独。我想,是真正用心的去生活吧。不是最潮最in的服饰,不是名牌包包,不是昂贵的家具,不是那些旁人设定好的条条框框。

而是一双能看到美好的眼睛,一双不怎么懒惰的手,一颗积极的心。

精致就得温文尔雅小资淑女吗?精致就非得养花花草草吗?

我喜欢电焊修车不行吗?

图片源自网络

我觉得吧,过出自己的生活就是精致;

在不断的试错中找到那个最适合自己的、让自己最舒适的状态就是精致;

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就是精致;

让自己更强大,面对变幻能从容不迫就是精致。

那些罗列出来的小特质,比如去做瑜伽吧;养一株植物吧;卖一瓶香水吧;带一副墨镜吧,只能说是为精致的生活添彩的闪光点,不是决定条件。

物质上的增添永远抵不上内心的丰富。

忘掉那些标准答案吧,用最好的行动力追求最喜欢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