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

        在骄阳似火的八月我们踏入了高中的大门,而迎接我们的便是每个高中同学都要经历的为期十天的新生军训了。军训是为了让我们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而在这十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一个个被骄阳洗礼,晒的父母都认不出来了。在这十天中,我们顶着烈日,在训练正步,齐步走,擒敌拳,站军姿等等。

          在烈日炎炎下走正步的训练,十分难受我们一个个汗流浃背的。一开始教官让我们一列一列的走,等走的标准以后才让我们一起走。但问题也来了:腿抬不起来,教官就让大家把一条腿抬高,抬起来一直撑着一直等能抬起来后再换另一条腿。我们一直撑着腿又酸又痛,只能稍微放松一下,然后又抬起来,站不稳,颠一下又抬起,十分的辛苦;走不齐步子,教官就一遍一遍的大家走,还告诉大家把左脚踩重点,而我总是问题百出,不是与周围的同学胳膊撞到一起,很痛。或者就是跟不上步子,最后我虽心有不甘,但也还是退出分列式。最后在分列式的上同学们以优良的成绩赢得优秀连队的荣誉称号。我很高兴,但也还是十分遗憾。如果以后还有集体活动我一定会认真的去对待,努力做到最好,不为班级拖后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十天的军训生活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练习擒敌拳,开始教官先给我们演示几遍动作,然后让我们自己去一遍一遍的练,最开始我们练的实在是不怎么样。不是动作记不住,就是名字记不住,为了应对这种现象,教官发现了一个方法:让我们在休息的时候练习擒敌拳。这个方法很有效,但更累了。后来我们分了方队,而我在男子擒敌拳方队,我们教官为了使拳法整齐,为了使呼号响亮,我们一遍一遍的练习擒敌拳,让我们受了不少的罚,有一人动集体做俯卧撑,有一人跟不上拳法,做俯卧撑。 于是我们为方队改了一个亲切的称呼“俯卧撑方队。”俯卧撑做的我们腰酸背痛腿抽筋的,但我们却更整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军训期间也有许多乐趣,教官不时给我们讲一些他们武警部队的趣事。在他的讲述中,我们认识到有许多“人物”有脾气暴躁的女班长,有半夜爱讲鬼故事的战友……这也为我们的军训生活带来了一些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十天的军训结束了。在这十天的军训生活中,我收获了很多很多。让我最难忘的,莫过于军训第十天的汇报演出了。这次的...
    谷玉宁阅读 287评论 0 0
  • 时间像个调皮的孩子,跑的飞快。当细雨落尽,我恍然惊觉时,已是军训落下帷幕。 十天的军训有苦有累,每天的...
    霓晨balabala阅读 3,239评论 0 17
  • 无军训,不大学 “本人参加#迷彩加身,我的军训我来说#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玉汝于成_a117阅读 611评论 0 3
  • 人这一生有一个必备的科目,这个科目会使人腰酸腿痛,会使人汗出如渖(hàn chū rú shěn)。但是,又因...
    书漫ing阅读 497评论 3 8
  •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
    山绵阅读 5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