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我5岁时,突然有了一只气球,我叫她妹妹。它飘在我的头顶上,静静地跟着我,像一朵云彩。它还有很多的颜色,扯一下细线,就变一种颜色。我那时没有玩伴,母亲不在的时候,都是它陪着我。它听我说话,看我画画,和我一起上学。放学后,我们一起坐在阳台上做作业,等母亲回家。

母亲呢,总是很凶,特别是父亲搬走后。她也喜欢喝酒,家里堆满了啤酒瓶。有一次,我拿勺子在瓶子上敲着玩,把她吵醒了。她从床上爬将起来,操起拖鞋就打我屁股,屁股都打肿了。打完了,我哭,她也哭。

生活很安静,只有我和母亲。母亲不在的时候,我还有妹妹。

后来,母亲患了感冒,咳的很厉害,脸上好红,嘴巴很白。几天都没有上班,躺在床上吃药养病。我当时却很开心,因为放学后就可以看见她。而且她也不凶了,我们一起吃饭,然后我做作业,她躺在床上看书。她要吃药,我就去客厅给她倒水。我的手小,一手牵着气球,一手拿水杯,水杯不稳,水晃了出来。

母亲说:“放开你的气球吧。”

我就笑着说:“我不想放开妹妹。”她听了微微一笑,然后扭过头去,过一会儿才回过头来吃药。

再后来暑假,她咳得没以前厉害了。我便跟着她去上班,很开心。她去大楼里做清洁,每天天还没有亮,就得出门。我拉着她的手,另一只手牵着妹妹,迷迷糊糊的,有几次要摔倒了,都被她一把提了起来。她说别人看见我会不好,让我躲起来,我就和妹妹躲到楼梯间里说话。

母亲的脚步不停,做完清洁,还要去餐馆洗碗。我就坐在厨房后边,看着她洗碗,自己吹泡泡。吃饭的时候,大人们呱叽呱叽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母亲只管默默吃饭,我也默默吃饭。

这么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母亲的病还是没有好,反而严重起来。有时夜里醒来,都能听见她在咳。我爬下床给她倒水,她摸摸我脸,问我想不想和父亲一起住。我问她爸爸在哪,她没有说话。她又问如果妈妈走了,我会不会想她。

“如果妈妈走了,松儿会不会想妈妈?”

“妈妈你要去哪里?”

“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见不到松儿了。”

“妈妈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我不要妈妈走。”

她含泪把我搂到怀里,亲了一下。问我妹妹呢?我指了指头顶。她看着我的头顶,半天没有说话。

“妈妈,你能看到它吗?”

“能啊,安安静静,比松儿小。” 说完,她揪了揪我的脸,开始教我打电话。

第二天父亲来了。母亲和父亲吵架吵得很凶,父亲踢碎了几只啤酒瓶,我躲在桌子不敢出来,只能哭。父亲想把我从桌子下面拉出来,要抱我走,母亲不让。他们吵了很久,说的话我也不能太明白。现在想想,是关于妹妹的。父亲说妈妈有病,不能养我了,他要带我走……妈妈说妹妹已经没了,父亲害的……父亲非常生气,打了母亲的耳光,母亲摔在地上,嘴角流出了血,两人都是一怔,然后厮打了起来,家碎了一地。我啊啊的哭着,抱着桌脚哇哇大哭,好希望父亲能早点离开。

父亲最后走掉了,母亲坐在椅子上一边咳一边沉默。我看到她很累,就自己去把碎酒瓶子扫了。她唤我过去,给钱我买饭吃。

我拿着钱,觉得母亲可怜,就问她:“妈妈想吃什么?”

母亲说:“我不饿,松儿和妹妹去吃。” 说完,她又流下泪来。

从那之后,父亲没有再来过,只是偶尔会寄些钱来。楼下的阿婶总叫我拿,因为妈妈已经下不了楼了。那天我放学回来,拿着父亲的信封,兴冲冲地给妈妈看。去到房里,发现她睡在地板上,一动不动。我唤她推她,她也不应。我想她可能是太累了,就去厨房泡面。等面泡好了,我再去叫她,她还是没有搭理我,我就怕了。

我只好坐在那里等她醒过来,可是越等我心里越怕。

“妈妈?”

“妈妈……”

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急得哭了起来。天渐渐暗了下来,窗外一辆货车驶过,叫得恐怖极了。屋子很静,好像一群妖魔鬼怪就要赶来……我一边推搡一边哭喊妈妈,看见她手里还拿着电话,就想到了打电话,父亲的电话在第一个。我双手捧着电话,向里面喊:“爸爸,爸爸,我好怕,我好怕……”

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妹妹了,母亲也没有再提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卡日期:2018/04/28 打卡累计天数:20/30 #宣言 高质量的陪伴,与孩子共同成长# 孩子第一个30...
    刘艳888阅读 103评论 0 0
  • 你平凡吗? 噢,好深奥,不懂。 那我们换一下,你,普通吗? 普通?我普通.吗? 深思一下,我普通。 等下,我不普通...
    Jenna_King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