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早餐的奥秘

营养早餐,是阳光森林在二十年之前,发明的一套营养配方,并且二十年的时间里面,无数阳光森林的家人去亲自实践,帮助一批又一批的人改善健康,提升体质,解决疾病。

    一样东西,能够经受市场考验二十年之久,并且让大多数的人能够轻而易举的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还能够十年如一日的持续下去。可见这样的一种饮食方式,一定有它独特的魅力和优势。

    因为再高明,再先进的营养学知识,如果无法让普通老百姓,让上班族,让老人孩子,轻松的去做到,去落地,那么也只是知识而已,对我们的健康其实毫无作用。

    我们吃食物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味蕾,满足我们的饱腹感,而是为身体60兆的细胞采购原材料。这个观点我们要牢记于心,也许曾经的我们不知道,但是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每选择一份食物,脑海中就要有这样的想法。我们要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做一个优秀的采购员。

细胞所需要的原材料,是人体DNA所指定的原材料,并非你我可以左右,只有给到对应的原材料和营养物质,细胞才会顺利的、及时的生长,完成新陈代谢的过程,帮助修复受损的组织和器官,维护人体各大系统,从而帮助我们维护健康。

    DNA所指定的原材料,无它,就是人人所熟悉的七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水、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碳水化合物(糖)

    只有当人体细胞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能够及时、完整的给到身体,我们的身体才有条件,才有基础来完成内部的机能建设,才有机会恢复健康,改善体质,解决疾病……

    别小看这七大营养素,对于当下的现代化社会和环境来说,我们很难摄取到足够足量、安全完整的这些营养物质。

    再加上受传统营养学的误导,导致很多人对蛋白质、对脂肪有很深的误解,对营养也是一知半解,所以大多数人,都没有办法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出现问题也只能求助于医生和医院,或者说听天由命,顺其自然。

    不是我们不想要健康,而是大多数老百姓,真的不知道怎么来掌握自己的健康。

    即便你懂营养,照着菜谱照着营养菜单去采购这些食物,那么每个人个体是有差异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营养储备不同、环境压力不同、基因优劣不同、病史不同、消化吸收能力不同……,也就必定会导致不同人群对营养的吸收利用程度不同。

    我们所吃进的食物,经过口腔的咀嚼、胃的蠕动、肠道的消化和塞选,最终会以各种小分子的营养进入血液,然后输送到身体是各个组织和细胞。

如果身体对食物,不能充分的消化、吸收、利用,那么就意味着,你吃再多的食物对身体来说都是没有用的,不仅没用,而且还会成为身体的负担。

    如果一样东西,既不能被身体吸收利用,又无法排除体外,那么对身体来说就是负担、就是垃圾、就是毒素、就是多余的东西。

    就像你买回家一张桌子,桌子质量再好,再漂亮,可惜无用武之地。那么这个桌子对你来说,就是多余的,除了占地方,一无是处。

    听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有点概念了,一个人健康最最基础的条件,就是必须为细胞的生长,提供充足、完整、丰富的原材料———营养物质。其次,就是这些营养物质,必须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利用。

    这样完美的东西,你是不容易找到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植物或者食物,是专门为我们而生长的。

    所以,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最有营养价值的某种食物,健康、均衡、完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才是最具营养价值的食物。这也是海峰老师二十年前发明营养早餐的原因。

简单的一杯营养早餐,包含了人体所需要的七大营养素,包括优质的蛋白质粉,优质脂肪,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还有酵素,植物因子等等……

营养早餐的关键在于,食材够丰富,够均衡,够完整,什么都不多,一个都不缺!同时,因为把食材搅拌成了流质状,所以更便于人体的吸收和利用,减轻了胃肠道的负担!同时也避免了毒素的进一步累积。

因为,任何食物,无论它多有营养,如果不能够被人体吸收,又无法顺利的代谢出体外,那么对人体来说就是负担,就是毒素的来源。

所以,很多人吃一些很有营养的东西,可是体质就是得不到改善,因为你的消化系统,没有能力去消化和分解,无形当中,进一步对人体造成压力。

但是营养早餐,可以解决这些困扰,确保每一份食物,很容易的完成消化过程,很快速的可以进入肠道,快速的分解,各种营养物质,被人体筛选利用!几乎没有负担。

另外,营养早餐中有足够的蛋白质,脂肪来源,可以刺激胆囊排放胆汁,帮助消化脂肪,维护了胆道系统的健康,坚持吃营养早餐的人,永远都不用担心得胆结石!因为,每天早上,胆囊中的胆汁,都会因为你所摄取的脂肪,而顺利的排放!

相反,我们大多数人的早餐,都是各种包子,馒头,面包,油条,稀饭,大饼,混沌……,全是一堆的淀粉,只是样子长的不一样而已,没有蛋白质,没有脂肪,更没有维生素矿物质来帮助利用,甚至还会消耗体内的微量元素来帮助分解这些垃圾食品。

所以,你会得胆结石,你的胃炎一直不会好,你的皮肤越来越差,体质越来越差,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你吃了你太多大脑想吃的东西,而不是细胞所需要的营养!

营养早餐的作用,第一点,就是提供,均衡,完整,的营养食材,并且确保了消化吸收率,提供了人体构建所需要的基础原材料,帮助更新细胞,修补组织。

第二点,营养早餐,因为是流质形态,所以减轻了消化系统的负担,身体可以节约能量,来帮助修复受损的胃肠道组织!帮助胃肠道疾病得以改善。

一辆车不可能一边开一边修,我们的胃也是一样,不可能一般搅拌分解食物,一边修复

只有让胃停止工作、让胃休息放松下来,同时给到修复所需要的原材料,那么胃病的改善,就指日可待了。不仅仅是胃肠道疾病,身体的其它慢性疾病的改善,也是同样的原理和方向。

营养早餐需要准备的材料:

搅拌机或者破壁机一台,熟鸡蛋剥壳一枚,牛奶或者酸奶250毫升,五种坚果,蛋白质粉两勺,优质油脂30毫升(橄榄油,亚麻籽油,葡萄籽油……),两种水果(苹果、香蕉、木瓜、火龙果……),蜂蜜一勺,酵母粉一勺,小麦胚芽粉一勺!

再额外搭配基础营养素,确保人体所需要的每一种基础营养都不缺,同时提升生化反应的效率,让营养的利用率,最高效。

希望每一位伙伴,都开始吃好营养早餐对自己的健康负起责任,开始做出改变,开始跟我们一起,变得越来越健康、年轻、美丽……

今晚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