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大腿菇(奇思妙想12)

我是抱大腿菇,虽然人轻易不能看见我,但我确实在你们的身上,真实的生长着,繁衍着。

躲猫猫的抱大腿菇,哈哈

01

雨后清凉的风柔柔地吹着。我乘坐着降落伞,缓缓降落。

“哟呵~成功着陆了”。我欢乐地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又蹦又跳。玩够了才开始紧锣密鼓地张罗圈地插旗。

我跑来跑去,把土壤犁地松软。暮色四合,真累呀。以至于我扯过一片布角,就沉入了香甜的梦,任凭细长的菌丝从我这颗种子里伸出,张狂自由的往土壤里使劲钻。

新的曙光洒落,我满足的伸了个懒腰,抬了抬不再沉重的眼皮,从被子里探出半边小脑袋。咦?菌丝群里居然长出了一个刚破土的小骨朵!

嗯?不由得对我的宿主多了几分好奇,看来抱大腿的潜力值不低呀。于是开始透过蔓延的细长菌丝探索宿主的信息。

02

若白是天底下千千万万少女中最普通的一个,平凡的像大海里的一滴水,带着放大镜也辨不明水滴之间的差异。戴着近视眼镜,不瘟不火的念着大学,不好不坏的学业成绩,顶了一张不美不丑的脸。

“喏,我要坚持和学霸一起去上自习,学习她的优秀习惯,参考她涉猎的书籍”。开学伊始,若白目光坚定言辞决绝地说。

“哇,你好厉害呀,竟然知道这么多健身知识。我要拜你为师,求收留。虽然我并不胖,但是腰不够细屁股不够翘呀”。

“额,真是不好意思,由于经验匮乏,这个总结做的毛毛躁躁的,又要麻烦晏姐你帮我修改了呢,拜托拜托~”若白眨巴着眼睛对带她实习的晏姐央求到。

“我刚认识了一个女神,是摄影社团的实力干将呢。有她的指点,我一定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到时候给你们拍毕业照哟”。若白对着镜子里的那张普通的脸,兴奋的对室友说。

……

菌丝从她的细胞记忆里掘出信息,源源不断的传递到我这儿来。我枕着双手,翘着脚丫,望着天边的流云。

难怪,我抱大腿菇在降生的第二天,就看见了破土的小菌伞,虽然目前还没有成熟撑开,成群成片。

03

我的第一胎宝宝们已经在若白的身上渐渐长大。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最年长的孩子结出了成熟的种子。

离别的场景还来不及思虑,就匆匆地降临了。这个天真的胖娃娃跟当初的自己一样,急于出门闯荡开辟新天地。

“妈妈,再见”。他回过头对我说,然后踌躇满志地乘着风,飞走了。我抹了抹眼角垂落的泪滴,心里轻声说:孩子再见,希望,还能再见。可一定要遇到一个好的宿主呀。

这个时刻,是一个若白去上公开课的下午。其他的小抱大腿菇们向往地目送着哥哥离去。

时间又过去了许久,陆陆续续又送走了不少孩子。我也越来越苍老。不知会不会有孩子不离开,就在这任宿主上继续繁衍呢?营养还是很充分的。

又是一节午后的公开课,我已经有点疲倦了。突然,“妈妈,妈妈~”的呼声,急切而又热烈的在我的耳膜中激荡。怎么回事?

啊,是我第一个送走的孩子,我们真的再见了!我甚至还看见了挤挤攘攘的孙子孙女。他也长胖了不少,圆嘟嘟的,看来光景不错。

原来这节课,若白和这一个宿主坐了前后桌。他急切的跟我分享这个宿主的故事。他身上的营养比若白身上还要丰富的多:衣服脏了就打包带回家给父母洗;父母不在家没人做饭就天天外卖;期末测验随便写写,或者抄一点反正不挂科就行……

“好,好~”我欣慰地不住叹道。

04

我已经越来越老了。开始跟剩下的孩子商量后事,其中有好几个都愿意留下来。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有无数的可能。但也可能飞着飞着落到了光秃秃的石头上,水泥地……或者落到了其他动物植物上,虽然也能生长,但毕竟比人宿主不知心酸寒碜苦涩到哪儿去了,不如这里来的安稳舒适。更何况,我担忧地望着剩下的孩子们,并没有先前的那么茁壮。

突然有一天,从菌丝传来的感觉让我感受到了营养枯竭的迹象。大概是我年老昏花的错觉吧,上个星期的营养勘测报告都显示还有巨大的储量呢。可我看年轻的孩子们也都一脸恐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手里急急地抓过一把菌丝,探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记忆,情绪源源不断的从细胞深处沿着菌丝传来:

就在上周的营养勘测报告以后,若白的父亲病重住进了医院,需要一大笔医疗费用,母亲一着急跟着就晕倒了。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和还在读小学的弟弟。本来若白就在找工作的大军中跌跌撞撞,这下更是雪上加霜。

若白拿出大学期间兼职挣的零碎,本来是留着毕业旅行的呢,宝贝的摸摸银行卡,给爷爷打回一部分做弟弟的生活费,剩下的揣在怀里去了医院。

“爸妈,还有我呢,我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一定能多赚钱的,请快点好起来”。若白坚定的说。平静的语气,手却捏紧了简历袋。

“孩子们,看来你们也只能另谋出路了”。我怜爱的对面前的小个子们说。“她已经渐渐变成别人的大腿了,我们只能汲取宿主对他人的依赖,当宿主自己变强大以后,这沃野千里,也将变得寸草不生”。

兴许别人依赖她,而她同样依赖别人,那我们尚可勉强生存。兴许她性格坚毅了,荒沙砾石就是我们的绝境。过个几代,这里可能又会重新变得生机盎然,但那是后来菇的事了。

毕竟,没有我们的负累,宿主走的会更轻松从容些。

05

这芸芸众生,有渴望着认识哪个厉害人物缩短奋斗过程的职场菜鸟,有希冀哪个好兄弟带你一起创业的困顿子弟,有憧憬高富帅十里锦红迎娶自己的小姑娘……

我们,抱大腿菇,当然会岁岁繁衍,生生不息。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妮宝贝在长篇小说《彼岸花》里说的:在每个人的心里,其实是有爱情的,一直都有。我想它不是婚姻,不是诺言,不是家庭。...
    周圆圆圆圆圆阅读 149评论 0 0
  • 一年没回老家,家里边做菜过于油腻,一不小心吃坏了肚子,一天跑厕所跑了四五趟。家里的条件确实不去城里,室内室外...
    aweness阅读 144评论 0 0
  • 1.简单的递归分割 代码如下:
    鮊峫阅读 2,007评论 0 0
  • 川西之声高洪珠 我 的 高 一 老 师 高一四班詹雨鑫 我想一切都是缘分的安排。 语文老师是个狂人。 初...
    九个太阳2阅读 586评论 0 0
  • 在世界从不缺少在爱情中受伤的女人,一开始她们趾高气扬,一旦爱上了就毫无保留地付出。你可以说她们是好女人,你也可以说...
    言西小熊阅读 31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