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相恋不相知》第一章 你我初识

令狐狸《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同人文 之八年时光系列


乔明希慢吞吞的跟着季衍下了楼梯,到餐厅吃饭。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吃饭,也是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外面吃饭。因为自己的胃不好,乔家一直好生调养着他的胃,胃口养的特别叼。即是如此,他还是很安静的拿了盘子,慢悠悠的挑了两个菜,找到季衍的桌子,一声不吭的坐了下来。

季衍挑的位子正好是挨着窗户,光线透着玻璃打在他的侧脸上,晃的乔明希心脏一跳一跳的。一时,他就这样怔怔的看着,眼神中亮亮的闪着光。

季衍眉头微不可查的挑了挑,他抬头看向眼前的少年,却见少年慌乱的低下头,扒拉着一直未动的米饭。

乔明希只顾着埋头往自己嘴里塞东西,脑袋乱哄哄的,刚刚和季衍一刹那的对视,心里慌乱的很。想开口说不是故意盯着你看的之类的。但是,不知跟人聊天要怎么开口的他就保持了沉默。

季衍刚刚察觉到这个少年的视线,抬头看到他的慌乱,莫名觉得有些喜感。也没在意,吃完饭,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乔明希本就没啥胃口,胡乱塞了几口,看到季衍要走,就急忙也跟着走了。

又是楼梯,21层,楼梯间很静,就只有两人的脚步声,和乔明希细微的喘息声,他娇生惯养,从来没啥运动量,能默默的跟着走个一上一下,着实不易。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他觉得越往上,季衍的步伐迈上阶梯的频率不留痕迹的慢了下来。

好几次,他想要开口喊他的名字,但是,张了张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季衍这两个字,在心里明明喊了好多次,在心里叫一次,心脏就好像被狠狠的撞击着,让自己的呼吸都有些急促。

“季...季衍...”乔明希低声叫着,几乎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却用了他所有的勇气。

“嗯?”

季衍听到自己的名字,自然的应了一声,不见下文,停了下来,回头看向少年。

乔明希鼓足勇气叫了季衍两个字,却不曾想说什么,但是内心的满足感和不断涌上来的雀跃感,让他眉眼都带了笑意。

季衍看着这样的少年,嘴唇一勾,转身继续往上走。

季衍和往常一样,到练功房练习舞蹈,乔明希也跟着进来,这里有几个练习生,热情的跟季衍打招呼,对跟在他身边的乔明希微微侧目,但是也没多在意。大家自觉练习舞蹈,乔明希却只是静立在最后边墙的一角,看着跳舞的季衍。

轻快的音乐,绚丽的舞姿,硬朗却面无表情的一张脸,这是乔明希眼中的季衍。他感知里的所有,都是环绕着季衍的,却不知他是这里最格格不入的一个。但他只在意着自己在意的,对自己的立场挥然不觉。虽说是来当练习生,但是,具体要做什么他一点也不知道。出来个人跟他说上课,他就去。没人来跟他让他干嘛的时候,他就这么一个人,站着,看着自己想看的,不觉得局促,也不觉得自己应该干点什么。

“大家休息一下吧。”

一只舞蹈练完,季衍走到一边坐着,其他人三三两两,说笑着,季衍一个人闭着眼,呼出长长一口气。

乔明希不自觉又蹭了过来,看着闭目的季衍,也没出声打扰,也学着季衍的样子,盘着腿,坐着。

季衍睁开眼看到乔明希静静的坐在自己身边,眼神放空的样子,想着他刚才一个人站着就只是看着大家跳舞,觉得有点莫名。

“乔明希,你不跳舞么?”

季衍仰头,舒服的转动这自己的脖颈,淡淡的问着。

乔明希听到季衍的话,瞬间有点怔怔的,但是,马上又试着组织自己的语言,

“我不会。。。哦。。。还没开始。。。。”他想说,他不会跳舞,想说还没开始学,今天就只是随便看看。但是,潜意识里觉得不妥,说了又停,一股挫败感袭来,他的头低的更低啦。

少年含糊的话,季衍倒是听了几分明白。

“总得有个开始,慢慢来就行了。”又是淡淡的声音,没有起伏的声线。

季衍的话说的漫不经心,没有温度,没有要进一步深聊的意思,乔明希却把他的话牢牢的记在心里,犹豫着点了头,这已经是他下定决心时做出的最大的表示了。季衍不懂,也不在意。在随后的几年,在日后的朝夕相伴中,季衍才慢慢知晓,他的话对乔明希是怎样重要的存在。

“乔明希。”卢娜站在练功房门口,冲着乔家小少爷喊,boss交代要好好照顾他,又要放他随便玩儿,工作安排要做,又不能干涉太多,自己这个金牌经纪人一转眼就成了小少爷的保姆了。

乔明希看到门口喊自己的人,慢吞吞的走过去,茫然的看着卢娜,也不开口。

卢娜多少从boss口中知道乔小少爷的性子,无奈的开口说,

“我是卢娜,你的负责人,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跟我说。”

“我想跳舞。”

“.......”

卢娜有点懵逼,想跳舞还不是在这里直接练习么。但是,转念一想,这小少爷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方面,什么也不懂,跳舞跟着大家一时肯定跟不上。卢娜想了会儿,

“嗯,我明天给你安排舞蹈老师吧,你今天就先习惯下环境。”

“谢谢娜姐。”乔明希乖巧的道谢,虽然还是一副没睡醒,自带生人莫近的气场,但生的实在好看,让人打心眼里待见。

卢娜笑笑,又看了其他的练习生,转身走了。

大家看到这个叫乔明希的和卢娜这样熟稔的样子,都在嘀咕这人是哪路爷,能让卢娜亲自带。

声音不大,禁不住人多,嘈杂的声音让乔明希的眉头皱皱的,但是,他还是两手揣进兜里,低着头,走到季衍的身边,蹲着,不说话。

季衍手支着额头,看了看一脸静默的男孩,听着四周的议论的声音,开口,

“你是乔家的人?”

“嗯。”

乔明希对季衍有问必答,对问题本身是一点感觉也没。 季衍淡漠的神情也看不出他对这个有什么兴趣。

大家又开始锻炼下一只舞蹈,乔明希自己又退到墙边。

乔明希回到乔家,躺在床上,回想今天跟季衍的一天,安静的笑了,明天学舞蹈,应该会离他更近了些吧。

卢娜带着乔明希见舞蹈老师林悦,先让他跟着林悦学习舞蹈基础,等基础打好,再跟着大家一起练习。

乔明希态度温和,乖巧,长的好看,林悦蛮喜欢他,教的也很用心。乔明希从来没有怎么大幅度动过自己的腿脚,学的很累。老师也没有什么不耐烦,就是多让他练练,索性乔明希自己很坚持,有些动作做不来,就开始有些执拗的非要做到位。

一个上午的学习,林悦对卢娜直接说,这孩子舞蹈基础一点没有,身体也没什么优势,即是努力也实在没什么出挑的地方。

卢娜听了,没啥意外,也没啥失望的。就是笑着说,你用心教就好了。

林悦看了卢娜的态度,也就放心下来,心想,看来是个有后台不愁未来的孩子呀。之后的日子,他教还是很用心的教,心里对这孩子的担心 却是没有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第一次在《简书》写文 在这娱乐至死的浮躁的社会 一夜暴富似乎易如反掌 牺牲色相 拉...
    面朝大海寸草不生阅读 322评论 0 1
  • 一年四季轮回,春种秋收。若以秋收为结果,那四季的开始当属严冬。耐过严寒的冬季,经历了春的复苏,夏的繁茂,才能有秋的...
    壹壹捌捌阅读 1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