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好吗?

 我们好像真的好久没见了,

 久到回忆都模糊了

 说再见的那天,飘着细雨

 诶,等等,我再想想,

 不对,那天阳光很好,

 你也很美,

 是我心里有座城,

 下了一夜的雨,还夹着闪电,吹着带刺的风

 我站在城楼上,目送你远行,

 记得当初你刚来这里的时候,

 也是我为你开的城门。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

  觉得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

  我们都还没好好拥抱,好好亲吻

  都还没等来下一个秋天。

  就匆匆告别了对方。

 

  呵呵,

  突然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

  好像是夏末那个浓情而热烈的季节。

  你坐在我斜对面的位置,

  穿了一件黑色体恤,

  套了一条栗色长裙,披着微卷地长发,

  亮黑色的平底鞋,很精致。

  你拿着一支笔,时不时地在书上勾勾画画。

  平静,淡雅。

  侧低着头,露出长长的睫毛。

  我呆呆的注视着你,

  一眼都没有放过。

  你用手拨了拨鼻梁上的眼镜,

  眼镜是圆框的,

  手很美,指甲油是玫瑰红。

  你似乎发现了我,

  转过来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一,二,三,四,

 你眼神中的温柔,击中了我的心脏,

  我害羞的低下头,落荒而逃。

  初见你时的美好,是喜笑颜开。


 总是听到人们说,

 男女对视三秒以上便是有好感。

 原本以为只有梦中才能拉紧你的手,

 可谁料,我前世积德不少,

 竟换来了你现世中的依靠。

 成全我最幸福的时光。

 刚刚不小心看到了手机里我们的合照。

 你嘴角残留着番茄酱,

 你还记得吗?

 那是你吃牛排后留下的。

 牛排是我做的,是你最爱吃的。

 你现在应该已经忘记了它的味道了吧。

 没关系,

 我也忘了,因为我好久没做过了。

 后来,你嘟着嘴,撒着娇着说,

 要我给你擦嘴。

 我笑了笑,拿来纸巾,刚凑到你面前

 你就调皮的亲到我脸上

 弄得我一脸的番茄酱。

 你还说,真干净。

 我摇了摇头,摸了摸你脑袋。

 你不知道吧,那个时候,

 我是多么想紧紧地拥抱你。

 

 去年八月,

 我又去了洱海,

 只不过这次是和家人一起,没有你。

 所以天阴下着雨。

 那种感觉,说不出来,

 只觉得自己当时心里痒痒的。

 回想第一次和你来这里时,

 我们才刚在一起。

 算是毕业旅行,也好像蜜月旅行。

 大巴车,在云中穿行,翻山越岭。

 路上万丈悬崖,令你害怕,

 我捂住你双眼,又握紧你的手,

 告诉你就快到达。

 傍晚时分,车停在路边,

 看着太阳慢慢藏进湖中,真是美极了。

 你当时挥舞着双手,不停地叫我的名字

 让我欣赏眼前的一切。

 可你不知道吧,

 我眼前的一切是你,

 洱海是舞台,晚霞是幕布,余晖是灯光,

 我悄悄地用眼睛拍下了那个时候的你,

 把底片刻在了我的时光里。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双廊的晨风中醒来

 我轻轻的吻了你额头,刮了刮你鼻尖。

 窗外蔚蓝的湖水,静静地在等待。

 我多想以后的每一天,

 都能和你在这样的清晨中醒来。

 微风也罢,阳光也行,

 只要你在身边,就什么都好。

 站在苍山下,

 你对着蓝天大声呼喊我的名字。

 那一刻,你是爱我的,对吧。

 见我楞在原地,你走上来把我推到前面。

 用暴力胁迫我,

 把双手靠近我嘴边,手心朝外,呈喇叭状,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

 于是我用尽平生最大的气力,对着远方

 呼喊出我所有心事。

 那便是你的名字。

 每次回忆到这里,鼻子总是酸酸的。

 我应该一辈子都不会再做这种幼稚的事了,

 你呢?

 这些你都还记得吗?

 或者说,你也没再做过这样的事了。

 “天空灰的像哭过

  离开你以后

  并没有更自由

  酸酸的空气

  守住我们的距离

  一幕醉心的结局

 像呼吸般无法停息 . . .”

 你听,

 杰伦的这首退后,

 我终于学会了,

 你说,这是你最喜欢的歌。

 你记得吗?

 当所有人都说我唱歌好听的时候,

 就只有你每次都泼我冷水,说我唱歌难听。

 可即便这样,

 你还是总拉着我,让我努力学来唱给你听

 你这个口是心非的小家伙,

 我真的学了好久,

 久到你已经离开了,

 都不舍得再给我一点时间。

 七月份的时候,

 我拿着两张票一个人去看了他的演唱会

 有一张是你的,

 期间我给你打了电话,是空号。

 他没有唱退后,想必是你不在的缘故吧。

 上上个月,

 我又去了学校的那家奶茶店

 可是已经变成快餐店了。

 听几个学弟说:

 老板生意做亏了,开不下去了。

 这年头,大家都不容易。

 但我也只是想喝一杯你最爱的茉香奶绿啊。

 不要珍珠,只要椰果的那种。

 每次你都会一副认真脸地对我说

 珍珠吃多了会变笨。

 哈哈,我居然也信了你这个傻子的话,

 奶茶再也放过珍珠。

 我应该比你还傻吧。


 你现在还喝酒吗?

 还是一瓶就倒吗?

 小家伙,酒量又不好,还特爱喝。

 嘴上还满是大道理。

 说什么喝酒陶冶情操,缓解压力;

 什么李白也是因为酒才成了诗仙。

 可你呢?喝了这么多酒,连个酒仙都不是。

 不过,想起你喝多了样子,还真是可爱。

 一只手绕过我肩搭到我胸前,

 另一只手捏着我下巴,

 对我抛个媚眼,满嘴酒气的问:

“我这样是不是很性感?”

 哈哈,如果我说不性感,

 你就要耍浑,还要咬人。

 说你性感以后,

 你就会亲亲我额头,接着说:

 区区奖励而已,不足挂齿。

 然后,你就站不稳了,

 每次都要我抱你回家。

 春节那段时间你长胖了,记得吧?

 有次我也喝多了,使不上劲儿,

 在小区楼下,

 我两摔地上坐着哈哈大笑来着。

 第二天你竟然告诉我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怎么这么惹人爱呢。

 你不光路痴,还近视。

 你还记得情人节陪你逛街那次吗?

 你买了很多东西,

 让我拎着包在三楼KFC等你,

 你自己接着去买。

 好家伙,哥哥我在里面一坐就是三个小时,

 我一猜你就是迷路了,

 又倔强的不想给我打电话。

 暖心的哥哥我,还是给你发了定位。

 半个小时过去,你说你还是找不到。

 没办法,

 我只好让你待在原地别动,我去找你。

 我刚提着你那几大口袋的宝贝出门

 就看到了在电梯口傻傻站着的你。

 瘦小的身躯,双手提着好多东西。

 真是太悲凉了。

 本想说你两句,

 结果你却从包里拿出来一件毛衣

 在我身上比了比说,可以,挺合身。

 后来我才知道,

 你在算商场楼层的时候没有算停车场那层。

 好不容易走到了三楼,

 又近视,没看到就在自己屁股后面的KFC

 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带你出门,

 我总是小心翼翼地,生怕把你弄丢了。

 可是没曾想,最后你还是不见了。

 你是不是又迷路了?

 那就站在那,别动,我来接你。


 看了看时间,

 现在是凌晨1:30分了

 我们正好913天没再见了

 在这913天里,

 我失眠了452天,

 流过六次眼泪,

 我还是没学会剥小龙虾,

 还是吃不来猪肝鸭心,

 还是洗不干净白衬衫,

 还是很想你,

 

 我过得挺好的,

 我每天都有按时吃早饭,睡前喝牛奶。

 努力工作,坚持做运动。

 天冷了,我都有穿你给我买的毛衣。

 也会经常给爸爸妈妈打电话,

 奶奶的病也好多了,她还记得你。

 总是夸你漂亮,懂事,孝顺。

 还问我你去哪儿了,

 我说你上学去了,将来会回来看她。

  那么现在,

  你过得好吗?

  你一定要过得很好啊。

  你知道的,我希望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莫,我来看你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要结婚了!你不会生我的气吧?他跟你很像,有时候我常在想是不是你的灵魂进入了...
    提小莫阅读 982评论 6 10
  • 开学啦!收拾书包,收拾心情,踏上了前往下一站的征途。来到学校,不管你是地科的,还是软件的,也不管你是学测绘还是...
    啊荣啊阅读 292评论 3 1
  • 减肥路上,我这张贪吃的嘴已经让我无数次的减肥成果付诸东流。有时候明明体重和饮食都控制的很好,突然有一天,很想吃零食...
    赵三多阅读 677评论 2 3
  • 今天同事提出小孩培养的问题,说了小孩的成长与小学老师的关系,学区房的选择。为什么要花大价钱选择学区房的问题。个人观...
    小晖2017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