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

擦干眼角的湿润,送完最后一位同学离开,诺大的酒店就剩下我们最后几个,所以这场热烈而又深情的同学聚会算是暂时落下帷幕了。生活还要继续我们也在继续,我们原205宿舍的舍友,因为这场太短暂的聚会无法消除我们多年未了的情缘,所以我们相约再聚厦门,我们五人再续前缘。

厦门阿朱,精明有料,处理起事务井井有条,爽朗有余。

陕西好妞,北方腔的话唠,可爱的白白胖胖大丸子。

湖南小平同学,性格也是一等一的辣辣的。

江西彩妹子,憨厚实诚,是个好姑娘。

江西羊某,人如其名,平淡无奇的某人。

故事源于……

某人说:聚会后,那年我们去了苏杭,今年呢,今年往哪里?赶紧的亲们,要预订行程了……

好妞说:我跟队伍走,指哪往哪

小平说:上次没去成,这次怎么着也得跟着你们走,哪里都成

阿朱说:简单了当,费事想那么多,就来厦门吧,反正我和彩都在

彩妹子说:就是就是,来吧来吧,来厦门

某人说:可是厦门去过倪

还没等第二句话,其他人就群起攻击了,“去过咋了,不允许重游么,这么多年变化大了去了,而且你去过别人没去过呀呀呀”

“好吧好吧,我错了,我拥护群组织的决定,少数服从多数”某人最后表态。

一锤定音,厦门。

其实追溯到知道厦门这个城市,最早的记忆中,是因为我们班上有三位同学毕业后前往厦门做外贸,其中就有阿朱和彩妹子以及另外位男同学,两位是自己开公司,另一位则是外贸公司的管理人员。而且各自的外贸业务都发展得很不错,所以毕业至今,从年少打拼到成家立业都在厦门。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厦门是一座风景卓约的海上花园,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海水环绕,沙滩广阔,阳光和煦,由于生态环境好,空气清新,栖息着成千上万的白鹭,所以厦门又称鹭岛。相信热门旅游城市厦门都已经在大家的笔下生花,比如鼓浪屿,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曾厝垵,集美,沙茶面,帆船,海鲜等等耳熟能详的特色。

而厦门于我拥有更多的意义。距离第一次厦门行已经多年过去了,还记得人生中的第一次,那是毕业后第一次正式意义上的因工作的关系,随队伍前往厦门进行业务参展,临行前,根本来不及去调查厦门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到达之后又是每天紧张的行程,白天固定的参展活动,晚上又要和领导们一起去拜访客户,所以根本就没有时间脱身去好好感受大家眼中厦门的美丽或计划中的与亲爱的同学们把酒当歌的畅谈,因为每天必须坐车去展馆都要经过环岛路,所以依稀只记得那个漂亮的环岛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倒是有几天晚上,待我们完成客户拜访之后,天色已经很晚,阿朱和彩妹子还特意等着我,漫步在那个浪漫的木栈道边,海风习习吹来,借机得以领略深夜安静澎湃的厦门海景。回程的前一晚,更是连她们刚认识的男朋友都要被赶出来见人,就我们几个人,还是那条海槟绿色长廊,围坐在细软的沙滩上,耳边此起起伏的浪花声,就这样深一声浅一声的一起聊着,聊着毕业后生活的忙碌充实和对未来的憧憬,这样就已经很美好,所以第一次的厦门之行,留给我的是还是美好。

辗转又是多年过去,虽数年不见,但缘分始终兜兜转转又把我们链接在一起,这次的同学聚会,就像一根纽带,又把我们宿舍几个联系在一起。除了好妞之外,剩下的我们四个碰巧又都是这次同学聚会筹委会的成员之一;阿朱负责采购相关纪念文化衫,纪念礼品,包括给未能前来的老师的礼品寄出;小平同学负责主持与活动撰稿,包括宣传员和具体联络各位同学;彩妹子则借助于她的曾经经验,负责与其他筹委会同学一起出谋划策,商讨具体细节与联络同学,策划流程等等;我则是负责整个活动财务方面的统筹;最后在短短的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从确定时间,地点,联络同学,定制酒店,纪念品,安排流程等等都有条不紊的在微信群里面大家共同商量确认成型。于是七月完美的实现了同学们的重聚的愿望,大家的心又连在一起了,暖暖的。

此次的再次启程,前往她们的城市,不仅仅是再续前缘,更多的是能和亲爱的同学们一起去追寻久违的青春记忆之旅。趁时光不老,趁年华正好,闺蜜之旅正式启动。

此次厦门之行,我们尽情的享受着作为游客的欢愉,在厦大,普陀寺,中山路,鼓浪屿,曾厝安,每一个打卡景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笑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大学被围绕在古老而极富特色的校园建筑中,藤萝缠绕高大的木棉和古老的榕树将厦大装扮得宛如植物园,还有装点着历届毕业生涂鸦创意的芙蓉隧道,山光水色幽秘美丽的情人谷,这里的风景优美与浓厚的文化气氛融合在一起,与我们的学校相比,我们的学校就是一位小家碧玉,而厦大更像是一位集古今中外为一体的大家闺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繁华的中山路上,我们一边欣赏着浓郁的南洋风族的骑楼建筑,一边逛特色小店,仿佛置身于古老如画卷的景色中,感受厦门的古老风味,品尝着各种闽台小吃。比如,沙茶面,四味汤,叶氏麻薯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植物园里,沿着一路参天大树中躲进雨林世界,穿行于茂密丛林,享受清爽的水雾弥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浪屿更是海上花园,经典教堂和别墅特色,以及庭院深深的独家建筑,还有那些个特色小店,都有古典的气息和浪漫的氛围,特别是“在那琴韵声里听浪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厝安,原本一个安静的小渔村,现在已经变成文艺旅游者的天堂,喝咖啡吹海风涮小吃,更是看美女帅哥的理想天堂,而我们只是匆匆过客。

除此之外,我们还穿过古龙居住公园的大街小巷去感受她们的生活轨迹,行走在海沧大桥下去领略除热门景点之外的悠然,又回到熟悉的环岛路的栈道上忆起难忘的经历,还有很多很多使得我们用近一周的时间去慢慢体会慢慢感受……

七月厦门的炽热留给我们黑色肌肤印记之外,也留下了我生命中亲历的感动。在厦门的每个清晨,是阿朱早早的起床煲好一锅稀饭,蒸上一叠海参,再弄一个虾炒蛋和新鲜出炉的麦包,把我们个个撑的肚子圆鼓鼓的才出门;细心的帮忙预订家隔壁的酒店和各个景点的介绍,如导游一般分享各地的特色以及顾及各地口味每餐的安排,都笑和她在一起和抖音一样有毒因为会上瘾,还有分别时偷偷塞给我们的茶叶和海参;而当初同学聚会有事未能成行的另外一个男同学boss彭,也特意开着车,陪着我们几个女同学逛了一整天,相比校园时的酷酷唯我独尊的性格,boss彭此时更多了成熟的笑容和绅士的风度,让我们几个女性同学受宠若惊,从此我们的纪念册里多了几张弥足珍贵的合影;因为彩妹子中间公司忙,还需要回去上班,但是每天晚餐的时候,必然准时出现,所以,5点半之后的时间,便是她与我们一起的时间,每个夜晚,五个女人依旧围坐在海边的沙滩,谈过去,谈生活,谈现状,谈家庭,谈未尽的理想,每晚没有枕着涛声但却带着满足的笑容入眠。

最后的最后,此次厦门之旅,带给我的是满满的收获。收获厦门之美景,收获美好的同学情,收获未来之难忘回忆,有同学如此,夫复何求。

厦门,再见,我们一定还会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预谋已久的一次说走就走 一共玩了五天,就按时间顺序理理吧v 5.1 前一天就住在机场附近,虽然时间充裕,但还是...
    筱景景阅读 289评论 12 4
  • 前言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独自背包去旅行。坐标:11月厦门。2015年恰值我的本命年。 本是和闺蜜相约同游,但临时有...
    鹿小与阅读 715评论 3 1
  • 最是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 。
    陈老刀阅读 141评论 0 0
  • 从昨天到今天,太阳突然寻它不见,早晚依旧寒冷,白天却没有了暖阳照耀。走在村子里,遇到的百姓也比平时少了,天渐变冷,...
    卡斯特罗梁阅读 218评论 0 0
  • 1964年,由迈克尔·爱普特执导拍摄了一群来自不同阶层的七岁的英国小孩,此后每隔七年拍摄团队都会重回旧地采访这些孩...
    知识砖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