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少年的女助理(14)

哼.jpg

目 录

下一章

我记得上初中那会儿,刚好是网游开始毒害一波一波叛逆学生的时期,我当然是问题少年。(微笑)

每天放学都偷偷摸摸和几个死党去学校附近的小网吧蹲点,只是他们每日每夜深陷在游戏里,只有话痨的我沉迷于QQ聊天。

以为我要细说的是偶遇陌生人网友见光死吗?啊哈哈哈,当然不是!

我要说的是每次在网上聊天,我都极其喜欢戴着耳机听好几遍那些年最火的网络神曲—《老鼠爱大米》。

呦嚯嚯嚯,是不是暴露了品味!

以为我要说的就是“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吗” ?啊哈哈哈,当然不是!

我要说的是在它走红后,传唱度第二高的《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有没有产生共鸣?(微笑)

这名字乍一听,矫情了有没有,我大概就从这首歌起,便逐步养成了思考跟“下辈子”相关的终极命题。

记得不记得谁倒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下辈子一定要在投胎之前跪求老天爷,让我做个汉纸好吗吗吗!

劳资做梦都想成为有一张世界上最冷峻的侧脸,高冷且忧郁的蓝孩子!

此生做女人太特特特么的麻烦了,来自一枚少女内心山崩地裂般的咆哮。

我最无法忍受的女生日常,就是洗!头!发!

前两年,不知道逛哪门子邪风,咱们民间开始流传起一句话:待我长发及腰,公子娶我可好?

这个厉害了,为了早日继承公子家的三代资产,拿到刁难婆婆的祖传玉镯子,我便开始留起了乌黑乌黑的长头发……

想象一下,现在你正在看这篇文字的主人,就是一位巧笑嫣然、美目盼兮,且有着纤细柔软、如云飘逸的长头发的花朵少女……

是我,是我。

咳。

这么多年过去,公子貌似在半路上玻璃盖儿卡秃噜皮了,一直没有来到……

倒是我的头发越来越长长长,尤其这几年大城市的工作压力太大,头皮屑也跟着迎风飞舞。

可怜的花朵少女每天早上头发也是哗哗的掉,不知是心肝脾肺哪里出了问题,我呸呸呸。

嗯,很羡慕那种每天都洗头发的女生。

我就尴尬了,由于本人头发特别体贴它的主人,很少出油,以前没有意外的情况下,我周一到周五都不会洗,实在受不了,就把头发全撸起来扎个丸子头,赶上周末又休息,正好也不用洗头。

节约用水的好青年,从不洗头发开始。

我最长和最短的记录几乎是一样的,一周洗一次。

这几年赶上了女生流行扎这种丸子头了啊哈,真是天随人愿,有一种不洗头又紧随潮流趋势的自豪感。

我大学四年,戴过各式各样的帽子,上课也不摘掉,外加我总爱穿一条超级拉风的红色运动裤,某宝40多块钱买的,穿起来舒服极了。

很多同学都以为我是跳街舞的,目测是我的free style,还被广大的迷弟迷妹亲切的换作“红帽子姐姐”。

只有我同寝不同床的室友知道,劳资压根是没洗头,以帽遮头皮屑呦嚯嚯嚯~

我发现我写废话就能嘚吧嘚好多,感觉自己都能跟自己唠一晚上二人转。我前面扯了这么多,就是想说,劳资上班后最痛苦的就是,为了礼貌,为了饭碗,不得不摘掉帽子!

最近失眠看了很多鸡汤文励志贴,中心思想,学到了一个词,叫热气腾腾。

很多文章里,都不厌其烦的强调,一定要活的热气腾腾。

丫还真把读者当成热气腾腾的小笼包了。

热气腾腾是什么样我不清楚,但自从上班以来,我可谓是火上浇油、油烟四起、炸开裂锅。

奈何一入职场深似海,出于职业操守,我不得不骂娘的过起了苦命的洗头发的生活。

我一般是9点上班,因为离公司近,步行15分钟,骑小单车也就7分左右,每当领导同事问我家住哪里时,我都一本正经,眼睛不眨一下的说,离的不太远,坐公交车20分钟吧。

哇咔咔咔,就问机智不机智,我琢磨着万一因为我住的太近,总让我天天来加班,哼。

也不知怎么了,我家里的床极度依赖我,我一般都8点25才起来,然后着急忙慌的洗漱,差不多8:45分,咣当一下飞奔出家门。

而让我忧伤到45度角仰望天空的就是,偶尔要早起洗头,那我就要8:15分起床,话说我头发又长又密,嗯,传说中的女神姐姐那种。

洗完后我根本来不及吹干,粗暴的乱擦一通,总是贞子的样子,披头散发的滚出门。

在楼下左右晃脑袋,幸运指数高的话会逮到一辆小黄车,脚一蹬,一位风一样的女子……

一路上,由于头发总爱前后来来回回调戏我的美丽脸庞,偶尔还会滴答水珠,我也顾不上拨弄,只能像一个笨拙的老母牛(对不起,我的大牛,我知道众生平等)一样吭哧吭哧的踩着脚踏板继续往公司骑行。

正常情况下,我是在8:57-8:59之间打卡。有时候也会一个黄历不顺,比如解锁了几辆小黄车都被提醒坏了,早餐铺排队的人太多,导致我不走运的迟到一两秒。

别的不敢吹,在打卡时间上,是没有人敢跟我争倒第一的。

有次,我和T先生一同外出办事回来,刚好到了公司楼下,大楼里的保安看见我,对我展露出一阵的蜜汁微笑。

我也是装作老熟人的样子,走到跟前,吐了一下舌头,我跟对方这个细微的互动动作,倒是没逃过T先生的火眼金睛。

“你行啊,连楼里的保安都相处的不错,我都不太认识。”

呃,我当时就有那么一丁点羞愧,“那什么……我总骑小黄车闯进楼门前停车,保安每次都拦我,让我停在马路边,算,算不打不相识……”

我跟T先生也就粗略的描绘了一下,而真实的情况是,我每天火急火燎的骑车赶到公司门口时,都会特么的特别缘分的撞见当班的保安!

一共有6个保安,都尼玛逮过我!

他们通常一脸严肃的伸出胳膊拼命挡路:喂!喂喂!那个骑车的,里面不能停车!

我每次也都及其配合的摆出一副慌里慌张又十分惊恐的样子,装作无辜继续瞪着车子踏板,丝毫没有停下来的速度,近乎是哭腔的回应,“啊!啊啊!来不及了师傅啊!还有一分钟就迟到了!我回头再出来停外面啊!!!”

由于我屡说屡犯,屡犯不改,保安大叔们大概也摸清了我的套路,我光荣的晋升为他们口中当之无愧的小黑户。

不敢当,不敢当~

应该是我长的太好看了,后来保安再盯上我,干脆也不追着喊着揽我的车了,相反给我开了绿色通道——

我每次骑到公司门口先不锁车,直接奔跑进办公楼打卡,而保安大叔会特意从站岗处走过来帮我把单车推到对面的马路边,再亲自帮忙锁好,嗯,祝好人一生平安!

每每我跑到大楼台阶上时,都会深情的回望一下,大声的喊句:“谢谢您咧,师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下一章 上周三的早晨是忙哩个忙,劳资因起床晚,加上不得不洗头发,差一点又迟到了! 话说当天我洗完头,顶着...
    一枚少年阅读 735评论 3 49
  • 目 录 下一章 一想到国庆节前要连续六天上班,对于我这种很少忙叨叨的大龄女儿童来说,还真有那么一丁点小绝望。但转...
    一枚少年阅读 537评论 3 50
  • 目 录下一章 不知道昨天的昨天祖国的花朵儿们过的怎么样,反正全宇宙最迷人的美少年竟然在梨花带雨的加班! 没错,我...
    一枚少年阅读 853评论 7 48
  • 蒋诺奕是我班的一个小男孩,他懂事,认真,从不和别的小朋友打架,是老师眼中的好孩子。蒋诺奕很老实,也很少说话,是典型...
    洮北904赵晶阅读 443评论 3 7
  • 今夜,月光皎洁,我独坐在树下弹琴,弹着弹着不知琴怎的断了,罢了,罢了,今日诸事不顺,我还是回去休息吧。 突然,一阵...
    玎兰阅读 23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