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求职大全——我一个又羞射专业又冷门的工科男如何40天内签约500强!

秋招所谓“金九银十”,现在“双十一”都过了,对象还没着落,那工作找着了没有呢?哈哈!其实早就想写一波面经,今天就结合我自个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波面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介绍

先说一下我的情况,学校是一般的211,学的是和李文星一样非常冷非常偏的专业,在市面上也完全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我成绩也一般、经历一般、能力不强、颜值不高、人还有点腼腆和羞射、也不怎么会说话,还操着一口极其不标准的普通话,放在人才招聘市场,也是分分钟被淘汰的那种。

但我从今年9月2日开始投了第一份网申,9月10日第一次参加线上笔试,9月17日第一次参加面试,10月12日签了某500强的,10月17日收到第二个面谈签约的通知,也就短短的40来天,我一举拿下了两个offer,后面又陆续收到两个不错的offer。其实周围同学都知道,我并不是有多优秀,能力也不是很强,但求职的每一步,我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我从大公司的一般招聘流程:网申→测评、笔试→群面→二面→终面→签约   的这么一个流程,也结合我自己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吧!(关键是小细节多)


一、网申(含简历制作)

对于应届生求职,现在80%都是得通过公司正规的网申渠道填写个人信息提交个人简历,尤其是大公司,那种简历直接发HR邮箱的几乎越来越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同学都会觉得网申很烦,要填写的内容也是相当多,一个网申下来少则要花5分钟,多则可能半个小时。还有很多人觉得就算网申了也未必能通过,其实像百度、美团、今日头条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你只要认真填好了网申中的每一项内容,都可以收到笔试邀请的,因此认真完成网申是求职的第一步。

但为了提高效率,网申前可先把简历做好,网申中的像校园经历、实践经历、自我评价这些字比较多的,内容直接复制粘贴就好,后面面试也要用到简历。至于简历该怎么写,切记不要一份简历走天下,求职前确定求职目标,想想自己喜欢干什么能干什么又具备哪些干这些事情的潜力,想从事什么样的行业、什么样的岗位、什么样的工作环境、去什么样的城市工作等等。然后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做几个不同版本的简历,就算同一个岗位,根据不同公司对这个岗位的需求也要做一些细微的改动,尽量做到你的简历与岗位得匹配度最高。公司要的往往不是最优秀的人,而是最适合他们的人

因此在做简历前,先挖掘大学里所有的经历,不管大的小的都罗列出来,然后看哪些经历与这岗位的要求相关。但有同学会说,我的大学就那么点经历,要我写一份都难还写几份这不是挖苦我吗?但是别忘了,就算同一件事,从不同的角度写,得到的效果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以我学生记者的经历为例,如果我要应聘像管理、管培生之类的岗位,我会侧重写我学生记者期间组织策划什么的活动,带领团队获得什么奖励等;如果我要应聘互联网运营,我会侧重写自己运营过哪些官媒,获得多少关注多少阅读点赞量;如果我要应聘人资或业务类,可以写我为新成员做过哪些培训指导,采访过谁谁谁和哪些人接触沟通;如果我要应聘编辑,直接就写我写过哪些文章在哪发表……这样就算同一个经历,侧重点不一样,简历所体现的效果也不一样。

然后说些做简历的技巧。首先版式,个人推崇罗列式,不建议分列式(利用率低)、表格式(过于死板)。至于模板,可以上网找,也可以自己做,版式别太花哨,内容丰富且匹配最重要,通常一页纸即可(别给简历上个好看的封面了!)。简历的内容通常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照片、教育背景、校园经历、校外实践经历、个人技能、荣誉奖励、自我评价等几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基本信息其实只要写姓名、籍贯、出生年月、电话(3-4-4格式,如178-****-****),邮箱(有人觉得QQ邮箱low,可专门申请个工作邮箱)。还有诸如此类的细节自己多想想,像如果是党员可以写如果是共青团员就别写了,成绩好的可以突出,成绩不好的就别老老实实写个115/117,如果岗位和专业相关可以写所学的课程,不相关就不写了。

校园经历和实践经历这一块,注意看看公司的岗位要求,凑合着岗位要求的关键字和个人经历结合来写,这样显得很专业化,其实前面也讲了不少。按照时间倒序的方式,最核心最相关的经历放在简历的最中间,经历注重体现过程和结果,评价和感受类不宜过多。一定要分层次和条理,每一件事分两到三个点写是最佳的,千万别搞得像写流水日记似的。

荣誉奖励和特长爱好没啥可说,通常国企、大公司会注重荣誉奖励,如果荣誉很多注意别堆砌(可分类写)。最后的自我评价,最好也分点,结合自己特点和岗位需求来写效果会不错,别写太多,2行左右即可,这部分HR通常会不看的。

简历写好了,网申也完成了之后,建议同学们用一个专门的本子记下申请的公司、岗位和网申的时间,因为一开始我们都是广撒网,申请的太多了最后肯定会记不住。同时记下网申的地址,因为后面有些公司的面试时会要求你打印网申中的简历。整个求职季,我们网申的公司少则有十几家,多的有上百家,这所有的公司和职位,我们要对自己的情况有点谱,有些是有较大希望能获得笔试/面试机会,这类要重点标记,有些可能只是有一定机会的,而有些就是碰碰运气的……根据自己不同程度的把握在本子上做不同的标记分类。

有人会问,我网申了这个公司到底能不能通过呢?其实网申,大多公司按照半机器半人工的形式筛选。可以告诉你,如果有测评或笔试环节的公司,像之前说的百度啊、美团、携程、360、ofo、今日头条……这些公司,90%都能获得进入笔试的机会,如果是直接进入面试的,筛选可能会稍严,他们可能就会按所谓的【关键字】筛选,比如,学校是北清交复浙的先加20分,一般985、211加15 ,一般一本加10……高职高专加5分等,然后专业对口的通过,专业不对口的直接pass(专业不限的除外),网申填写不完整的直接pass,通过六级、有相关从业资格证的、参加过重大比赛获奖的加分,有过名企或相关实习经历的加分……就这样每一项累加,最后会选一部分比较优秀比较对口的参加面试。

网申的渠道有很多,像应届生求职网、智联招聘、前途无忧、海投网等这些都可以,有专门的网站,也有专门的APP,这些APP都是求职者的手机必备,除了可以申请职位,还有各企业、各宣讲会信息,笔试、面试经验,功能异常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之就一句话:网申得耐心填广撒网才能捞大鱼,简历得认真做不断改HR看了才满意!



二、测评&笔试

测评通常是类似于性格测试。而笔试,非技术类通常考行政能力测评,和考公务员那种题型差不多,而技术类通常是考专业课的东西(这里不介绍)。

之前说过不是每个公司都会有笔试,有的可能只有测评,有的可能只有笔试,有的可能既有测评又有笔试。而测评也就是性格测试,这个比较简单,大多数公司都是选用140道题的那套性格测试题,没啥好说的通常选好的积极向上的那个选项就行了。

至于笔试,为了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很多公司会选择互联网线上笔试,提前给你发一个链接,在规定的时间里去考试,时间通常为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得安装专门的浏览器,考试时开摄像头,脸全程得在摄像头里边防止你作弊,同时网页不能离开考试页面,离开三次成绩作废,发现有作弊嫌疑的还可能记录他们公司的诚信档案永不录用,像百度,所以大家也别想什么渠道老老实实完成就好。当然也有公司选择纸质的现场笔试,像来校招的公司,但考的内容都差不多。

笔试的题型和内容,大多都是选择题,题型也就和公务员考试的行政能力测试差不多,题都不难,但时间比较紧。题型一般包括语言理解、逻辑推理(重点考)、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等。建议每个想找工作的同学都买本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来刷刷,也可以下一个叫【砖题库公务员】的APP,没事刷刷题,找找规律和题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基本能力测试外,有些公司还会有问答题,类似于给你一个材料叫出点子给方案那种,比如今日头条的:

题型如下:

③你站在北京中关村一家麦当劳门口15分钟卖出的甜筒情况 ,推算北京一天卖出了多少甜筒

④吐槽一款你最常用的APP的5个槽点

⑤向一个三岁的小孩介绍一下今日头条(限3句话)

⑥向你爸妈推荐一款最潮的APP(限50字)

⑦你觉得美容美发行业的从业人员会用哪些APP,如果给你一天的时间调研50位专业人员使用这些APP的情况你怎么着手调研

⑧你常用哪些软件了解资讯,你最近关注哪些资讯热点,并谈一下你对此事的看法

⑨打开〔每日内涵〕看100位用户的评论写一份用户调研研究报告

笔试真的没啥技巧,就是多练,练速度找规律,至于出点子的,看个人天赋或者多看几个案例积累经验。

三、群面

笔试通过者可进入群面,这也是是很多大公司面试的第一关。最常采用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也有些是一分钟即兴演讲、制作PPT演讲,或多个面试官对多个面试者进行一块面试等。而无领导小组讨论,就是给定话题,你们一个小组(通常6-12人)进行讨论。公司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提高招聘效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考核你们各方面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能力。

很多人因为表现欠佳甚至完全不会表现而跪倒在这个环节(比如苹果群面淘汰率高达70-80%)。有些人十次群面可能有九次通过,而有的人十次群面十次都挂也是常见,毕竟有的人表达就很好逻辑也很强,有的人表达不好一群人说话时总插不上。但也别慌,只要了解了群面的流程、可能的面试题目,以及自己在群面中所担任的角色,知己知彼也能百战百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讨论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面试官宣读试题,或者我们看题目,而我们这时就要快速的了解试题,独立思考,列出发言提纲,这阶段一般规定为5分钟左右;

第二阶段:应试者轮流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有些可能直接进入自由讨论的)

第三阶段:应试者自由发言,不但阐述自己的观点,而且对别人的观点提出意见,最后达成某一协议。

一般题目也会分好几种情况:

第一种也就是大家碰到最多的,就是次序选择题,比如经常看到的逃生题;

第二种类型关于整个公司的决策、运营的实际验证。

第三种类型的题目设计,是许多外企会选择的,比如宝洁、英博,就是纯粹的部门角色的扮演。

至于如何选取自己的角色方向,通常是leader、timer、reporter比较吃香,但这需要考虑小组成员之间的能力、性格和专业构成。(如你原先选定的方向,在面试中遇到一个更适合更优秀的人,那就没必要争着做了,可以选择其他相近的方向,或者担当这个方向的辅助角色),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平时生活和工作中,更善于做哪个角色(与学生会工作中的职位无关,想想自己平时生活是启发别人思考多些呢,还是善于独自思考;是善于总结陈述呢,还是善于表达灵感……只有角色定位适合自己惯常的表现,才能更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些群面的小技巧吧。比如争取在面试官右手边位置(焦点所在),争取第一个发言,第一个发言的往往能主导整个局面。提出反对意见时,可以先肯定对方一些观点,再提出自己不同的意见(或补充)。发言要积极主动,但别说废话,有时候往往你可能就说错了一句话就被KO了。还有小组面试态度,保持微笑, 认真倾听,允许有分歧,不要个人英雄主义,不要撕逼,小组里边一但撕逼这组可能都没戏了。

有些人说我天生不善表达,特别是一群人讨论的时候。其实小编也是,记得第一次群面,组里的10个人其他9个人都通过了,唯独我被刷了。但回来之后,我马上上网搜了所有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型,看多了你自己在脑海里会形成一个思路,其实后面的面试你会发现,这个题居然是我在网上见过的,群面时甚至照网上的攻略发言也行,到时候也不会那么慌。还有平时可以在学校找小组练习,但尽量别找熟人,最好互相都不认识。在学校也要找到相应的求职组织,像求职互助小组啊,求职的微信群QQ群啊,平时不仅可以交流分享求职经验,也会看到许多招聘信息。毕竟自己求职,没人分享没人指导全靠自己摸索,是很辛酸的,小编深有体会。



四、二面(专业面)

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专业面试。至于面试前的准备,比如带好简历、相应的成绩单各种证书等就不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着装:遵循尽量简单的原则:男生的西服别太成熟太花哨,你hold不住。女生,从头到脚从内到外的穿着遵循不超过三色原则(男生也是),化淡妆(太浓了惊艳,不化又显得不够重视,化个淡的淡色)、口红淡色……还有发型,穿戴等,直男癌在这里就不补充了。

面试问题准备:其实二面的很多问题是可以提前准备的。比如

自我介绍:不管面啥,第一件事坐下来就是自我介绍。相信自我介绍大多数同学都是可以提前准备好的,可按总-分-总的原则,重点突出你最闪亮的地方、你最强的技能、以及你和该企业该岗位最匹配的地方。比如这种自我介绍的套路虽然普通但却挺好:我叫……,来自……,毕业于……,今天想应聘贵公司……。首先,在学习上,我……(可体现你学习能力或专业基础水平不错);其次,在校园活动方面,我担任过……,参加过……活动,锻炼了我……能力;最后,表达谢意及想应聘贵公司(职位)的原因……  自我介绍的字数不要超过240字,时间不要超过2分钟,前15秒给HR的印象特别重要……

有人觉得刚刚那个自我介绍过于普通,总想弄个与众不同的,然后从名字开始各种扯,张是哪个张,李是哪个李,名字里的嘉字有啥含义,来自美丽的哪里哪里,是著名啥啥的故乡,那里的人怎样怎样培养了我什么样的品格……其实这样没啥意思,HR想看见你最强的技能最牛逼的地方而不是花时间听你演讲,所以普普通通就好。其实真正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发现HR并不是花太多心思在听你吹,一门心思看你简历了(这时不会说是15秒瞄一眼就行,通常会仔仔细细地看找亮点),他看完你简历,你介绍完也该差不多了,还得看你后面的表现情况)  但不管怎样自我介绍也要好好准备,好的自我介绍也是面试成功的一半,平时一定要练得滚瓜烂熟,但面试的时候又不要让HR觉得你是背的,同样也要准备几个不同版本的自我介绍,以备万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或者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这个就得问百度了,提前了解公司的情况及企业文化,但得换成自己的语言,最好别让HR发现你是专门为准备面试背下来的(这让人特反感),而是感觉你一直对他们公司很了解哈哈。

接下来就是针对简历上东西问问题了。所以面试前一定要对自己的简历吃透,对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非常熟悉(所以简历千万不能造假,不然HR一问细节你就很容易暴露)。问简历的东西无非就从这几个方面回答:事情的经过、结果、你从中的收获以及与这个岗位的联系和应用也得提前好好想想。

接下来可能会问专业相关的东西。(这个自个回去翻课本,想想别人可能会问什么问题,小编帮不了你)

此外还有一些最常见被问的题:①你最大的优点(缺点),或最能体现你的三个词语,注意:一定要结合相关事例!就算是问缺点也要说些无关紧要的或反过来对该岗位恰好是优点的。②你未来5年的规划。这个几乎必问,这个具体我也没搞明白该怎么回答,但切记不要空大泛,越具体越好,但也不要显得太急功近利。可以说你半年内要怎样怎样,两年内要为公司做出点什么成绩,五年内又要怎样等。③你所期待的薪酬?也就是如何体现你不是太在乎钱更在乎的是工作平台而又含蓄的表达出你所期待的薪酬的伎俩最尬了哈哈哈。④家里的情况或有没有对象之类的,这个,你懂的。一方面企业都喜欢在良好的成长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又不想招来的员工有太多后顾之忧随便跳槽啥的,所以这个实事求是有啥就回答啥。⑤你对我们公司还有没有啥疑问?一定不能说没了!!!但也千万别提钱!!!最好问些显得你很想去他们公司又体现你比较上进的,比如如果能成功入职又没有专门的培训,能不能提前来实习,以及自己以后晋升的渠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再说一下面试的礼仪,前面也说了一些。除了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提前在面试区等候(也不建议太早,15分钟即可,来太早等得越久反而会增加紧张心理,这期间可以嚼口香糖,一来可以缓解紧张,二是清新口气哈哈哈),进屋前一定先敲门,有礼貌的问好,坐下之前稍微挪一下椅子感觉在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再坐下来,屁股坐在椅子前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即可(不要一屁股全坐着椅子),一定要注意坐下来再介绍,递交简历时候双手递上,字朝向HR的一方,腰杆尽量挺直,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两侧,但又别显得太拘束,尽量显得自然大方一点,表情控制到让人看起来最舒服最佳的状态,所有的小动作在这十分钟都戒掉,其实这些小细节大家都懂的,只怕面试时掉链子哈哈对吧……这些平时也可以多练习练习,也可以去网上找一些相关的礼仪视频面试技巧等。

每次面试结束之后都要不断总结经验。这一次面试我有哪些地方做的比较好,哪些错误下次一定不能再犯,这一次面试我又汲取了哪些经验等等。如果面试失败了,一定要找原因,是自己面试的表现不好,还是自己能力不行,还是自己与岗位匹配不够……如果面试表现不好,平时一定多准备多去练习相关的面试,从礼仪到谈吐,甚至到每一个字的发音吐字都有讲究。如果能力不行,或许是因为自个不够自信,没有把你充分展现给HR,这个其实短期内也可以锻炼出来的。如果匹配度不够,我觉得可以回去改改简历,尽量跟岗位相关。其实二面是最关键的一面,面试的人往往是你以后的直系上司,提前准备得好,事后又总结反思,面试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

五、终面

一般像百度、腾讯、恒大等这些大型公司才会有终面,或者对于特殊岗位,通常是由公司的大boss来面,也就是很boss聊聊天谈谈人生谈谈理想,以及与公司与岗位相关的一些想法,流程和二面差不多,一般通过了二面,终面也不刷人了,除非你当天吃错药了故意得罪大boss,大boss或许不是太在乎你多优秀多专业,只要你的气质你所体现的潜力,还有他能看到的你的业务能力符合他的胃口一般都是OK的了。一般二面10-20分钟即可,终面如果boss对你没啥兴趣,可能5分钟(没兴趣也不代表会刷掉你),如果你们聊的特别投缘,也可能叨叨上半个钟,甚至有些,boss当天有事,就由小助理面(小助理通常叨家常,没有生杀大权都会给你过的),更有些直接不面了直接拿off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终面也得稍微准备一下,礼仪就不用我说。至于问题,一般都是与公司或业务相关的,比如你可以:①根据贵公司上个季度的财务,我觉得……  ②如果让我着手这件事,我将……  注意既要切合实际又要让boss看到你是一个有想法的青年,但如果谈这些问题,也容易让你觉得纸上谈兵只会逼逼不切实际的感觉,所以度要把握好。所以这些,一定要提前多了解多准备好,通常而言,只要向boss展现你最真实的一面就好,终面问题也不大了,你想想前面笔试面试你刷掉了这么多人你能差到哪去,所以,自信点!

六、签约

经过前面多场厮杀,终于可以把自己卖出去终于可以签工作了,激动!  但先别,有些问题你一定要了解清楚。

一般来讲,签约分为两种:签offer和签三方协议。①签offer只是你和企业之间(这个一般外企比较常见,还有那些不给解决户口的公司,你可以悔,企业也可以毁约,交不交毁约金看企业心情,一般约束力没那么大)②签三方是你、企业和学校之间签约的正式协议,单位愿意录用你,你也愿意到单位就职,有很强的约束力。三方学校一般,一人只发一份,如果毁约,走的程序也比较麻烦,但如果你很想去那家公司,一定要和他们签三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常我们所说的拿了几个offer,只是说你面试通过了几家公司,并不是说你都和他们都签了双方或三方,如果都签了,违约金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目。所以签约前一定要慎重考虑清楚。

在签约前,企业通常有一个给你考虑的几天时间,在此一定要向HR或其他人打听清楚这些信息:

①户口:要问清楚,这个单位是“保证解决户口”、“协助解决户口”、“不保证解决户口”还是“不管户口”,解决的户口是“个人户口”还是“集体户口”(这两者区别自行百度)。

②待遇:不要看面上的钱,也不要看HR说可能的收入,要看你实际真正能到手的年收入,以及当地的消费水平。通常HR所说的月薪多少都是税前的,要算算税后和缴纳五险一金后自己到手还剩多少,有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还有HR说的年薪多少多少,也只是一个大概的概念,一定要问清楚具体每个月发多少怎么发。(这时候就别假装拘束了,钱的事想问啥就问啥。)

③工作内容:要问清楚自己的具体职位,这个职位的工作内容,在公司所处的地们。一般来讲,如果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部门,会比较受重视,发展前景会更好。如果是其它辅助部门,可能受重视程度会差一些。当然没有绝对的,关键还有看你的工作有没有技术含量,对于你个人能力的提高、职业生涯有没有帮助,对于你跳槽、升职有没有帮助。

④试用期:外企、合资企业、私企一般采用试用期,根据合同期的长度,可以从1—3个月不等,通常试用期为3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国家机关、高校、研究所一般采用见习期,通常为一年。

⑤培训: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公司的培训体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如果一家公司有非常好的培训体系的话,那么可以让你在几年内迅速成长为一个出色的人才,对你的职业生涯无疑是有巨大帮助的。

⑥三方违约金:三方违约金和劳动合同违约金是不一样的,它只约束你在去公司报到前的行为,所以,也要清楚三方的违约金。但千万不要主动问,通常公司在签约时会主动跟你说,三方的违约金是多少,然后写到三方协议的备注栏里。

⑦发展机会: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在找工作时,它应该作为要考虑的第一要素。试想:如果有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可以让你直接接触最先进、最核心的业务。或者可以接触到公司的高层,或者可以获得一些非常有用的客户资源,或者可以在短期内迅速进入管理层,那么其它因素又算什么呢?相反,如果你去的一家单位,机构臃肿,大家都在里面混,或者上面的人一直压着你上不去,即使给你开出很高的工资又有什么意义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签约的事暂时先想到这么多,有问题自个及时补充!

七、经验教训

以上,是我这两个月一心一意地找工作积累下来的经验,期间投了四五十份简历,参加了大大小小十几场面试,收到四个拿得出手的offer,我并不是很优秀,但就是这么屌炸天,信不信由你。

絮絮叨叨地说了这么多,文章也写得没有太多逻辑,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有。

以下是我得到的几点教训:

教训一:找工作尽量找专业对口的,成功率会高一些。

教训二:去面试前一定要了解这家公司的背景,要让HR感觉你很有想法,非常想去。

教训三:不要对自己定位太高,但是也要宁缺毋滥。

教训四:简历里的重点一定要突出,简历不能做得太花哨。

教训五: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能去参加宣讲就尽量去,如果能去公司更好。

教训六:一定要提前看面经。对面试问题提前打好草稿。

教训七:行测多做做,不会错。很多单位笔试里都考行测。

教训八:专业基础要扎实。面试会问到,笔试也会有。

教训九:先成人再成才。性格里的东西很重要。

教训十: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一个来自211毕业却难就业的冷门专业工科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接:
    深刻思考阅读 89评论 0 0
  • 我是如此的爱你 是否我消失了你才会感觉我的存在。 是否我落泪了你才能看到我的伤痕, 是否我放弃了你才会痛惜我的付出...
    莲连阅读 243评论 0 1
  • 克制,总结性而言,我这一身最大的特质是克制! 妈妈,我想要这个,爸爸,我想要这个,可是爸爸妈妈的眼神告诉我,那是不...
    哈尼喜爱过去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