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0《念石浦·兄弟》

        12年前,石浦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神秘而又向往的地方!

天边小镇·石浦

而我对她的兴趣却是从几条隧道开始的!

旦门隧道

8年前的后天却又成了我的人间地狱,是我想要快快逃离的地方!再到2012年的离开,它又变成了我梦中的天堂!

海之恋

偶尔也会找各种理由偷偷溜回来走走看看!吹吹海风,逛逛菜场,再坐坐高大上的黄包车!满满的回忆!好幸福!好享受!

火炉头路的黄包车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爱自由、向往无拘无束生活的人!喜欢大山、大海!喜欢村庄!喜欢大自然!喜欢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喜欢追寻一切美好的东西!更喜欢在路上……可唯独这里,是我来了就不想再动的地方!我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把我和这座小镇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是美景?美食?现在看来都不是!是你们!是回忆!是不舍!是爱!是一种任何人都理解不了的情感!(也包括我的老公)拥有这样情怀的人应该生活在50年代!而我似乎是生错了年代,穿越来的!

雄风二连

从恋爱到结婚、怀孕、生子,石浦见证了我人生最重要且美好的时刻!虽然明明生活在一个院子里,却要忍受两地分居的折磨!可这就是军人!一句服从命令!我无话可说!但我仍然爱这里!真心真意的爱这里的一切!回忆过去,往事历历在目!连队的炊事班里,我忘不了兄弟们谈笑声中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那是我听过最美妙的音乐!训练场上我忘不了他们响亮的口号和坚韧的目光!那是我见过最帅的背影和最可爱的笑容!还有雷达所门前的五个坑,是我挖的恶作剧;小礼堂前的匍匐前进,虽然受了伤,但也收获了快乐;大金山上的拜师学艺,因为怕狗而半途而废;还有晚上睡不着跑去二连菜地偷黄瓜,也乐在其中!还有因为肚子饿,吃光了步兵连枇杷树上的枇杷;还有靶场旁边钓鱼的村民,因为我不停的在旁边得啵得啵得啵得的碎碎念,被迫交出了所有的鲫鱼,最后连装备都送给了我,还有第一次打靶的跳弹……

步兵连的日月潭

这里发生的每一幕,我都忘不了!生活中,我更是怀念那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和一句暖到心里的“嫂子”!虽然开始有些不习惯,可我爱这个称呼!我相信这是所有军嫂的软肋!一句嫂子,不知不觉的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嫂子出口,隔阂没有!五湖四海,彼此陌生又熟悉!一句嫂子,让我们变成了一家人!在友情上又增加了亲情的码!同时也意味着我的责任!就是让这些离家千里之外的孩子们感受到爱!感受到家的温暖!连队虽然没有爸妈,但有哥哥,有嫂子!连队就是我们的家!

迷失的龟

还有我最亲爱的家属楼,在这个属于我们自由活动的不大的小天地里,我跟我的嫂子们学会了感恩!独立!学会了坚强!儿子发烧的那一次,我永远都忘不了嫂子的那通电话,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嫂子把老公送到了我的身边!这份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还有家属楼里我曾经的小伙伴们,没有我在旁边叽叽喳喳、说说笑笑的,你们几个就知道埋头工作和带娃!也少了沟通和交流!是不是很寂寞啊?我也是!真的好想你们!好想回到过去!

家属楼&菜地

        听到你们即将要离开的消息,倍感忧伤!再问自己!石浦?oh!No!让我日思夜想一直牵挂的并不是小镇!不是美景!更不是美食!是过去!是你们!是我的兄弟姐妹!一直以来向往的也不是什么小镇!而是跟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感谢你们给了我一段可以回忆的回忆!感谢你们让我有一段不舍的过去!感谢你们让我学会了感恩!坚强!勇敢!包容!理解!无所畏惧的面对一切的勇气和爱!感谢你们给了我一个大家庭!你们的存在!让喜欢群居生活的我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一声令下!永往无前!连散心不散!十年之后再相逢!

战友·兄弟

      祝福我的兄弟们前程似锦!永远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叩开存封的的记忆 让阳光和小雨 读得懂你的心意 忘掉昨曰的忧伤 接下来 让云涌风起 秋天,叶子黄的时候 不要轻易从...
    江城妖怪阅读 327评论 0 0
  • 我是个大龄留学生。。。大龄的意思是,读完书出来就直接成为剩女一族,妈妈担心爸爸发愁,在国内念过中医,出来本想念全科...
    三杯倒不倒女侠阅读 771评论 1 3
  • 介绍: 使用Tensorflow做线性回归 codes: References [1] TensorFlow入门一
    BillLeee阅读 1,020评论 0 1
  • 月亮朗照的夜晚,或许是美丽的。大地和天空显出一片银白,树下斑驳的月影随风晃动,很是惬意。但我总觉得这里缺少些东西,...
    翻山越岭去寻ni阅读 20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