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

头脑发热,在网上买了一双自行车专用鞋子以及锁踏,今天上午上了班,与三位同事一同吃了一餐,回来溜达了一会儿,悠哉的想起了,去捷安特专卖店换上自行车锁踏,到店后,那哥们提醒说:“你这个换上去很容易摔跤哦。”我得意的说:“没事儿,肉结实,禁得起摔。”

锁踏

想起小李子住附近,call过去,对方准备去健身房,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无论如何,随同小李子,以及她弟弟一起健身房溜达了一个多小时。期间,由于比较近,人多,我一直推车走的,后来小李子同意我去她家吃饭,有点受宠若惊,不过我还是厚着脸皮去了……,他们开的小车,容不下我的大轮子自行车,我提议,我骑过去……噩梦即将开始。踏上去就感觉新踏板滑溜溜的,我想方设法的用鞋子与踏板磨合,骑出去一两百米,感觉稳当了许多,就在沙坪坝体育馆出来与汉渝路的交界处,车多,我准备停下,我潜意识的想松开右脚的踏板,在旁边停靠一下,结果蹦嚓,很滑稽的摔了下去,引来旁边摩的哥的哈哈大笑。还不会解锁,就愣里愣头骑上去了,愣头青了一回,右脚一阵酸麻,强忍着酥麻,我爬了起来,只得先推着车走了一段。

待右脚的酥麻消却后,我准备再一次来驾驭这个带锁踏的玩意儿,刚刚上去,右脚锁上了,左脚没锁,心想,先锁一边,感受一下,结果没锁的左脚很容易踩滑,太TMD难受了,左脚一滑,车子向右倾斜,右脚锁住,蹦嚓一下毫无招架之力的倒了下去,还好靠着栏杆,手分担了不少的力,手臂也付出了代价,肱三头肌处破皮了……前方小李子已到,来电说,就等我吃饭了。

我放弃了再次尝试,推着车,往前跑着,中途路过菜鸟的自行车店,我说,能不能换回原来的踏板,菜鸟很诚恳的说:“刚开始用锁踏,习惯了就好,摔一摔是家常便饭的事儿。”我半信半疑的,只得推车出来,先赶去小李子家吃饭才是硬道理。

几分钟后,来到了小李子家,阿姨的热情让我有些小小的受宠若惊。总体来说,是愉悦的,轻松的一顿晚餐。

饭后,小看了一会儿电视,得启程回家了,推车出来,我再次尝试了一下,上车不到5秒,蹦嚓,再一次从右边狠狠的摔了下去,想到与小川哥明天约的跑步6小时,我决定放弃尝试,先推回去,下次再来征服这个锁踏。

时而推着走,时而推着跑,一个半小时后,折腾回家……


好多年没有“享受”这种“倒功”了……洗漱后,疲惫的睡去……

                                    2017年10月1日

早上起来,昨天摔跟头的后遗症来了。右脚踝,轻轻挪动一下,就奇痛无比。固执的神经告诉我,无论如何,先到约定地点再说。

下楼,兜里拿出小李子妈妈给的月饼,吃着,水蜜桃味,空腹的时候,显得无比好吃。到楼下,再来了四个生煎包……,这样比较对得起多运动的我的胃口。

上车,待到达约定地点时,提前了10分钟。我尝试左右挪动我的右脚踝,隐隐作痛,相比起床时好了许多,尝试小步慢跑,还勉强能应付,约定时间10分钟后,我已经活动20分钟有余,小川哥赶到,小聊片刻,我心想,既然来了,先慢慢跑起了,能折腾多久就折腾多久吧。

于是开始漫步摇啊摇……前33km,6分左右的配速,还算舒畅。33km以后,小川哥还是以6分多的配速前行,我不得不降到7分多的配速。就这样小川哥跑一截,就停下来等一会儿,待我追上时,一同再一次出发,就这样,折腾了整整6个小时(期间的心理与生理的波动此处省略10000字儿)。


待6小时折腾完了之后,只想回家洗一下,再来几小时的葛优躺……

18:30,刚刚奶奶来电,难得听她倾诉,她的牢骚整整52分钟。愿她讲出来后,心理能舒畅一些。家家都有一本难念得经。作为晚辈,我能做的就是,听一听。我也希望我能多做一点什么。好吧明天老家,后天回老家去看望奶奶。就这么定了。

                                      2017年10月2日

早上刚刚起床就接到奶奶的来电,心情明显通畅了很多,原来是是三叔,三婶的开导。让我也舒心了很多,老年人,每天有一颗好心情很重要。

静下心来,坐在桌子前,学习上几个小时,越来越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前一天过度透支,以及接近12点的晚睡,让我早上,不得不贪睡了一两小时。

7:30起,放假的时间显得比较廉价,7:30-9:00这期间我想不起做了什么特别的事儿,朋友圈的魅力太大……

我强迫自己立即进入学习状态,拿起手机与笔,《英语流利说》折腾了3个小时。挪出右脚,准备走动一下,结果,哎哟,右脚酸疼无比,忍着慢慢走了一会儿,渐渐好转。

欲下楼去买一瓶洗涤剂,到楼底,竟然想跑动一下了再上去,6.66km后,右脚反而好使了不少。

或慢跑,或快走的过程中,还听了两遍《乱世佳人》的语音解说版。

18:00与小川哥约的华美整形医院,一同回黔江,18:40出发,路上小堵了一会儿。到黔江的家里已经12点多了。

                                              2017-10-3

到黔江下车,已经转钟,哦,4号的凌晨,南海城这条街,晚上的热闹程度一点也不逊于白天。相比白天,大量的蔬菜摊儿换成了通宵营业的烧烤摊。

我经过时,刚刚12:00,穿着时尚的男男女女们,尽情的享受着他们的夜生活,再往下面走会儿,也能看见一部分批发新鲜蔬菜的小农与采购者(第二天再拿来零售的人),-从我有记忆意识以来,南海城菜市场总是这样的情景。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我的父母就是从业者之一,前几年我的大姐,大姐夫也加入了。

我能做的,实在是太少……走在一家烧烤店旁,买了一份儿油炸土豆,好吃到爆。

到家,困困的睡去~~,果断睡一个懒觉再说。

                                                2017-10-4

吃了一碗黔江特有的绿豆粉,回味无穷,拎着包包,去与老妈到了一声别,就慢悠悠的往南站走去,现在的南站相比一两年前,变化甚大,除了小了一点儿,一点也不逊色与龙头寺汽车站。

11.5元,便宜而实惠,找到黔江-沙子场的客车,车内的环境与车司机都那么的熟悉。客车过了正阳,随后的,都是盘山公路,蜿蜒曲折。不过现在的道路全为沥青马路,盘旋,但不颠簸。这次回老家马路边都多了太阳能路灯。

到家后,奶奶正在接姑姑的来电,见我进屋,很快挂了电话,奶奶的神情里面带喜色,想必是前几天的烦心事儿,已经想通了。我走出阳台,拿出手机面朝前方,咔嚓,拍了一张。原来老家的景色还是挺美的,这是我呆满整个童年的地方,只要走到这里,就有太多太多童年时的回味儿。

老家阳台的风景

                                                    2017-10-5

早上起来,到沙子场撸了一圈回来,刚刚好10km,由于坡坡太多,整得汗流浃背。在这冷嘘嘘的天气里,能流流汗水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五马等-沙子场

早餐在东婶家吃的,午餐我自己动手吵了几个菜,我,几个兄弟,东婶和奶奶一同吃的。饭后休息片刻,两杨巡福、杨顺富两兄弟一同打车来黔江城里了。

                                                2017-10-6

回家的时光,时间安排总是紊乱不少,昨晚外公过来,一起凑合睡了一觉,今晨早早起来,只为去找一个老中医买几副中药,到的时候6:40,拿药结束时,已经近9:00.原本想到体育馆弄一个半程马拉松,时间原因只能小跑5km了。


待到车站时,离开车时间还有一小时有余,再一次到旁边餐厅了整了一碗绿豆粉,在重庆主城区还没有见过。昨天到今天连续吃了三碗不同家的绿豆粉,实在是太喜欢吃了,我家楼下,张医生家附近,火车站附近,味道基本都是一样的,唯一有点区别的是价格不一样。

绿豆粉

                                                    2017-1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