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的丢眼镜事件——心酸

 

不能道听途说,万事都要自己亲自体会。

我决定要在法国剪个头发,看是不是真的又丑又贵。

从初一就有些微近视的我,视力倒是蛮稳定的,从100多度增长到300多度便停止发育了。我是一个矛盾体,我既不喜欢看东西太清晰,又不喜欢看东西太模糊,所以我觉得这300多度刚刚好,我非常满意。平时除了看电影,看电脑,上课什么的,其余时间我都不太戴眼镜,享受着这个世界和人体的朦胧美。

事情就出自于这个习惯上。


里尔旧货节
里尔旧货节

第一次丢眼镜

在刚配了一副全新的眼镜,带到法国后不到一个星期,在里尔的旧货节上,我背着一个单肩包,由于不是都得戴眼镜看看东西,我干脆把一个裸眼镜放在包里面的内格袋子里,当天,我带着这个眼镜逛遍了里尔很多条街道,还去见了之前网上认识的法国小姐姐,期间并拍了多张照片,正当我们分开单独走的时候,我刚想拿眼镜出来找路时,我发现眼镜不见了!

它就那样消失了,我连它什么时候消失,在哪里消失也不知道!我匆匆返回刚才最后一次用了眼镜之后走的道路,坐过的座椅,去过的公园…人太多了,街道上密密麻麻的小摊和人群,我一无所获。这个眼镜就这样无端端消失了,我很是失落。

马上就要开学了,平时我不戴眼镜倒没啥,可是上课不能不带啊。本来就听不怎么懂,连看也看不清的话就更悲剧了。

悲伤和懊悔没什么用。

当时在我眼前有三条路。一:在法国配一副新眼镜

二:在国内配一副,让国内到法国的朋友帮带来;

三:在国内配一副,让家人寄过来。

实际情况是,早就听闻在法国配眼镜非常麻烦,时间长,又昂贵。配眼镜我们不能直接到眼镜店,而需要先预约一个眼科医生做检查,再拿着医生的处方去眼镜店配,听说动则几千块,而当时我的法国朋友也如是说,不便宜。于是我就打算在国内让弟弟配一副,再带来法国。

我丢眼镜的时候是9.2号,开学的时候是17号,一位朋友在11号从国内到达巴黎。本来朋友也有意帮我带过来,可是我想一想,从国内把眼镜寄过来大概就是150块左右,五天左右能到;而让朋友带过来,我还得买去巴黎的车站拿眼镜,而且还得欠朋友一个人情,况且得等到十一号,衡量各种因素后,我选择了让家人把眼镜寄到法国,这样更快速。

可事实是,等到了十七号的时候,我的眼镜还没到。而在这期间,我手机老是收到一条短信,说我有货品在海关中,需要支付18英镑左右。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什么诈骗短信,连接收了三条也没有搭理,后来快递一直没到,而且显示正在清关中…这时我就感到可能不是诈骗短信了,问了一些朋友,原来我这个眼镜被抽查了,需要交税!!!


超级无语,这运气也真是…纵然我有千万个不愿意,我还是把这税支付了,我那个眼镜其实才不到300块,快递费占了150,税费又占了150多,这次的教训真是不轻。

付款之后,眼镜第二天就到,果然是有钱好办事。

这次之后我特别珍惜这个眼镜,怕再次丢惹大麻烦,就连摔地上也没几次。

可是好景不长。

第二次丢眼镜


在12中旬,那是那个月最冷的一天。我约了朋友一起去听一个爵士音乐会。在听完音乐会之后,我摘下了眼镜。想到呆会还要用到眼镜看路,我就决定把眼镜就那样放在大衣的口袋里,实际上这件大衣的口袋又深又大。在返回的路上,我还吃了两颗巧克力,把包装纸还放回口袋里。实际上这个过程,直到我回到了家,我完全没有用到眼镜。在地铁站的时候,我在口袋里掏地铁卡,听到了什么东西掉了的声音,我以为是我地铁卡,可我在口袋里找到了它,所以就不理会了。等到回到家,正把包里所有东西拿出来的时候,我发现大衣口袋里的眼镜不见了!

又是一阵慌张和懊悔。


我马上原路返回,我觉得回到出发的那个地铁站去找找,并且一路上我也不忘盯着地面。可是,当我回到那个地铁站,那里地面干干净净的,而且一个人也没有,真是想找个人问问都不行。虽然它极有可能就被我丢在了地铁站,可现在实在没看到,我暂时排除了地铁站的可能性。我本想出了地铁站继续走1公里回到那个音乐厅,因为极有可能我的眼镜是丢在这路上,可是当时已经八点多了,那条路又黑又偏僻,几乎都没有人在走,这时还下着小雨,于是我只能作罢,只能等到明天一早原路返回去寻找。我心里并及时准备了很多种方案,在群里留意着最近回里尔的人的时间和信息。

第二天八点多我便起床,穿了很多衣服,沿着昨晚步行的路看了又看,可是并没有;我来到了音乐厅,因为我想起来在我去洗手间的时候,当把大衣掀起来的时候,我似乎听到过声音,眼镜也有可能丢在了洗衣间,抑或是我昨晚坐的地方。可是到了现场,星期天有祈祷活动,里面人满为患,在洗手间我没发现,而问了工作人员她们称没有发现丢了的眼镜,并建议我等到活动结束再看看是否有人捡到什么的,无奈的我只得坐下了,看着这个活动。很明显,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是老年人,老年人的周日祈祷活动吧,但是以音乐会的形式。一个乐队在上面唱着一些似乎与圣经有关的歌曲,还听好听的,很多老人家会跟着一起唱。我一开始以为这活动十点开始,大概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吧。

然而并不是,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半,直到十二点,还没有结束。期间我很是煎熬和纠结,因为全场只有我这么一个年轻人,神情严肃悲恸地坐着,又不唱歌,跟大家又没有互动。

我觉得这时间实在太离谱了,我根本无法想象什么时候结束,于是我离开了,在返回的路上,我再次检查了沿途路边,啥也没发现。这个眼镜丢了的事实已经落实了。

我回去向这个音乐会的负责人发了一封邮件阐明了这个眼镜事件,希望如果有人捡到眼镜能联系我。那个邮件地址可能是无效的吧,我到现在一封回信也没有。

这时眼镜其实对我很重要,因为再上一个星期课,我马上要出去旅行两个星期,看路,看火车,统统都需要用到眼镜,更何况,我还打算在维也纳听一场音乐会和在布达佩斯看一场芭蕾,这更需要眼镜。这时距离出发去旅行只有一个星期,要在出发前拿到从国内配好的眼镜不太现实。于是我想到了隐形眼镜。


布达佩斯火车站
芭蕾

本以为在法国买隐形眼镜也麻烦,其实并不然。我找到了一个法国本土的网站,在上面买了一对月抛,主要用来应付旅行,期间我可以在国内让家人配一副眼镜,再让回国的朋友带回来,但是月抛的话只能用一个月,而且还得买个护理液和隐形眼镜盒,之后上课我没有眼镜用,不过我还是下单了。

下单之后我倒是发现了另外一个英国本土的购买隐形眼镜的网站,似乎更划算,配送更加快捷,而且买30对日抛的价格比一对月抛价格更加便宜,日抛更加方便,我只需要在旅行和上课的日子戴就可以,戴一对扔一对,勉强也可以撑到2月初回国,更何况,这不需要买护理液和眼镜盒。于是乎我把之前买的眼镜退款了,在这个网站购买了。

周日购买,网站显示周三送达,我周五早上出发去旅行,时间完全赶得及。可是没想到,到周三了还没到!可能大概碰上了圣诞前夕的快递扎堆吧!我一直在网站上催客服,催啊催,客服服务态度还算不错,但是订单的状态一直显示运输中,让人很郁闷。

在星期四的时候,我想着有快递大概她直接放在信箱也好,因为那天我满课。下午的时候,室友就跟我说,邮局来送货了,但是我不在家,于是留下了一张单子,我到时拿着单子去邮局拿就好。下了课我就冲了去邮局,可惜我并拿不到我的快递。

我的眼镜只能在第二天下午两点才能去拿,快递并没在我所在的这个邮局,而大家也不知道快递在哪。非常可恨,我在法国第一次感到如此沮丧,第一次对法国的服务更多无语。第二天一早我便要出发了,我怎么可能下午去拿呢?

之后室友建议到,要不到眼镜店问问有没有隐形眼镜买呗。

到了第一家隐形眼镜店,它们店没有库存,于是店员小姐姐建议我去市中心的大店问问;到了她说的那家店,然而店里一直很多人,并没有人招呼我,于是我离开了,我打算呆会回来看看,马上赶去另外一个眼镜店。之前一直知道一家眼镜店,看了评价觉得不错而且不贵,我就打算去看看;在路上我经过了另一家眼镜店,问了有没有隐形眼镜!有!我的度数有!而且有15对日抛!不过这日抛价格跟我买的30对日抛价格一样!我并没有马上购买,打算再看看,事实证明我的做法非常正确。


后来我来到了那家评价很不错的眼镜店,叫做lunettes pour tous. 正当我准备问服务员隐形眼镜的事情,我在店里面逛了一下,看到了很多对配眼镜的介绍,这里写着配一副眼镜最便宜只是10欧!最便宜的镜框是5欧,最便宜的镜片是五欧!而且不需要医生的处方,10分钟就可以拿到眼镜!赞!我想着,先随便配一副旅行用也不错啊!于是我改变主意了,我挑了一个五欧镜框里最好看的那个黑色镜框,等待着报度数给店员。

尽管我知道自己的度数,但是店员还是建议我去验一下度数。我进入了一个小房间,店员用了两台机器给我验眼,第一台机器与国内的验眼的机器相仿,就是看到一个热气球..而第二个机器就高级很多,这可以更加精确得到你的度数。验眼小哥有一双绿色的瞳孔,长得还不错,由于当时我下巴长得很多痘,因此不太好意思看着小哥。大概几分钟便验完了,报了度数之后,拿了我的镜框,小哥给我报了两个价。由于我的度数不浅,所以我不能用最便宜的镜片。适合我的最便宜的镜片是50欧,还有另外一种更好的就是90欧,虽然有点出乎我的期望,但是还能接受,这个眼镜应该不错,配了也比隐形眼镜用的时间更久,那就这样吧!

于是我便付款了,等了五分钟左右,眼镜就做好了!真是意料之外的快速啊!这是法国耶!!于是乎,我竟然在法国配了一副眼镜了,耗时不到15分钟!55欧元!

完全没有传说中的又麻烦,又久,又贵啊!

如果我不是亲自配了一副眼镜,我大概要被这种说法混淆脑海一辈子,我相信对于大部分其实人也是这么认为,就这么被一些根深蒂固不熟悉情况的说法带着跑!

类似这些说话,还有在法国剪头发又丑又贵…自从亲自配了一副眼镜之后,我倒是开始质疑这些说法了,并计划尝试一次。从这个配眼镜事件中,除了说我的粗心外,我更想说另一件事。

无论什么事情,不能随便相信各种传闻和说法,总得自己尝试了才知道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