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这次换头也没用

那部邪门巨作,回来了。

范冰冰出事前,胎死腹中的电视剧,《赢天下》。

带着别人的脸卷土重来了。

如今再看这剧宣传时的“大制作、大女主、大噱头”。

谁也想不到一夜间眼看他楼塌了。

当然,这些,似乎都不是人们关注《赢天下》的最大原由。

最大原由还在于,《赢天下》一年前播出时,那堪比被下降头般地,一系列邪门往事。

怎么邪门,待飘飘给你们回顾一下。

众所周知,《赢天下》是一部夭折的作品。

而它夭折的过程,比想象中的更崎岖——

经历了被攻击、垂死、复活、再被重击、又被重击、终于死透……等一系列过程。

《赢天下》的三个主角,个个出状况。

第一个衰的是饰演女主闺蜜的马苏。

17年年末,李小璐和皮几万的“夜宿门”之前,马苏还只是个岁月静好的非著名女演员。

身上唯一的营销点就只有“孔令辉的前女友”,而且还是非常正面的点。

孔令辉被诬陷赌博欠钱,早已分手的马苏还站出来替前男友说话。

马苏火锅店开业时,孔令辉也到场支持。

真是一对得体又义重的,令人羡慕的“前度”。

但夜宿门出来之后,马苏就由“娱乐圈傻大姐”摇身一变成了“娱乐圈老鸨”。

黄毅清直接在微博上爆料,李小璐“做头发”的介绍人,就是马苏。

黄毅清爆料马苏不仅私生活混乱,还特爱给圈内人士做媒人拉线。

一时间网友开扒马苏,一条藤上七个瓜,马苏彻底沦为新任“宝藏女孩”。

接过衰运接力棒的是男主高云翔。

还没来得及吐槽《赢天下》里高云翔饰演的秦始皇和女主的侵犯戏,高云翔本人就倒是明明白白地被指控。

出了这种事,《赢天下》肯定是容不下高云翔这尊大佛了。

于是剧组只能搬出影视圈秘技之——抠图换脸。

喊来了投资人之一,李晨。

效果差是一定的,但也没办法,总不能让几个亿打水漂吧。

抠图、撤档、改名……唐德影视筹建《赢天下》的过程,仿若在玩德国心脏病。

但万万没想到,命运之神很快来了最后一锤。

这回精精准准,锤到了C位女主,范冰冰身上。

大名鼎鼎的阴阳合同事件。

18年6月份,崔永元微博扫射《手机》剧组,无意爆出范冰冰的“大小合同”事件。

虽然4天6000万这事,崔永元在后来的采访提到并不是范冰冰,但这事的舆论直接引起了官方对范冰冰的彻查。

结果罚单出来:8.8亿。

这么一搞,唐德也无力回天,《赢天下》的档期彻底糊透。

而如今《赢天下》要重拍,其质量其实让人很难期待。

唐德和天猫技术合作,花6000万,男女主配角全换,另找“一线演员”,5个月拍完。

《赢天下》从17年9月就开始杀青,搁置到现在,已经这部电视剧已经耗时了两年多,可以理解唐德“不赚至少也要回本”的心理。

但作为一部大女主剧,范冰冰的戏份占比可想而知,5个月只能全部完成,可以想见其质量,又是一部“卖相对不起投资”的假大空作品。

且,《赢天下》的题材,放在两年后的今天,本就略显过气了。

说白了,这不就是一部升级版的《武媚娘传奇》?

看故事的底本,就让人脑阔发胀——

燕国少女巴清,和嬴政两情相悦,碍于身份分离,以其聪明果敢成为富甲一方的富豪。

两人再见时嬴政已是秦始皇,却被他强抢回宫,生下儿子扶苏。

虽无名分,却因为嬴政专宠,招致灾祸。

发小荆轲救她而死、蒙恬保她被贬、燕国因此而亡。

……

迎面一股总裁玛丽味熏得我找不着北。

先导片里,此剧的卖点一览无余。

白到发光、美到发虚的巴清。

往死里虐女主,美强惨就对了!

以及发挥到极致的霸道总裁情节。

壁咚、囚禁都算不得什么。

是总裁,就该直接强上。

这场戏还成为了《赢天下》一个最大的卖点。

翻到《赢天下》的百科里一看,果不其然,制作团队就是《武媚娘传奇》的原版人马。

怪不得让飘飘找回了那个夏天的感动。

巴清在剧情高潮时说出的这句充满哲学感的台词, 可以说是所有大女主剧的标配了。

我巴清

已经不是刚进宫的巴清了

这可不就是小白兔蜕变为女王时的一句变身口令么?效果就类似于“封印解除”吧。

看到这里,飘飘觉得,《武媚娘传奇》团队,可能阅读理解能力稍微欠缺了点。

真以为央视当年的经典吐槽,是在夸夸夸呢?

我们不得不感叹

《武媚娘传奇》这种

对历史人物肆意解构的精神

正印证了那句至理名言

无知者无畏

《甄嬛》《芈月》之后,是大女主古装爆发的井喷期。

但发现没,古装大女主的路子,越来越不是那么好走了。

古装剧本来就越来越成为毒药了,今年拥有姓名的古装算起来也就那么几部。

《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九州缥缈录》《宸汐缘》。

而今年的大女主古装,则没一个卖相好的。

基本皆是口碑收视双扑街。

大女主剧本该是一个很讨巧的题材,由于电视剧受众本身就是女性居多,写女性的题材本身就更容易击中观众。

但说真的,在一系列玛丽苏大女主的操作下,国内观众,别说希望拍出一部《绝望主妇》,连《致命女人》可能都拍不出。

《致命女人》说实话,也是部大女主爽剧。

Simone人到中年,什么都没有了,蓦然回首,发现有个年轻英俊的高中生一直爱着自己。

难道不爽?难道不会有那么一丝丝玛丽苏?

但剧里有段情节飘飘记得很清楚。

第一次为Simone挑选礼物的时候,小男孩Tommy完全是基于自己一个美国高中生的喜好:一只花花绿绿的Swatch。

虽然也是一片真心,但还没完全陷入爱里,没懂得为对方考虑。

但Simone也很体面温柔地回应了他:这是防水的,那我感动落泪的话它也不会坏掉。

事实上,这运动风十足的手表配上Simone的高级西装,真的丑哭。

到了第二次送礼,他会顾及Simone的身份和虚荣心,送她昂贵的钻石胸针让她开心。

Simone高兴地拿着钻石到处显摆,夸他品位提升了不少。

我们以为这个年过四十事业有成的女人,是在为一枚自己买得起的钻石胸针虚荣。

可那是因为,她以为这不是真货。

一个还在顾及小朋友的面子和自尊心,另一个雄心勃勃要证明自己早已是个男人。

Simone是大女主,但并不玛丽苏。

她经济独立,思想成熟,浑身散发出温柔又强大的气场,尚且要和恋人在琐碎的磨合中慢慢尝到酸甜的幸福。

而玛丽苏大女主,就像一篇对女性毫无技巧、甚至有点直男癌视角的彩虹屁夸赞:夸你貌美如花,许我赚钱养家。

但女性观众现在明显不想再听什么披着历史剧外套的玛丽苏故事。

毕竟当年看《甄嬛传》时,观众咀嚼的,也不是甄嬛一路上位,快意人生的爽感。

而是她从一名聪慧的少女,成长为对世界有更完整的认知,更高超的驾驭能力的成熟女性。

听,有些呼声越来越响:我们想要看到对女性更细致入微的诠释,我们要有事业有脑子的女主角。

有人发出一份19年“女性群像剧”的统计表,多达17部。

多是一些描写女性人生境况、人际关系的作品。

在包裹着大女主糖衣的玛丽苏神剧终于被揭穿真身的今天。

这才是2019年女性市场的审美。

这才是潮水涌起的方向。

5亿的《赢天下》,注定是唐德影视一部填补坏账的残次品。

放在今天,逮谁都不会花个5亿,去投这么一个五分钱的题材。

从潦草的制作,以及过气的故事品位来看,《赢天下》播出,被嘲是一定的,扑街是大概率的。

毕竟谁会钟情于一个,换过两次头的玛丽苏故事?

如果想要画风不要那么快餐网文风的话,不如考虑先把那场用来当金字招牌的性侵戏码删了吧。

毕竟,《赢天下》还是那个《赢天下》,但它曾经想要赢的天下,早就不是两年前那个天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