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向往像这样相守一生的爱情?

爱因斯坦给爱人玛加丽达的书信这样说:

人们都说我聪明无比,

可我对此事却束手无策。

最近我自己洗了一次头发,

不是很成功,

我没有你那么细心,

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想起你。

看到这书信时,我真的确定,

爱情是个神奇的东西,

能让智者变得没有思想,

能让情场高手束手无策,

在“她”面前,

所有人都会献出内心最柔软最纯真的一面,

会发现那些华丽又感人的语言,

根本无法准确的表达心里的喜爱和思念。

我们一路看过了震撼人心的山河,

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

也感受着看到的或听到的爱情美好的故事。

爱上一个人,你觉得忽然有了信仰,

你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你觉得花特别好看。

你眼睛里藏不住的爱。

自从去年老夏的孙女夏德萱,

将老夏和脆鹅的各种可爱日常传到网上,

很多朋友都被他们“陈年狗粮”牢牢圈住

老夏,96岁,本名夏全茂,黑龙江人。

脆鹅,80岁,本名陈翠娥,金门人。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40年代末,

当年,高大英俊的老夏,

与部队背井离乡来到台湾,

遇到善良美丽的金门姑娘翠娥。

一见钟情,许诺终身。

他们和大部分普通人一样简单、平凡。

也会像所有情侣一样斗嘴、吵架,

却在几十年的时光里升华,

成生命里最为深刻的情感。

老夏在患了阿兹海默症之后,

除了对脆鹅的爱,剩下的基本全忘了。

当孙女问他:“你爱奶奶吗?”

老夏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

“这还用讲吗?我当然爱她!”

当知道脆鹅出门买菜的时候,

他会特地到街口去等着她,

他说,这样的话,脆鹅会很开心,

看到自己的老公来接她了。

他们幸福地牵着手,

一如年轻时的样子。

老夏和脆鹅之间又萌又暖的生活互动,

让人们感到这大概就是:

爱情最纯最真的样子吧。

一直认为真正的爱情,

并不轰轰烈烈,也没那么绚丽多彩,

而是将对一个人的爱融入到家庭琐事、

柴米油盐中细水长流的用一生去感受。

「白头偕老」这词,

说出来真容易,

但做到却是要用一辈子的时间。

人生敌不过生死,敌不过流年,

敌不过凡俗人间,但这爱情啊,

柔弱又强悍。

很喜欢老夏和脆鹅的日常小生活,

俏皮可爱却又不失深情,

让我们心中也向往这暖了一辈子的爱。

有人在爱情里迷茫找不到自己,

也有人坚持封闭着自己内心拒人千里。

爱情是我爱你最真实的样子,

你爱我奋不顾身的不矜持。

走过半生,才知道在一起最重要。

朋友老公算是有钱人了,

朋友也挺努力搬砖,

经常笑着聊起来,

我就说你老公又不是养不起你,

干嘛还要那么辛苦啊。

朋友说:“因为我怕如果一直相夫教子,

以后跟我儿子对话就只剩下‘想吃什么?’,

跟不上社会的脚步,

是一件多么吓人的事情。”

平时她老公如果回家晚,

她从没有质疑过。

更是没有乱看手机的坏习惯。

所以她恋爱了三年,

结婚也已有三年,两个儿子。

两个人依然爱如最初。

我去他们家也偶尔赶上他们有争吵的时候,

基本就是我朋友大声呵斥,

他老公就循环几句话,

“老婆你别生气,小点声”

“老婆我错了,你说的都对”。

突然特别羡慕她老公有我朋友这样的媳妇,

这样的婚姻如果不幸福那不科学。

感情里确实有太多的未知,

没有人能够承诺一辈子,

因为一辈子不是随口承诺就可以的,

真正的爱情,是享受当下的痴迷,

怀着未来美好的憧憬,

共同去面对明天的未知。

爱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点,

她美化了平淡的生活,

营造了朴素的我们。

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子,

但只有面对他最爱的女人时候,

他才会表现出来,剩下的时候,

他坚强,勇敢。他是勇士,是英雄。

网上一直传来传去的一句话是:

“有多少个男人在下班回家后的停车场里,

都安静的坐上十分钟”。

一天下来工作的辛苦,

养家糊口的艰辛,

上有老下有小的担子。

他只有停车场的几分钟,

真正属于自己的。

鲍勃·迪伦在歌里写:

“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才能成为男子汉?”

不是经历过生活的风雨之后,

也不是成为“丈夫”“父亲”之后,

而是一个男人真正成熟真正懂得了爱的时候。

因为那个时候,

他才愿意为爱做出改变,

自愿承担起生活的责任,

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去保护自己心中的缪斯女神。

因为爱,所以无所畏惧,

因为心中有爱,所以彼此愿变得更好。

能配的上你,能陪伴你,

感谢爱情,让我们更伟大。

愿每个姑娘都能拥有一份,

一生只爱一人的感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朱季谦 2015年的夏天,我在河南濮阳打工,有一天晚上骑车回姨丈家的路上,我给远在南宁的大外婆打了一个电话,我...
    朱季谦阅读 770评论 2 10
  • 何为创业?曾经我从原工作单位离职回家乡,别人问我回去干啥,我说回去创业。其实是想回家乡跟着同学干点实事,实现自己的...
    山橙阅读 108评论 2 0
  • 今天确实是什么都不想写了。甚至都没顾上听今晚张兵老师的课程,只能明早爬楼听课了。 今天去看老妈,午饭过后陪她看了一...
    股权石榴社阅读 292评论 0 0
  • “千里面目”、“见字如晤”——这两句是古人用来形容书信的。 同学们,你们现在还写信吗?我记得小时候还常能看见邮递员...
    葱花儿老师阅读 1,940评论 1 3
  • 高英泽 走进万荣县孤峰山北麓依山而建的万泉乡,只要一提起卫生院的公卫副院长李海英,性情敦厚的乡亲们便情...
    简单明了阅读 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