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饭?别急,我有妙招轻松应对


孩子吃饭是每个妈妈都关心的问题,如果孩子不吃饭、挑食,就会营养不良、长不高、智力不好、体质差!所以每位妈妈对于饮食方面更是下大功夫,只要孩子能吃饭,什么方法都试,什么都纵容,允许他们可以边玩边吃,边看电视边吃!

更有的老一辈,孩子边跑边跟着,在后面拿着饭,玩到哪吃到哪?把碗里的饭吃干净了就觉得大功告成,非常高兴,殊不知,这样的吃饭方式只能让孩子更不自觉的吃饭,吃饭的质量更加下降!


那么孩子边吃边玩,到底有什么害处呢?

1、影响消化吸收:正常情况下,人体在进餐期间血液会聚集到胃部,以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宝宝边吃边玩就会使得一部分血液被分配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从而减少了胃部的血流量,这必然会妨碍对食物的充分消化,使得消化机能减弱,导致宝宝食欲不振。

2、导致厌食:宝宝吃几口饭就玩一阵子,必然延长了进餐的时间,饭菜变凉,容易被污染,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加重厌食情绪。如果饮食营养长期跟不上,将导致宝宝身材矮小孱弱。

3、养成做事不专心的毛病:边吃边玩会使宝宝从小养成做什么事都不专心、不认真、注意力不集中、办事拖拉等坏习惯,长大后对待学习也不专心,上课不能安心听讲,不能及时完成作业。


要让孩子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不可纵容,一到吃饭就要让孩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远离玩具和电视机!吃饭前可以让孩子看看我们父母做饭,告诉他是什么菜,有多美味和营养,再问他想不想吃啊!

做好饭让他们准备碗筷,他们会非常高兴和乐意的,吃饭就自然而然吃了,吃饭的时间大概30分钟到45分钟,如果他不吃了就不要勉强他们!立马收拾碗筷,吃完饭让他们收拾擦桌子,只要长期这样做,孩子就会养成习惯,再也不用追和抱了!


对于定点吃饭也是很重要的,人体是有一定生物钟的必须定时定点吃饭即使是不饿的情况下到点也应该吃饭,如果长期不规律吃饭可以引起胃肠疾病。

定时进餐可以提高摄食中枢的兴奋性,使吃进的食物有规律地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如果不按时吃饭,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影响食欲。


如果一切都准备妥当,没有其他的问题,孩子还是不好好吃饭,那就要看是否是以下的3种原因:

1、是不是做的饭菜不好吃,如果是这样的话,父母就要下功夫了,多去学习一些做菜的方法,要做到既美味又好看,使人看着都会有胃口,我们大人吃东西都要讲究美味,更何况孩子呢?所以妈妈们千万不可以懒哦。

2、是不是还不饿?如果孩子的运动量少,吃的东西还没有消化,或者吃饭前吃大量的零食,你说孩子怎么还吃的下?正确的做法就是增加孩子的户外运动,让他们多走走,跑跑,不要整天待在室内!吃饭前也不允许孩子吃太多的零食,零食是没有营养并且有许多的添加剂,要控制孩子的零食,要吃零食也是吃完饭后。

3、最后一点就要考虑是不是存在疾病的原因了。如消化不良,积食!是否是积食就要看孩子的肚子是不是鼓鼓的圆圆的,并且手脚瘦小,脸色暗黄。


如果是,以下的几种方法是关于消积食的,有很好的效果:

◆给你的孩子早晚按摩,按摩腹部和捏脊!按摩见效慢,所以要做到坚持,每次花15分钟按摩。

煮山药小米粥。山药是用药店那种干的还是市场上那种新鲜的呢?

那要看孩子的拉便情况,如果便秘就用药店的干山药。它的功能有腹泻的作用,干的山药我们可以只取它的汁,把山药熬制成水,然后把山药丢掉,用山药水煲粥,只要它的药用价值就可以了。

如果久泻不止,拉稀就用新鲜的山药,它的功能是止泄的作用。

白萝卜粥。白萝卜和大米一起熬成粥给孩子吃。

山楂鸡内金水。取山楂和鸡内金熬成汤加少许的糖给孩子服下。

记住孩子们不吃饭,妈妈们问自己三个问题:美味吗?饿了吗?有疾病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