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用APP更好的学习

你工作学习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状况:

觉得已经好久没读过书了,心血来潮下单了几本,怎么买回来的怎么待在家,根本没翻过;突然来了一堆工作,手忙脚乱没有规划,最后甚至会忘记一两项;拖延症晚期患者,不到最后一秒一定不开工;听说付费知识很火,也想体验一把……这种时而积极向上,却杂乱无章,最后变成“没有然后”的想法,充斥着生活,打击着一次一次想要“变得更好”的你。

一天24小时绝大部分时间浪费在手机上,浏览着对生活毫无帮助的讯息,不是淘宝买买买,就是王者荣耀开黑。而这最恐怖的不仅仅是浪费时间,更加耗费金钱。把每个月交完房租所剩无几的我们榨得干净。最后还要抱怨生活的无聊与艰辛。

其实不如用你的手机,干点真正提升自我的事情吧!认真挑选几本想要读的电子书,便宜不占地儿,非常适合在外租房的朋友;找找对自我迅速帮助的付费知识,花几十块钱买别人十几、甚至几十年的经验,还是很划算的事儿;及时整理学习过程中的思绪,手写笔记也好,选一个app也好,整理的过程也是内化知识的过程;还有很重要一点,为所有事情安排好时间与主次,一个优秀的时间管理工具会帮助你很多。

以下是我认为用户体验良好的APP,毕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读书类

1.微信读书

首选的电子书阅读APP。

最喜欢读书时长兑书币的功能。(貌似有些APP也有相同功能,但没有仔细研究过)这个功能为我这样的“爱占小便宜星人”打开了读书的另一个天窗哇。读书时间越长,可以兑换的书币越多,可以买到更多的书,这不用多说。看着账户里一块两块的增加,虽然没法提现出来(也不可能),但还是有种在赚钱的感觉呐!穷逼的乐趣(微笑)。

以前我记得是30分钟,就能兑换一书币。可能像我这样的穷逼太多了,最近居然改了兑换规则:

读书时长可累计并用于兑换书币,每周最多可兑换10书币。每周的兑换需要在周日24点前完成。周一零点整从零开始计算当周读书时长。

通过【我】-【好友排名】-右上角【时长兑换书币】即可进入兑换页。兑换规则如下:

· 0-1小时区间内,每30分钟可兑换1书币

· 1-5小时区间内,每2小时兑换1书币

· 5小时以上,每3小时兑换1书币

说实话,这之后读(赚)书(钱)的动力有所减弱,此刻反省一秒钟!不过有时候差个十几分钟就可以兑换1书币,我就会关掉淘宝微信,安安心心的赚来之不易的1书币。想想如果一天读30分钟,一周下来就是210min=3h30min,可以赚3书币;一个月就是12书币,一年就是144书币;微信读书上电子书的均价在5书币左右,可以读28.8本书,比起以往一年一两本书,这样的阅读量足足够了!还不花一分钱,何乐而不为!

而且用微信登陆,会自动显示你微信好友的阅读近况。看别人这周猛读了十小时,会不由得产生追赶上去的想法。或是看到谁在读一本十分装逼的书,内心一阵呵呵呵。相当满足偷窥欲哈哈哈。

总的来说,兑书币与“偷窥”朋友书架这两个功能,我非常喜欢。但美中不足是有很多书还没有上架,相信以后书城会越来越丰富,这只算一个小bug。

2.豆瓣阅读

因为豆瓣,所以选择豆瓣阅读。

豆瓣办过阅读征文大赛,所以有很多原创的小说,我看过几篇质量参差不一。如果是豆瓣用户应该会喜欢那种小说气质。而且豆瓣阅读里有英文电子书,说的跟我看的懂似的(微笑脸)。

安你胃,豆瓣阅读很成熟了,但没有兑书币活动已经有段时间不用它了(没错就是这么势利眼哈哈哈哈)。

3.得到

得到里的电子书比微信读书贵很多!像是20世纪经典著作,理查德道金斯的《自私的基因》,得到27.2,微信4.99,自己选择哦!而我用得到一般是听书。会有声音好听文化修养远高于我的牛人来解说。很适合想读书却没时间,或者读了书没消化,通勤路上找点事儿干的你。

二、付费知识类

1.分答

分答是一直关注的理财达人“三公子”推荐的。那段时间她在分答上开了小讲——“如何赚到人生第一个100万”等课程,售价9.9,半个多小时轻松不累,又能学到知识,便成了忠粉。

现在会时不时的翻翻其他小讲,涉及情感、职场、身材管理等各个方面,内容全面;主讲人要不就是积累了一定粉丝量的“知识网红”,要不就是一些大公司的CEO,质量过关,;价格也都是6.9,9.9,亲和平价。

分答主页上还有一个“问专家”的功能,就像微博付费提问。虽然回答不可避免的有水分,但是像我现阶段处于职业迷茫期,还是很愿意问问大拿的,毕竟他们的身份很可能就是我下个boss。想想看如果你想和老板谈心,可能还要想方设法找他吃饭,一顿饭至少200+,现在花十几块钱听更牛逼的boss给你指点不是很爽?

2.得到

老罗出品。但怎么说呢,我对他这个人感觉很路人,喜欢不起来,会时不时上去溜溜,喜欢的朋友可以好好唠唠,我就不多说了。放在这里也是想抛砖引玉。

3.知乎LIVE

最喜欢知乎LIVE的是,它引入了评分机制。港真现在各种付费知识沸反盈天,没有一双火眼晶晶,很容易被坑。虽说十几二十块钱没多少,来个两三次人就很不开心了。

我对一个课程感兴趣的话,会先看看大家的打分。一般四星半到五星的被列入重点选择对象。接着看评论,如果多数人都反映是满满干货,那就再结合课程提纲,看看是不是自己渴求的内容。毕竟谁都不是傻子干嘛吃这亏~

但以上付费课程最需要注意的是——半年或年度课程。因为这样的课程十分考验“老师”的能力:课程安排是否合理?是否有持续不断的干货输出?是否会出现刚开始很卖力,之后疲软的状况?而自己是否有毅力全部收听?下次买入前,请先问自己这些问题吧。

三、学习笔记类

1.简书

哈哈哈抱大佬大腿。

选择简书是因为它可以被更多的人所看到。(其实并没有人看)而且页面简单,打开就写,作为一个受欢迎的开放性平台,会为写作者提供一片舞台。

2.印象笔记

老牌学习笔记类APP,好用不多说。

最喜欢的功能是看纸质书时,可以拍摄重点内容,APP会直接把图片自动保存为文档,随时查看。如果有小伙伴要写论文,去图书馆查阅资料,这个功能就实用,不用再抱着书到处跑。需要的话还可以打印出来,放在专门文件夹中。下次再需要这份资料时直接查看。避免翻了一大本书,也不知道自己标记的跑到了哪里。

四、时间管理类

1.番茄TODO

番茄学习法想必不陌生。25min或35min算一个番茄时钟,专心在要做的事情上。

这个APP内有学霸模式。开启后会禁止打开手机其他APP,电话短信和白名单以外的APP除外。强制专心的好帮手!我就是干干活开始刷微博,反应过来赶紧干活,再之后逛逛淘宝,反应过来一天没鸟,那个恨啊!所以强行戒断很有必要!

APP可以添加很多待办事项,设置每项时长、办事时间。还可以设置目标和习惯。帮助你有个长远规划。

以上APP都是我用着顺手的。写这篇的同时也在梳理如何使用。也许有很多功能我还没挖掘到。有很多更好用的APP也不知道。如果有幸你阅读到了这里,希望我们能一起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