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记忆,献给相遇,献给你们,关注的人(二)

时间悄然流转,不停歇的来到2015年。

这一年,壮壮胆,开始在简书上写文章。

3.老师说

第一个给我评论的人,第一个给我鼓励的人。还是个美女,从当时的头像看,极诱人。

我激动得不知所措,像个孩子一样上蹿下跳,恨不得这么欢乐的死翘翘。

不记得多久,没对这个世界这么干干净净的开心过。

叫人难忘,叫人怀念。

尽量平复心情,我们聊了起来。你来我往,稍微熟悉了一点点。

然后,她竟然艾特我看她文章—《我亲爱的小范姑娘》。心随字往,质朴动听,启于唇齿,亲切可人,跃然脑海。仿若邻家小妹,娟娟而来,曼妙的一塌糊涂。今日读来,一切并无二致。

关键是,我前面还艾特了一个人,叫唐露,看头像也是美女,突然好幸福。

飘飘然,着眼看文。一路清新,一路惬意,读完,回味不已,韵味不散。可偏偏笨的不知道该说的点,顿时想起文中出现的一个词,罅隙,不明白,干脆,问问吧。

老师给了解释,同时在文中增加了注释。她说,“我一直觉得对待文字要虔诚,锱铢必较才能写出好东西,嘿嘿,又装了一把。”

那一刻,第一次近距离隐约感触到,这些爱文字的人,倾注了怎样的呵护与珍爱。默默的,时间平静了,舒缓了。

难得的是,这篇文章至今还在,并没被拿下或私密,上述所有,在文中和评论皆可找到。再次翻看,好似有种神奇和轮回,在无声的推进生命。

那时,捧着感激,揣着兴趣,接连挑了几篇旧文来读,其中一篇《当年谁共少年游》,深得我心,读来顿感年轻与活力,不信可以试试,跟眼保健操一样,积极向上,健康明亮。

后来,一篇《NO.1你不能错过的时事与节日(手机党无聊读物)》,比较特别,那是她照着节目,边看边打出来的,6735字。第一次在简书看长文的经历,献给了这篇,不过内容并不令人失望,搞笑得很,无聊时候拿来读读,定然解闷。

其他几篇,譬如,《命是弱者借口 运乃强者谦词》,《所有困境,都是当事人能力不足导致》,《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早晚都要成为自己》,《放弃无意义社交,是变强的开始》,皆是精心出品的佳作,红极一时,值得用心一读。

而今,老师说不在简书露面久矣,不知她曾记否,某日来到一位心如少年,貌若青年,无奈被人叫做叔叔的人文下,轻轻的,开启一片新天地。

倘若岁月曾因你温柔,我将何以谢你?以文字,以沉默,以不忘记。

4.逸之

男。

人才一个。

第二个给我评论的人。

舞诗,弄词,写小说,懂IT,善思考,义正理直,不屈不阿。这,便是我对他的全部印象。

我们的故事很简单,始于一句评论,来自他,这么说,“简书门槛低,用心写者均能得到认可,难能可贵。”

瞬时就懂了。

一,不是我水平多高,是简书门槛略低。

二,不是我实力可鉴,是真心通达可表。

确实,如此。

那是第一次上首页,接受更多陌生人的阅览。不过因为我夸了夸简书,不过因为我抒了抒真情,不过因为时值简书影响力尚未达到广为人知的地步,连搜狗拼音输入法都无法自动检出,才有机会,露一小脸。

尽管如此,足够我无比开心。好景不长,逸之出现,令我重归冷静。

随后,不免去他主页下浏览文章,几篇下来,增添了我对他的认识。原来,他极致追求文字美,追求静出来的,笔法老成,炉火纯青,放进灵魂的境界。我跟他相约,等我写出文字美的文章,一定艾特他看。

本意是要沉淀几年,不想没几个月,轻浮的尝试着写了篇自认为有韵有味,文字柔美,爱意真挚的文章,专门艾特逸之来看,为了那个约定。

果然,这家伙没令我失望,一展客观公正下手不留情的一贯风格,一针见血的点出问题所在。

“本篇长短句运用得没有那么和谐,好比网速不好的时候在线看个视频,一会流畅,一会卡,搞不好画面还要卡在诡异的地方”

“尚未炼得成熟,因此读来不够酣畅。”

当然,这是我期望看到的,并且一定会看到的,真正对于进步提高有推动作用的透彻的评论。

心存感念。

接下来,我就作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或者说,欲速则不达。

下一篇类似风格的又艾特他来看,力求客观,冷血。

结果再次没令我失望,他说,“这回是读不下去了。” 

这句评论,无锋却犀利,划破天际,最透骨,最铭心,字如寒,难望断。

某次跟他人提及时,我还更加深程度,说别人评价我写的——根本读不下去。聊以自嘲,实则警醒。

生活中,我有一个跟逸之很像的朋友,从初中到现在,他对人始终是直言不畏,上学时多次弄的我要跟他绝交,后来逐渐懂事明理,关系越来越好。只觉得,这样的人,不多了,珍惜吧。

逸之后来也表达过,觉得我不介意才敢说的,一般情况下,力争客气。

心存感念。

日后,没再敢惊动他,免得自讨没趣,耽误别人时间和注意力。同时,念念不忘,若哪天真有满意之作,必要再次恭请逸之移驾,直言相对。

优秀是一种习惯,逸之是一种精神,提醒我,要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今天看到一篇微信公号文章,提到人在工作、运动、学习中,通常持有的目标可以分作两类:一类是注重良好的表现从而...
    爱生活的刺猬阅读 636评论 0 3
  • 我们哭了,我们笑着,我们抬头望天空,星星还亮着几颗,我们唱着,时间的歌,才懂得相互拥抱,到底是为了什么,因为我刚好...
    HankeZzz阅读 131评论 0 0
  • 文/清风远行 一路乘车从稻城亚丁到——色达。 向往已久的城市,神秘而干净。 有人问我,为什么想去色达?你信佛吗? ...
    怪马m阅读 518评论 2 4
  • 盛世贏家繫統創辦人舜天先生常說:“最高境界和最低層次,表現形式都是一樣的!” 任何人都靠不住! 最低層次是不信任外...
    粟莎阅读 6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