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兼职之旅

今天是第二次和我们舍友兼职吧!虽然很累,但还是感觉到了收获慢慢。

还记得第一次,刚来学校没多久,和我们舍友四个人就去市里做有生以来第一次兼职。在路上还在担心,不要是骗子、传销一类的。做了一路车,颠颠簸簸的到了地方,那是一个特别豪华的酒店,我们去哪里做外面的安保工作。也就是帮人家巡巡逻,站站岗,那是第一次去那么豪华的酒店,虽然没去里面,但是在外面看看已经很知足了!不过,过程真的是艰辛,难堪。晚上八点去的,一直要干到第二天七点钟,去的时间还在想不就是一晚上麼?

可是,真正干的时候发现真的是想的太简单了!一晚上不停的再走,屁股一找地就睡着了,有时候坐在台阶上坐着就睡着了!冷的还要死,稍不留神就是一通臭骂。就算是困累了也要走起来,不能座下。

哈哈哈 现在想起来 第一次的兼职竟然这么有意思!

但是,仔细回想一下就会发现,那时候是那么的搞笑。

去做兼职的时候,抱着一种逃脱规则,不在意规则的心态去干,在社会中这样的习惯和态度去干工作怎么会干好呢?

虽说,这是一种精明的手段,干活的时候偷懒,找规则的漏洞,钻空子,是!比那些傻乎乎干货,能休息的时间多去了!可是这样的小聪明迟早会让自己吃了大亏。与优秀品质比起来,那些活跟本就不算什么。得学会灵活运用。

那个时候就在想大学生是廉价的劳动力,一个小时七块钱,可又想想这七块钱有多么不好挣。和我们舍友那个时候也觉得特别幼稚,心智完全就没有打开,想的都是些什么啊!担心别人欺负自己,没有考虑过自己在班级身份的责任,没有好好从舍友中学到什么东西,没仔细好好了解这个保安结构,这个酒店。

今天就去做了一次发现,发现了好多东西,事前是自己熟人介绍的,所以也没好意思问,闹出了竟然不知道明天该干什么活的乌龙。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谈好,问清楚总觉得是熟人实在不好意思问清楚,导致今天结束之后,心中还是带气的。

在一天的兼职当中,最大的就是发现舍友身上的优点。

天津这个月份的大清早虽说不上热,但也是光芒万丈了!开始干的时候本来还是充满信心与好奇星的。但后来干的干的这种热情就都没了,出现了以前态度和习惯的问题,被自己不开心,累热,还有舍友的傻带跑了,他俩似乎就没发现这个道理休息一下就如何,做的不就行了,但是他们呢?却一直在干,尤其是李,这个人,自己特别不喜欢。然后今天却发现有这么大的优点,一直在嘻嘻的笑,说学逗唱样样俱全。而我自己,我今天晚上回来之后才发现被我自己的情绪控制的死死的了,没有一点察觉,认为自己头疼等等。最后,得到是证明他们是对的,有俩个就是因为一开始不干活休息被抓住,而被迫让回学校了!

我不管说,我比人家聪明,更有脑子,或者说运气更好,但这样的风险很大,还是实实耿耿的态度要好!

再说李这个心态,一路上有很多事情,我早已经心态爆炸了,受不了了,想骂人,最次也是坚持不下去了,心情一直低落。

但是总是看到李时时刻刻都在说,而且和别人一说就能产生很大的共鸣,我也是因为这种而有了动力,有了反思能力“快乐是一种能力”。这大概就是正正能量吧!

所幸,今天知道了!“快乐是一种技能”

,给别人带来正能量原来竟是如此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公司项目需要,我抽时间研究了下react native的热更新功能,其实并不复杂,自己在原来的demo上做了实...
    sybil052阅读 909评论 2 2
  • 杏花褪色桃红杳,草径近来人悄。 疏影横斜偷自照,簟纹羞涩,彩云机巧,唯有娇技俏。 果丸欲翠阳春老,玉树虬枝蝶衣绕。...
    刘小地阅读 372评论 14 19
  • 今天是个了不得的大日子,我们智丰电台迎来了一年多来最牛的一位嘉宾。她叫蜜果儿! 为什么说她牛呢?第一,是因为她是前...
    那时静空阅读 338评论 0 0
  • 5月28日 晴 分手第一天。拉开窗帘,阳光洒满了卧室,真好!记得刚在一起时你就说过,一定要找个阳光明媚的天气,你...
    依语阅读 4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