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夏,我的梦好长……

今天是2012年开春。2012,曾被预言世界末日之年,也是我即将高三毕业的一年。在别人纠结该学习还是等待末日来临时,我已经做完一套文综卷。不用怀疑,我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我房间几乎不用装壁纸,毕竟墙面满满都是荣誉奖状啊!如果全贴出来,估计天花板也能遮严实!除了有颜有才学习好以外,最大的不足就是还有个"李刚式"老爸!你要知道被人叫官二代、富二代是很头疼的!

"快快,晓君,昨晚布置的数学题做完了吗?借我抄一下!"章鱼又准备复制粘贴我的作业,都高三了!真不让人省心!章鱼,是我初中加高中六年同桌,为什么会叫她"章鱼"呢,并不是因为她长相张牙舞爪。这得从那年冬天的一个夜晚说起……就是我冻的舌头捋不直,把"张怡"叫成了"章鱼"!

"抄完了没,老师快检查到我了!赶紧还给我!"班主任在按座位依次检查昨晚布置的课前作业,眼看快到我了,作业却迟迟传不过来,顿时感觉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后面的借走了,我给他们了。"……有句话怎么说的,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看着章鱼还装出一脸无辜相,我恨不得掐死她!说时迟那时快,竟然这么快到我了!

"老师,我练习册忘带了,对不起!"说完这句话我感觉四周投来了不少感激的目光,心里想:我就是喜欢你们仰视我的样子,被坑一次也算值了!

班主任一脸慈祥的说:"没事,下次记得带上!"

什么?这就完了?为什么之前几个同学说没带作业,老师会给家长打电话送作业?为什么我有点特殊呢?要不是因为她也是女的,我都得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老师潜规则!正在想入非非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顿呵斥声:"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打电话给马晓君家长吗?人家起点就比你们高!她就算不写作业也能次次都拿全年级文科第一!而你们呢!就不说全年级第一了,你们其中只要有一个人能全班第一,我都可以给你提前放假!但这想法就此打住,毕竟全年级第一在咱们班!"………没错,成绩单就是好学生的会员卡,哪哪都有绿色通道!

回到家后,爸妈齐刷刷的问:小君回来啦?累不累?饿了吗?要不要吃点水果……

我也随意应付着爸妈的问题,"妈,我想吃你做的土豆丝,想吃西红柿炒蛋,想吃肉烧茄子……"

"宝贝,吃点西红柿炒蛋就好了,快高考了荤菜得少吃,土豆丝也没什么营养,不然妈妈再给你做一盘清炒油麦菜?"

高考…高考!告诉我,高考到底是谁发明的,严重影响了资深吃货的胃!敢怒不能言,想想爸妈也都是为了我,何况因为我,他们也很久没有沾过荤了,想到这心里就不是滋味。吃完饭按部就班回房间写作业、看书、做习题……还有整整100天高考,没完没了的做题、背文综、记单词,我想这辈子也就这段时间我是最全能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算题都对、语法都会!转眼学到12点了,我的诺基亚5230手机闹钟提醒我该休息了,听到铃声以光速钻进被窝里,挨上枕头秒睡!

"主人,起床了,太阳晒到屁股了!主人,起床了………"早晨起来是这辈子最痛苦的事,我宁愿让我多做作业,也不愿意牺牲我睡觉的时间,哪怕一秒!闹钟一遍遍响着,我拖着一脸痛苦穿衣、洗漱、吃饭、上学……说也奇怪,学习不好的学生来的都好早啊!学校门还没开就在外面站着写作业、抄作业、编作业,我后脚还没下出租车,就有同学亲切的过来帮我提包,然后拿我作业………

"上课!这个月的月考数学成绩出来,念到名字的上来拿卷子!没念到的下课来我办公室!马晓君最高分118、刘斌95、王旭94.5…… "卷子发下来看到我整张卷子错了一道填空,被扣两分,稍有可惜。"你看看,这道题全班百分之八十的同学都做对了,你怎么这么不细心呢!这道题一看就是送分题,你要是细心点不就满分了吗?高考的时候区区两分也会甩掉上千个名次!下次注意啊!"我低头不语,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这道题我是故意写错的,别问我为什么,学霸!任性!

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班主任给全班同学每人都发了一张标签纸,让我们填写高考志愿以及鼓励自己的一句话。和其他同学一样,我写完后也贴在了教室黑板报上。"马晓君,你怎么会写青海大学?不应该是清华大学吗?"班主任话音未落随之而来的是全班同学哄堂一笑…"老师…没有错,我填的就是青海大学,我想离家近点……我不想离开青海。"旁边坐着的章鱼小姐显然是一副惊呆了的表情,"你脑子进水了?终于可以自由了,你竟然不想出去读书?"面对无数人的疑问,我也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回到家爸妈知道这件事后,急的跳起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骂道:"供你选择只有两个学校!要么清华要么北大!你自己看着办!"……

"叮铃铃…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题。"就这样结束了我人生唯一一次高考。今天和往常一样,没有聚餐、没有去K歌、也没有道别。什么都懒得去想,只想回家只想睡它个三天三夜……转眼两周过去了,时间永远不会迟到。分数揭晓了,有人欢喜有人忧。我以603分的成绩成为了全市文科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看到全家人为我开心,接二连三的接到各科老师的祝贺电话,我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很优秀,为自己感动,感动到想哭!我甚至都能想象到以后继续深造、搞科研,拿诺贝尔奖回家的样子。

"马晓君快起来!大白天睡什么觉!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妈妈将一份EMS快件丢在我床头就出去了。"马晓君同学,你好!恭喜你被青海师范大学新闻传媒学录取!"录取通知书内容着实让我震惊,怎么会是青海师范大学?不应该是北大吗?这是什么情况?我不会在做梦吧?掐了掐自己,哦。原来刚刚做了一场白日梦………

梦里的一切都是与事实相反的,学渣是我,早早到校抄作业的是我,数学成绩垫底的是我,一言不合被老师惩罚的是我,放学回家感受空无一人的是我,让家长头疼的孩子是我,让学校老师威逼利诱都不会学习的学渣是我,我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官二代。那一年,我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三两个同为学渣的朋友抱团取暖,互相鼓励。

时隔五年,如今我也从象牙塔转战到了万恶的金钱社会,每个月靠着拖祖国后腿的工资实现脱贫。现在已是四月,再过两个月又是一年的毕业季,祝愿此刻正在题海中遨游的你们金榜题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这次手术回家养身体,每次都是身体要照顾就回来住了,所以弟媳弟弟都有点意见,特别是这次回来,弟弟弟媳都没有说买点什么...
    龙凤双胞胎育儿日记阅读 155评论 0 1
  • 我作为80后中的一名孩子,见到身边大多数多胎家庭还是保有着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一般体现在两个方面:一...
    周言欣文阅读 231评论 1 0
  • N南亚Y阅读 118评论 0 1
  • 面试之后 今天是生完宝宝的第一次面试,其实,对于面试,我是非常反感与讨厌的,我觉得自己是一劳永逸的人,不喜欢颠沛流...
    清风徐扬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