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里的空气,化成风也不敢和你相遇


下一次可不可以换你褪去一身骄傲喜欢我到疯掉
如果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喜欢你,你会不会珍惜?

01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梦见下午的七八节课的窗外美得不像话,我在最后一排倚着窗台发呆。

梦见坐在右前方的你穿了一件浅蓝色的长袖衬衫。

梦见你突然给我发了个信息,说,“在一起吧。”

你还说,“喜欢了我这么久,你累不累啊,这次换我来喜欢你好了。”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回了一句,“好。”再抬头看你的时候突然就红了眼眶。

讲台上,老师说,“最后一排那位蓝条纹的女同学,我讲的课这么感动吗?都把你讲哭了呦?”

全班哄堂大笑,我也跟着咧嘴傻笑,一个鼻涕泡突然就冒了出来,这下同学们笑得更厉害了,连老师也忍不住笑着让我坐下。

我手忙脚乱的翻书包想要找纸巾,生怕你看到我此时此刻狼狈的模样。

岂料越翻越乱,怎么也找不到那包纸巾,我急得想哭,一张纸巾递到我的眼前,抬头看到你撇着嘴。

“难看死了!算了,还是不要在一起了吧!”你皱着眉。

心下一惊,顾不上接过纸巾,我抓向你的手,“不要啊”还没说出口,你猛的一躲。

凌晨三点,我从梦中惊醒,就再也睡不着了。

02

到今天,喜欢你整整十一个月了。

十一个月前,你转来我们班,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林淼”。

身后的女生捅了捅我,“哎,字儿,新来的是个兵哥哥呢。”

“大二去当了两年兵,现在退伍正好和我们一级呢。”

我点着消消乐,头也不抬,“那又怎样!”

心里却暗自窃喜,原来你叫林淼啊。

你转来的一个星期前,我赶着末班车回学校,学校在郊区,面积小学生少,一到晚上大半个校园没有人影。

一下车就看到你在前边走,圆寸头,灰风衣,一双大皮靴踩得地上的雪“咔吱咔吱”响。

我紧走几步,跟在你的身后。

你听见脚步声回头看了我一眼,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觉你放慢了脚步。

接下来连着几天晚上我都在楼下晃悠,再也没碰到过你,没想到上天又把你安排到我面前。

后来有一次和你聊起来,我说我很久之前就见过你,有一天晚上刚下完雪,你在k301上下车,我就跟在你身后走的。

你一脸惊讶,“竟然是你啊!我一回头一个小姑娘,一看就是不敢走夜路,好巧啊,那你是我在咱班第一个见到的人。”

是啊,好巧啊,你是第一个让我一眼就喜欢上的人。

03

据说,大部分人通常会喜欢上那个每天晚上都陪自己聊天的人。

我开始每天都找话题和你聊天,我以为这样你就会对我有那么一丢丢的好感。

每天我都在想,该怎么开头才会显得不那么刻意,该找什么话题才不会让你觉得不好接话。

我感慨过你今天在二餐吃的木桶饭看起来好好吃哦,也惊奇过学校的人工湖里竟然有人钓出来龙虾,还吐槽过足球场天天外包出去开运动会好烦啊,实在找不到话题的时候,甚至问过你作业做完了吗。

我会给你讲天马行空的故事,会一遍遍的录歌最后截出一小段发给你听,还会心机的修好久好久的照片,然后假装不经意的发给你。

我的空间里,有一个加密相册,设的答案是你的名字。里面有我们聊天记录的截图,有我在别人空间翻到的你的照片,还有我不敢当面给你说的话。

那是一段每天都变着花样找你聊天,却打死也不敢表白的日子。

话题聊到最后,你没有喜欢上这个彻夜陪你聊天的我,我却更加喜欢找你聊天。

04

你对我哪怕有一丁点的暧昧,我都会不停的揣测,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你把花了一晚上时间整理好的期末资料发给我,我会想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你发信息告诉我快来上课老师可能要点名了,我会想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你在我听了鬼故事吓得不敢睡觉的时候陪我说话,我会想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甚至你在教室里走廊上餐厅里多看我一眼,我都会想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后来我发现你也会和别的小姑娘聊的很开心,你会很细心的在冷场的时候帮别人解围,你还会帮别的小姑娘打印资料细心排版。

可能一切都是我的错觉,或者只是你的礼貌。

05

我不再经常找你聊天。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在心里上演了无数次喜欢你不喜欢你的大戏。

从起初的只是喜欢你,到错觉你也对我有好感,再到意识到你可能真的不喜欢我。

从每天都费尽心思找话题和你聊天,到一找你聊天就想要说出一直藏在心底的话,再到控制自己不再去经常找你聊天。

有一段时间,我甚至看到你就难过的想哭,很奇怪吧。

你说你五行缺木,结果却起了个全是水的名字,林淼。

我说那你叫林田好了,田野里可以种好多好多的树。

于山于海,于水于滨,双木非林,田下有心。

这其中的弯弯绕绕,你怎么会知道。

06

我想过很多次找你表白。

你总说我是小屁孩,说我在你这儿不用绷着装淑女,喝多了还会在语音里和我称兄道弟。

你说我们是一根藤上的葫芦娃。

想想还是算了吧,葫芦娃之间就是兄弟情深并肩作战拯救世界的戏码,怎么可能上演情深深雨濛濛的爱情剧。

可是又不甘心。

闺蜜说,以后做不成朋友又怎样,朋友那么多,不稀罕他一个。

闺蜜夺过我的手机,给你发了“喜欢你”。

一分钟,两分钟,你还是没有回信息。闺蜜说,“别抖腿了,手机也快让你攥出水来了。”

过了十分钟,你问我,“你是不是大冒险玩输了?”

紧张,尴尬,失落,我笑了笑,拿给闺蜜看,“我就说吧,他不喜欢我,不然喜欢这种事怎么会觉得我在开玩笑。”

“你说不是,然后认真问他啊!”闺蜜急了。

“算了吧。”

我又拿起来手机,“是哦,大冒险输了,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07

后来的暑假里,我又给你表过一次白。

同样是过了很久你才回复,你没有再问我是不是又大冒险输了,但是我宁肯你再问我一遍。

你一如既往,委婉又礼貌的拒绝了我。可是我对你的喜欢已经超过了两分钟,无法撤回。

关了手机,妈妈叫我去外婆家吃晚饭,心里堵的难受还是吃得欢声笑语,一顿饭给外婆讲了无数个笑话,笑到脸麻木。

回到家,把手机关机了一个星期,每天陪弟弟看电视写作业玩游戏,陪妈妈逛街做饭散散步。

去超市买零食会想起来曾经半夜跑去你们宿舍窗外,在窗台下蹲着递给你饼干。

和弟弟看动画片会想起来曾经你提起你小时候看过的某部动画片,很小众,我慌忙去百度豆瓣各种搜想要跟你多点话题,后来我张口就是这部动画片里的经典台词,你却再也没有和我聊起过。

陪妈妈做饭会想起来曾经你说你喜欢会做饭的小姑娘,在大家都看化妆教程视频的时候,我在看各种美食教程的视频。

再开机的时候,未接和短信寥寥无几。

只有10086锲而不舍的每天一条短信提醒我,尊敬的用户,您的话费余额已不足。

我试过无声无息,同样也无人问津,整个暑假我们都默契的没有再说过话。

08

天都快亮了。

暑假开学回来,有一天你突然在空间po了一张合影,是你和一个漂亮小姑娘,你说“真好,幸福”。

朋友们都来问我,字儿你没事吧。

没事啊,活该我单身。

找再多有趣的话题和你聊天,你也只会觉得我这个人很有意思。

给你送再多的零食,你也只会觉得我这个人对你很好,你很抱歉。

我只会在内心里上演一场又一场大戏,我只会有事没事发个信息。

你的一个哥们儿悄悄跟我说,

“那谁说真的不如你好,但是人家今天把淼哥约出去看个电影,明天约出去爬个小山,后天约出去旅个游,没有感情也培养出来感情了。

你跟淼哥同班,按理说应该近水楼台先得月,你自己闷着憋着,想让这些在肚子里憋着发芽吗?

喜欢就上啊,不行就下药啊,哈哈哈。”

是啊,活该我单身。

总该要不忘前程,泪流满面的向前走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会怀念记忆深处最美好,最纯洁的东西。就像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别人一样。心里想的总是美好的。 ...
    一股妖风阅读 489评论 0 1
  • 从烧烤店出来,天已经零零星星的下雨了,店里漏出来的光在地上印出一片片的黑影,我们避着黑影在路上慢慢的走,店里老范在...
    炒蛋大师阅读 328评论 0 1
  • 从北京回来到今天已经整整三个月了,三个月没有更新简书了。回来找了一家新的公司上班,正好今天新项目打包测试了,找了点...
    gavincarter阅读 501评论 0 6
  • 温馨提示:本文适合动手演练,效果更佳。 1. 引言 我们知道. NET Core最大的特性之一就是跨平台,而对于跨...
    圣杰阅读 14,376评论 4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