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31)

001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30)
回到了大厅
又是长久的静默,但是没有人奇怪这是为什么,但是此时应该有人问为什么。因为血灵山的人呢,每一个都懂得如何信口开河,如何把情话说进寡妇的耳蜗。但是此时却异常地静默,连风都没有从大厅吹过,只在门外树林里不停地,不停地响着。
“对了,”王野忽然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似乎天花板上有他什么时候写下的文字。
他分明是忘记了什么,可是他的表情却给人的感觉是想起了什么。
“大哥,你忘了吧!”冯冰说,笑呵呵的,感觉是在笑他的大哥,其实心里根本不是在笑他的大哥。
“闭嘴,老三,大哥明显是想起什么来了。”何其能说,心情颇为不爽。
“是吗,我真的是想起来了什么吗,但是我明摆着没有忘记什么啊,我想起来了什么啊!”王野摸摸脑门,丝毫没有搞笑的欲望,但是给人就是搞笑的感觉。
“大哥,你真的忘记啦!”冯冰笑得合不拢嘴,这次明显是在笑他的大哥了。
“老二,你闭上你的臭嘴,你再不闭嘴,我抽你两个嘴巴,你信不信!!”何其能冒火了,头发都立起来了。
“行啦,你少说两句吧,二哥!大哥也……不知道怎么了!!”木森说,感觉形势对谁都不利,包括对木森自己也不利。
虽然,到现在他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老三,怎么不叫我二哥了??!”冯冰说,弯酸挖苦讽刺的语气,然后猛地一拍桌子,桌子没有裂开,但是声音估计已经传到了查钟的耳朵里了。“你有种的试试!”
“你以为老子是吓大的吗!!”何其能说,并没有立刻抽出自己的水意皮带,而是掰下桌子的腿,作为武器。
“二哥,你真的不应该这么说的。”赵一奇好久才说话了,似乎迟了点,其实他早就应该说话了。
在何其能发火之前就应该说话了。
赵一奇的眼泪恣意地流淌,却没有多吭一声。
“来啊!”冯冰说,到处找自己的半圆钝刀,可是不知道刀到哪里去了。只好跟何其能一样,掰下桌子的一条腿。
两人都站了起来。
两人都很久没有说话,因为心中都有太多的话要表达,但是知道彼此话题不同,说不到一处来。
所以,干脆不说!!
“二弟,三弟,你们都坐着,先坐下来,再说话吧。”王野说,并没有带有命令的口气。
冯冰和何其能才收到命令似的,两乖乖地坐下来。
但是坐在不同的桌子。
“他娘的,桌子都给你们搞烂了!”王野说,木森这才发现,是王野一直扶着桌子,桌子才没有倒下去,而桌子上的饭菜稳稳的,酒杯里的酒都没有泼出来半滴。
“没有办法,大哥!”木森说。
“他娘的,还好我有先见之明。不然真的糟了!”王野说,颇为冒火,似乎是因为桌子而冒火。
“还好了!”木森心里颇为高兴,觉得王野能把桌子扶得这么稳,真不容易,于是端起碗笑眯眯地呷了一口酒。
“木森,你有病啊,还不赶紧扶着,你以为我老黄牛啊!”王野破口大骂。
“哦,哦。”木森呆子似的点头,才赶紧伸手扶住了桌子,然后才说:“我可从来没有当你是老黄牛,大哥!”
“我们也没有当大哥是老黄牛!”冯冰和何其能异口同声地说。
森狼只翻了两次白眼,一次冲木森,一次冲头顶的天窗。
“那桌子腿怎么办,把你们两个人,每个人截肢一条腿下来,啊??!!”王野说,周围的兄弟这才想起了什么,似乎刚刚真的忘记了什么,把桌子上的菜和酒以及酒碗都端开。
“那可不行,我叫燕艳把查钟的腿锯了吧,反正他都是要死的人了。”冯冰说,瘪瘪嘴,说话给人底气不足的感觉。
“叫你锯腿你就真的锯腿吗,二哥!大哥叫你锯桌子腿!”何其能说,在旁桌喝了一碗酒。
“我什么时候他娘的叫你锯桌子腿了!这腿是你掰的,你还说我让你锯的。”王野说,瞬间没有说话,冯冰和何其能也没有说话,然后王野瞬间脱口而出:“你们是不是还想打!!”
“不敢,大哥!”冯冰和何其能再次异口同声地说。
“那桌子腿怎么办??”王野说。
“那就作柴火烧了吧,反正都废了。”木森说。
“听老四的吧!”冯冰和何其能第三次异口同声地说。
森狼听了气崩了,恨不得摔酒碗。
但是他只能保持沉默,佯装无事。
“那就烧了得了!”王野拍拍手,似乎天天吃酒的桌子上有不少的灰尘,该换换了,然后说:“还好我有先见之明。”
“什么先见之明,大哥?”木森说,一张桌子转瞬间已经换好了。
三大王还有木森还有森狼又坐在了一桌子上,周围的人把酒碗和菜这些都归位了。
“血灵山里面,除了看守,不准其他人拿武器,只要不是在打仗,进了血灵山就得交出武器。”何其能说,语气倒也淡定,似乎刚刚的事情并没有让他愤怒。
“为什么呢??”木森说。
冯冰只感觉木森的废话超过了他对血灵山的了解。而何其能认为木森对血灵山的了解多过了他的废话。
“上一次打斗是我刚刚进血灵山,还没有半年的时间。所有人分成了三个部分,两边在打斗,剩余的一部分不劝架,也不说什么,只是看着。”王野说,低下头去,喝了一大口酒。
“是啊,我听大哥说过一次。三年以前,听他说过。”何其能说,眼神有些迷糊。
“我怎么没有听说!!”冯冰说。
紧接着,两人就眼神对眼神,电光火石在彼此之间传递。三秒钟过后,两人都不看彼此,只是喝酒。
不看彼此。
“而且那次死人了。”王野说,往事总是让王野伤心啊!血灵山能够走到今天,王野一直在抵抗命运。而血灵山有自己的命运。
“怪不得呢!”木森说,很平静,但是已经知道很多东西。
“所以后来,我成了大王,倒不是因为那件事了。我成了大王,除了看守,所有人的兵器都必须上缴的。看守杀个把人还是能的,但是对于血灵山的人,如果动手,无异螳臂当车。”王野说。
木森傻笑。
“只有这个比我晚来一年多的何其能,最奇葩!他的武器居然是皮带。可我从未亲眼见过他脱裤子。”王野说,端起酒碗,喝着酒,笑了笑。
众人都被王野的这个玩笑逗乐了。
冯冰和何其能也相视一笑。因为都想起了刚刚何其能的气势。
“那赵离究竟应该怎么办啊,大哥!他不能火葬,可是这个样子,又必须截肢,总不能送到截肢帮去吧!”木森说。
“你个白痴,木森,截肢帮只是喜欢砍断人的手脚,就像这样,直接用刀,很平常的刀,现场就砍断。截肢帮不是都是残废。”冯冰说,比划了一个手势。
“应该是蠢货,不是白痴,我们都忘了自己的口头禅了。”何其能说。
这下子只有木森笑不出来了。
“那怎么办啊!!”木森好一会儿才说。
“这个事情确实不好处理,留下也没有战斗力。看守要杀他,他是躲得过的。可是他要杀看守,是不可能的事情。”王野说,“交给你吧,老三!”
“这个我没有意见。”冯冰慌慌张张地举起手,小学生上课的样子。
“三哥都没有说话呢,你插什么嘴啊,二哥!”木森说,替何其能憋屈。
“我也没有意见。”何其能也举起了手,不过像高中生上课的样子。
“那查钟该怎么办呢,大哥!”木森又说。
血灵山从来不缺少提问的人,因为血灵山的不会提问。血灵山的每个人都是行动派。
“这该死的,简直是杂种!”何其能咬咬牙,可是他的水意皮带不能够让人死得痛苦,只能让人死得迅速。
“反正他必须有自己的命运的。”何其能说。
“干脆杀了得了,大哥!”老远的赵一奇说,“只不过不能砍头,这样死,他太有尊严了。剜心,放血,服药或者绞刑都可以。然后直接丢树林里,晚上狼多,其他的野兽也有的是。晚上有机会吃吃人肉了。反正他必须死。”赵一奇说得很平静,语气,表情都很平静。
“反正这个人早死晚死都必须死,功夫连血灵山的看守都比不上。”王野说,看着近处的和远处的所有兄弟。
“那就好!”何其能说,深深吸了一口气,但是叹气叹得很慢。
“如果有剪刀就好了,干点想干的事。”冯冰说,嘿嘿地笑。
“行了,老二,剪刀的缝隙太大,他扭扭屁股就躲过了。还费你体力。有这功夫,干嘛不对你的燕艳好点!”王野说。
众兄弟又是一阵阵的笑,冯冰颇为尴尬。
“二哥,你也该找个老婆,或者准确地说,应该找个妻子。你的女人这么多,怎么全都是妾啊,听着都别扭,不知道的以为你是哪个皇上身边的太监呢!”何其能说,真心替冯冰打算了。
“行了,三哥,我会尽快的,在我死了之后。”冯冰说。
何其能翻了两次白眼,一次冲“三哥”,一次冲“死了之后”。
“今晚就把他弄死吧,大哥!谁愿意去,谁就去。不会没有人不愿意去的。”何其能说,意思是他不想去。
“这个人必须死。”王野说。
“是啊,是啊!”众人点头道。
“但不是现在!!”王野说,语气像对看守下达什么命令。
“为什么??!!”所有人都说,语气像看守对死刑犯下命令。
“这个人现在还不能死,”王野说,“都是因为那个龅牙,人都死了,还阴魂不散。阎王又不是我的亲戚。对于查钟,有些来路不明的东西,始终会来的,早晚的事。所以暂时不能死。”
“是血歌管吗??”木森说,没有加称谓。
“先让他活着吧,他不会活太久的。”王野说。
众兄弟只是陆陆续续地低头吃饭了,很少喝酒。
血灵传说(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