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义柔肠闯江湖---神剑山庄重出江湖之(一)

#29天写作魔鬼训练营#第38天随笔

文/小齐同学(仿学自习文)

话说上次说到:一红衣女子在漂游的路上,经过一个山间湖边,参加了一次游戏。待看到大家玩得差不多了,红衣女子便决定重新启程了。

在路上,一个人慢慢走着,一袭红衣,她已习惯了一个人。

她就这样走着,没有确切的目的,她想或许会遇到自己想留下的地方,她相信命,她相信一切都是缘份。

她就是本文后来十三剑客之一,玲珑剑客龙齐儿。别看她如此洒脱的样子,其实内心住着一小片荒凉。据说她曾有一个深爱的女儿,却因为遇到一个魔头把女儿掳走之后,了无音讯,她便开始了这一生的漂游,她只想在哪个角落找到她的女儿---洛儿。

离开了湖边,她继续前行,一个人,一袭红衣。

这会再来说说最近流传甚广的一个新地方,神剑山庄。据说这个山庄住着十三位剑客。

这个地方在很久以前,曾有二十二位老剑客,他们中有十三名男剑客,九名女剑客,其中的8位女剑客与各自的心仪男剑侠结为夫妻,只有一个女剑客名叫无欢侠女,象她的名字,她的一生一直在追求爱情,却最终没有如愿,终生未嫁;另外的5名男剑侠娶了非剑庄之人,结婚生子。

她们的后代就是当今世上流传的神剑山庄的十三位剑客。

话说这日,十三剑客中身着黄衣衫的无言大侠出门寻找自己独养的那只绣花猫,恰好遇到了一人赶路的玲珑剑客。两人彼此介绍后,都觉得一见如故,无言便约玲珑到山庄一叙,住一段日子再约几个姐妹一起去周游,他说人多一起去找会更容易找到洛儿姑娘,这最后一点说中了玲珑的心事。玲珑很是感激,便随着无言一同走进了神剑山庄。

一走进门来,无言便召集大家来见见这位新朋友,玲珑剑客之名在武侠界也是赫赫有名的,多数略有耳闻。

“都进来吧”无言召集大家来到一个宽敞的大堂,应该是平时议事的地方。

“我是玲珑,我好福气的很,能和大家相识。”玲珑剑客拱手感谢,满眼含泪,她略有点激动。在外漂泊的这些日子,曾吃了多少苦,用语言是无法描述清楚的。

“留在这里吧,是朋友的都来就好!”无言很是兴奋,她十分喜欢这红衣女子,虽带有一丝愁绪,但觉得还是很舒服的一个人。

大家正嘻嘻哈哈准备展开一轮介绍的时侯,从不远处走来一名男子,白衣摇曳,袖口有枫叶红绣扣,正是那碧月剑客红枫叶。

无言喊道:“碧月,咱们来新朋友了,一起来聊天吧,这是玲珑剑客。”

碧月剑客一身白衣,英俊潇洒,他脸上挂着笑,抱拳回礼,表示欢迎。

这时候,大家都看着红衣女子等着她先说,她面露羞涩说道“我喜欢看别人聊天,我不太喜欢说话。”

站在人群中格外醒目的,身着黄衣的赤霄剑—悦贝儿发话了“你好,我是悦贝儿,人称赤霄剑客,和我们在一起保准你会喜欢上聊天的。”说完,还做了一个鬼脸,这是一个鬼机灵的姑娘,因为她是最小的一个,大家都很娇宠她。

玲珑很是开心,说道:“能来此,是我三生有幸。打扰之处,望大家体谅,再次谢过大家。”

悦贝儿接着说,大家都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主,来这里就不用太客气了。反而会显得疏远了。

不待别人说话贝儿接着又说道,“我以前可内向了,看见人说话都脸红,可来这里以后,我就开心外向了。”

玲珑听得热血沸腾,一时兴起说道,我也是内向之人,以后多向大家请教!

又飘过一片喜悦。

正当这个时候,就听见一声浑厚的声音响起:“厉害了,无言,又交到新朋友了?”

“对呀,今天阳光明媚,原来是这样一桩好事来临呀。无情师兄,这是玲珑剑客龙齐儿。”

循声望去,一男子款款走来,玲珑猜想必定是无言口中的无情剑客了。只见那无情从远处走来,脚步稳健有力,再看那眼眸,深远有神,有点冷,又有点霸道,走近眼前,他一拱手表示欢迎,虽笑着,但仍是一脸的严肃状,此人必定是这山庄的领军人物。

这时侯姐妹中间的一名黑衣女子发话了,“来即是友,到午饭时间了,大家一起去吃饭,边吃边聊!”大家积极响应,一拥而至旁边的一处房子。

走进去,才发现是一个大厅,中间应该是吃饭的长桌,这桌很是气派,足有10米长之余,应该是用实木打造,敦厚结实。大家逐一落座后,无言将玲珑剑客让到了上席。虽有番推让,终将是推卸不了了,便坐了那个位子。

黑衣天月剑客秋实姑娘背过身去,对着那些忙碌的人吩咐说道:“既然今天神剑山庄大摆宴席,大家就不用过于拘束了。大家一定要放开。”她随即招呼边上站着的几个丫头模样的女子坐在了她边上的位置。

无言极具热情,正在等着吃饭的当口,她一一向齐儿做起了介绍:

刚才黑衣女子是天月剑客秋实姑娘,她特别善良,别看年龄不大,她可是一个特别闯实的孩子。那挨着她的粉衣女子是无锋剑客三宅姑娘,她特别温暖,但剑上有力,那剑看似厚钝无锋,可是十几个姐弟当中,她的剑术还是占在上乘的。

这时跑来一个姑娘,绿布衣衫,虽走得慌张,但脸上还是很镇静的,小步走到无情剑客面前,说,我不敢再闯祸了,多谢师哥放我回来吃饭。无情剑客点了点头,示意她坐下。

无言指着这个小姑娘接着介绍道,这是小魔女天魔剑客魔桑姑娘,心细胆大,有足够强的剑术,但勤学苦练,在姐妹中谦虚得很,特别讨大师兄的疼爱,但是,又调皮得很,故师兄对她特别关照了,稍有不满之事,便被关在柴房反醒。这不,估计是刚刚看你来了,大师兄才放她出来,昨天又不听话,被关进去了。

那个白衣女子是东儿姑娘,她是无悔剑侠,是一个热情的姑娘,心底特别善良,有爱有温暖,有时也喜欢热闹;她后面的那紫衣女子便是碧血剑客青鸟姑娘,她武功扎实,有情有意,深得大家喜欢。

(以下内容是无言侠客所为,在此感激不尽。)

(无言续)

无言还想接着介绍,这时,只听“呯”的一记响声,大家不约而同朝响声处望去,只见一白衣少年闯了进来。

少年长的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外表看起来放荡不羁,一双剑眉下长着一双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红润而饱满的嘴唇,一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一袭白衫,轻盈飘逸,腰挎一把皓月刀,此少年便是神剑山庄唯一的刀客——皓月公子。

皓月本是一刀门少公子,只因一刀门惹怒了江湖上头号魔头——鬼见愁,被血洗山庄。皓月正好在外出游,幸免于难,后被行侠仗义的花无言掌门收留于山庄。

花无言招呼皓月过来,向玲珑剑介绍道:“这是一刀门少公子皓月。”

玲珑剑双手一拱,道:“果然是一刀门的人,英气逼人啊!”

“承蒙前辈抬爱!”

花无言把皓月拉身边坐下。目光怜爱的看着这个年少却历经磨难的少年,她悉心调教,希望有一天,少年能手刃仇人,报一刀门的血海深仇。

(未完待续)

PS:

0红衣-玲珑剑客-龙齐儿

1黄衣无言剑-无言(男)

2白衣枫叶绣-碧月剑-红枫叶(男)

3红衣赤霄剑-悦贝儿

4青衣无情剑-春晓(男)

5 黑衣天月剑-秋实姑娘

6粉衣无锋剑-三宅姑娘

7绿衣天魔剑-魔桑姑娘

8白衣无悔剑-东儿姑娘

9桔色衣衫无心剑-仙儿姑娘

10白衣侠客皓月剑客-月儿

11紫衣碧血剑-青鸟姑娘

12五彩甘霖剑-彩虹天使(男)

13这一集暂未定角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