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焦虑日记 Day1

不焦虑,很难,大家的转速都像火箭。焦虑为常态的日子里,偶然喜获一天不焦虑,如宝贝。

之前从台湾买的非常好的纯天然植物保湿霜以及数瓶花精,今日一看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不禁惊呆,每一瓶都大概还有八九个月就到期了,拿回来快一年半,也就星蹦儿地涂抹过三十来次吧,每一个也就用了1/5,或者还不到。

因为非常喜欢这个保湿霜里大自然的味道,便很舍不得用光它,以至于每次要用的时候都下意识的留到“下一次”... ...

清秋拍的美大海

更别提那些美好的花精了,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调整脉轮的,还有天使守护的,更有扩散爱心的,还有打开视野的,以及进化DNA的:D 哈哈。总之除了玄之又玄的功效外,他们都有着美丽的颜色和让我喜欢的味道,于是也非常“珍贵的”收藏一般的不舍得每天涂抹... ...

可是,就要这样过期了。

于是,今天早晨开始除了花上十分钟给自己涂涂抹抹以外,晚上给奇奇用精油按摩后也给他涂上一些花精。这么宝贝的东西,可千万不能浪费了。

不知道是不是用这些植物花朵精华的缘故,今天我居然开始了非常清晰的觉察的“不焦虑”的一天。

刚才忽然决定把这些看似很私人的细微觉察写下来,"公之于众”,是因为我知道,这些绝非我一人的想法,而是整个集体意识的洪流。

希望我的释放,可以给到看到的人一点点点启发,足矣。

那句很俗的开始句 --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 ... ...  不说的那么绝对,可能在得到真正的自由之前,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要努力去摆脱集体意识的枷锁。

我今天的不焦虑日记始于“朋友圈”。对,就是那个让人去看到"别人的生活”的朋友圈,而且里面的生活大多数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内容的。

我先看到1年前升职的同事又一跃而上成了另外一家国际大公司的亚太区总负责人 -- 到达新上任的发达城市后晒出的第一顿晚餐;

而后看见几年前离开我们团队一次又一次升职的也升的老高挣得老多的人-- 晒得他满世界出差顺带旅游的美照;

再就是还有一位远方的朋友晒的她儿子突破重重面试获得最后一个位置进入到国际小学,一年20万学费 -- 的各种设施精良的教学设施... ...

当然不是第一次看这种厉害的朋友的朋友圈。曾经有过的心境如下:

1. 好厉害,好羡慕。 -- 着急的心态,想着,我啥时候能?我能不能?
2.人家怎么就生得智商那么老高,家教那么好。-- 瘪嘴的心态,哎,可惜不是我~~
3.比不了,还是不看为好。-- 吃不着葡萄,不如不看为妙。

然而今天,不知道是不是花精们的功劳,还是我自己成熟了。所有这些着急、想去攀比、焦虑的心思都不见了。虽然有可能明天这种安静的状态就跑掉了,那也顺其自然,还会有再跑回来的时候。

有时候当我们在集体意识的洪流里被冲击太久时,真的很容易被带着走了。衡量每一天是否有趣味,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早已不仅仅体现在在高级的餐厅用餐、在名胜拍一张风景、在高级的校舍里读书了。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能过上断舍离的极简生活才是真正的高人,不去忘我的追求名利上的成功才是真的逍遥,坚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的人也更有魅力... ...

或许这些特质在古人的书里早就已经被提点出来了。而几千年后的我们,依旧在这样一浪一浪的集体意识侵蚀下随波逐流。

活在比较里,永远没有安宁的尽头,但不代表不进取。活在叹息里,永远没有机会畅快的笑,但不代表不期待。

进取应该在肯定自我的基础之上去生长,期待也应该在欣赏自己样子的感觉中去发酵。

把一看到别人比自己活得好就拿来嫌弃自己的习性扔掉,就摆脱了集体意识中的“爱比较”的恶习。

昨天和奇奇去商场,他抬头后大喊,快看头上!宝石!我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他是说头顶的布局像宝石……

看见地上的影子,我俩突发奇想— 拍下来啊……

看见头上有电线的电车奇奇非要坐,结果随便找了个站就上去了,然后他就像旅游一样的,兴奋趴在窗口吹风、凉快、看外面车里摇头晃脑的假狗小摆件…… 我觉得这些真的很快乐。

快乐的源泉,是不需要去比较的。鱼的快乐,你我都不知道。

今天是520,今晚出发去超市前,我看着非要倔强地拿他指定的购物袋的先森(他翻箱倒柜了好久,以往我会疯),还有那个一粗门就被门口的运动设施耽搁玩儿了几分钟的奇奇 (以往我也会着急,也会疯)  -- 我耐心的等他们;回来后一边泡脚一边把零食袋放进盆里装水玩儿的奇奇,以及见状就不分青红皂白朝他大喊的爸爸 -- 我除了催促他快快泡完去睡觉,也没有像以往一样“回击”突然变暴躁的爸爸。

然后我刚才才愕然发现今日是我们仨的合盘 -- 黄人波里的 光谱的白风日 -- 心灵的力量,释放表达与沟通,释放温柔的力量。

每到一处新的地方,和旅行的感觉没差。


到处都是好玩

哈哈,我不是说我变得温柔,我只是觉得,既然都“情有可原”,又真的没有什么“好着急的”,我也想起之前阿帆说过,对于重要关系的人而言,比如家人,对错不重要,关系才最重要。(但这并非代表一味的妥协)

反正,今天没有焦虑,好神奇的体验。希望明天可以继续写出Day2。

清秋拍的这么美的大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各种事情导致我有些焦躁。装修、孩子上幼儿园、自己制定的学习任务总是不能按时完成、拖延症!甚至这两期的写...
    拂晓起舞阅读 224评论 0 1
  • 我蹲在路边,点燃今天的第一支烟。我猛吸一口,被点燃的烟丝迅速燃烧成暗红色由外向内开始了结自己的余生。我悠然的吐出一...
    与乎其觚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