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那爱情的姿势多撩人


爱情的正确打开姿势

一谈起爱情,有人向往有人不屑。而如今的我,对这样一份神圣的感情,有期待,更多的却是尊重。

我们打娘胎起就注定要在亲情、爱情和友情之间游走维系,一辈子,怎么也逃不出感情世界的天罗地网。

今天我们一起聊聊爱情,即使是被人说烂的话题,依旧侃起来津津乐道,荷尔蒙十足。

兰心悠悠/文

长这么大,你被爱情撩过几次啦?

在我们的学生时代,“早恋”这个词出现的频率不亚于“考试”吧。犹记得小学三年级,第一次接触英语课,在交作业的时候有个小伙伴对我说,“你要和你组长说,I love you,意思是交作业……”我很天真地照说了,被组长敲了一下头,随后才知道那是场恶作剧。当时娇羞到下巴都快顶在脖子上了。

原来,我们对男女之间的感情是有种天然的感知的,只是还未被释放。后来就渐渐听闻谁喜欢谁,初中有女同学怀孕,高中有人堕胎,大学有领证结婚……可是,我内心总有一个疑惑,爱情是怎么开始的?怎么进行的?我很好奇爱情的打开方式,很期待也很惶恐。期待自己也可以有个喜欢的人一起上下学,惶恐众目睽睽下难道就不会尴尬?直到我遇见了爱情。

你说爱情是什么?

在不同人眼里,爱情的姿态千差万别,那些用来形容爱情的比喻和排比都快赶上香飘飘广告中销量绕上地球的圈数啦~那,爱情看得到听得见么?看你泛红的脸蛋,听你怦怦的心跳,感受那种小兔乱撞的慌张……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听得见花开的声音。

初恋,是什么感觉?

美好?难忘?甜蜜?懵懂?心痛?……在我眼里,它是种久违的感觉。

依稀记得当初的心跳和尴尬,初恋于我来说,就像是在做一件错事,怕被揭露,小心翼翼地,不敢明目张胆,不敢公然示爱。在懵懂中摸索,却时常将拒绝写在脸上,以至于最后止步于一条短信。当初不懂爱情,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多甜,没有深爱亦不会多心痛。简简单单的,甚至没有理由。如今想来,自己当时感情的青涩伤了一个男孩的心,依然会抱有歉意。可爱情里,又怎能做到双方皆全身而退?

你的刻骨铭心吞噬了多少泪?

谁说哭是女人的特权?在爱情里,没哭过还好意思说自己谈过恋爱,假的吧?是什么时候懂得了心疼的感觉?体会了心痛的滋味?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尝到了苦涩的泪水……

年轻时候,大多人都会向往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奋不顾身的爱情”。亲爱的,我想告诉你,这是场身体上的快感和心灵上的折磨之旅。我不羡慕,因为我都拥有过。有人说“爱情里有过刻骨铭心才是真爱”,那要怎样的刻骨铭心才配得上所谓的“真爱”?还有人说“时间沉淀下的感情会历久弥新”,那也得看沉淀的质量吧?

真正让我心动的爱情是第二段,也就是爱恨交织下的刻骨铭心。 爱到骨子里的时候,总会有种“青丝头,少年梦,许一人天长地久,尽一生浮世繁华”的期待与幻梦。以为,终能酿爱成蜜,执手余生。可是,一段感情如同一曲旋律,谁能一气呵成普就完美的乐章?爱情中的吵吵闹闹、磕磕碰碰都是在有意无意打磨着彼此的脾气,熟悉对方的秉性,为此甚至会不自觉触及TA的底线。可我们常常把握不了爱情的分寸,最后耗尽了彼此的耐心和力气,累了,淡了,感觉没了,自然就慢慢抽身……

那时候,我只会歇斯底里地无用宣泄以及无尽沉默去传达“我真的好爱你吖”,我以为对方可以听得见,可以感受得到。但是,我忽略了初涉爱河的方刚男子谁天生就细腻到捕捉你的任何情感动态,揣摩你的委婉爱意,了解你的应激反应。他大抵只会觉得你不可理喻,一次又一次莫名发脾气。很多时候,女生们总以为小矛盾会在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中化解,但其实,争吵只是引爆矛盾的导火索,不但不会化解,反而愈加决裂。

你的张牙舞爪和口出恶言的背后或许是没说出口的期待和等候,可对方却将其视为无理取闹,莫名其妙的无效争执借口。学不会的理解和包容,是爱情离开的根本。把矛盾说出来,把问题晒在面子上,不好么?为什么要等对方去发现去认错。等来的结果或许就是转身离开。你不说,TA可能不会懂,毕竟,我们都是相互独立的个体,何必要求TA理解你的全部心思。

后来,我用了半年时间去挽回,一年时间去争取,两年时间去适应,如今已淡然。在我纠结和痛苦的那些日子,我会被他离开后的那一句“有的人,注定要一辈子亏欠”随时随地夺泪而出。以前总想不明白,我那么喜欢他,为了他我的社交圈子都消失了别人的身影,我的全世界只有那么一个人,他为什么就不懂我的深情?或许,他懂,但是他无奈。

我们都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在爱情里,我们常常爱犯“己所欲施与人”的错。人家明明只要茉莉,你却给了TA你喜欢的玫瑰;人家明明吃饱了,你却硬要TA光盘;人家去看你,舍不得你舟车劳顿,你却硬是上车送行只为多点温存……这样的爱太炽烈,会灼伤,太满,会窒息。每一个至情至性的人大概都会100%投入和付出吧,全然不知自己是用生命在恋爱,太过度。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个人空间,也需要个人空间来进行自我舒缓和调节。在爱情里,给对方一点空间也是为自己的情感腾一席之地,相处起来才会舒服。这才是爱情适度的火候。

轰轰烈烈后的散场,最难以用平常心去对待。有人问,是和平分么?还是意气宣告结束?是谁提的呢?其实,我后来的苦苦挽留也只不过是一种不甘心,也只是想要一个离开的理由。我们没有说分手,没有谁向谁宣告离开,只是突然就不再联系。这场坚持不到一年的爱情就像龙卷风,用尽力气去狂舞,奋不顾身后留下了满目疮痍,自舔伤口。

大抵,多数人一生中都会遇到这样的感情,初见时相互倾心,热恋时甜如糖蜜,吵闹时各自僵持,离开时裂肺撕心。往往在回忆里沉沦,痛苦中跋涉,以为自己失去了爱的勇气,荒芜了内心的生机,其实吧,这些都只是一场惦记罢了。时间会模糊一段感情,沉淀一场教训。这也是生命中珍贵的一种成长礼。

感情的世界里,有过几多遗憾吧?

人生,总是有缺憾才会一辈子去臻于完美。每一场相遇都是幸运,每一次离开大概都是遗憾吧。那擦肩呢?也不过是一道美丽的错误。如果生命可以重来,我们依然会经历很多场遗憾,毕竟你选择了一条路,就意味着放弃欣赏别处风景的机会。爱情里,感谢陪伴,遗憾别离。我曾经幻想过如果当初不那么任性,不那么坏,我和那个人会不会一直走下去,我的生命轨迹又将步入怎样的航道?

回到此刻,桌前码字,曾经的种种臆想只是对生活的另一种猜测。你的前方因为有了无数个选择的路口,你才会去期待和渴望遇见更多的可能。如果没有选择的余地,奋斗也许就失去了它的意义。当你遇见的人多了,你就会发现世界上原来还有如此深得你心的人,因为过去的种种遗憾,让你在今后处理感情那件事上更加游刃有余。爱情美好而奇妙,敏感又脆弱,有完美的吗?并没有。世间从来没有完美的造物,有时候缺憾会更美,你会懂更多,变更好。

我喜欢你,你答应吗?

我喜欢你呀!多么认真的告白。每个人的青春里,或多或少都会有过爱慕,或深或浅都曾有过喜欢。听过某些人的故事,那些似爱非爱,风花雪月里藏尽了相思或单相思的情愫。有些爱情来不及萌芽,有些喜欢未曾出口就此凝噎。你或许是少年的梦中情人,你也许是姑娘帘边抖落的白马王子,心心念念,谁成全了谁的一席幽梦,谁又幸运地将其揽入怀中成为自己的枕边人。好的爱情,总是这样温柔,真心的喜欢,总是这般心动。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大概,爱情就这样开始了。一切源于感觉,始于喜欢。

——“我喜欢你”

——“……”

我用一串省略号代表各种回答或无应答。我总说,两个人互相喜欢,才是爱情最撩人的模样,恋爱正确的打开姿势。当一份诚挚的感情向你勇敢地表白心意,你并不是很喜欢。怎么办?你会答应吗?如果对方坚持对你好,甚至寄你礼物和你喜欢的东西,你会心动吗?你也许会,也许不会,也许会反感。

在我还是懵懂只知道喜欢的年纪,我用决绝的方式和偏激的话语一次又一次拒绝了一个男孩的深情,而那个男孩依旧发消息,送礼,百般坚持。以至于有段时间面对其消息极度反感,无奈之下便不再搭理。我朋友怪我不懂珍惜,可心中无爱,怎懂“珍惜”二字。

昨晚,和大学最要好的朋友聊了些生活。大学毕业后,大家都各自飘零。与她的联系却从未断过。在我恋爱时候,她会和我说,“我也想找个喜欢的人”。如今,我恢复了单身,她却迎来了人生第一场正式的爱情。看到她的朋友圈,照片里她笑靥如花,洋溢着满脸的幸福。很明显,她是被宠溺着,被爱情滋润着的人儿。

我忍不住小窗口了她,激动得打出了“恋爱啦”三个字,感觉自己看见了爱情的模样。她说,很幸福,找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她喜欢他,他也喜欢她,真好。我莫名无比开心,祝福这样的爱情同时也期待着这种幸福。与此同时她问起了我最近的感情生活。轻描淡写,只说句“没太大感觉了,不怎么喜欢了”。

这段一年半的感情,在平淡中被搁置,在忙碌中消去了爱的味道。我从一开始的被感动到无奈的被管束后来的逐渐喜欢,再渐渐冷淡……不喜约束,无数次的矛盾爆发后,他为我改变了脾气和部分性格,而我却辜负了他的一往情深,他说他改变得太迟了,其实是我已经找不到那种相爱的感觉了。找一个合拍的人不容易,感觉是爱情的保鲜剂。

其实爱情中最怕平淡,平淡久了很可能就没了感觉。一开始,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以为平平淡淡的爱情是每个人的追求。但这有个很重要的前提。爱情的基调是平淡,偶尔必须加点料。互相保持着好感,一起做些彼此喜欢的事,才不会在某个岔口分道扬镳。

很赞同朋友说的一席话“经营一段感情需要耐心和智慧,需要经常一起做一些喜欢的事,去体验一些共同的事。或者彼此都保持着好奇心,愿意去了解对方熟悉的事,平淡到最后会怀疑感情。”恋爱就像开公司,经营不善容易出现危机,重则倒闭。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输赢,用心过,就无悔。那么,我还喜欢你,你还会答应吗?

什么样的爱情姿势最撩你?

一千对情侣有一千种爱情的打开方式。幸福的情侣有各自幸福的模样。箪食瓢饮中有感情升温,相视而笑里有脉脉含情,执手出行中有幸福洋溢,相拥热吻时有甜蜜气息……

其实,最美的爱情姿势是身体和心灵都忠于爱情。当然前提是互相有爱。心里真正爱着对方,言谈举止都会第一时间考虑对方的感受。你放心的爱着一个人,一定是TA能够主动约束自己,要怎样的深情和在乎才会在思想和身体上与其他异性保持距离。

很喜欢一句话“无论爱情还是婚姻,它的真谛只有一个:当我与你在一起的那一刻,我便放弃了其他可能。也许一个人一辈子爱的人不止一个,但起码在每一段感情里专一地爱一个人,而不是游走于不同人之间,这才是真正爱一个人应有的样子。”

那么,你的TA是酱紫的么?这种姿势撩到你了么?能做到感情里的专一不容易,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当然,这句话我打脸了自己。只对你用心的人,为你拒绝其他可能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你却不去珍惜,让幸福从手中滑走。是不是傻?傻吗?也许这一放手会一辈子遗憾,可感觉找不到了,难道要互相耽误?很多时候,我们的一些不被理解或看好的行为会让局外人觉得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可是幸福是什么?爱情又是什么?一个人撑不起爱情的网,划不动爱情的桨。TA再好,也要你喜欢,才会有关系。之前喜欢,后来不怎么喜欢了,那么一直留在身边岂不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样除了彼此耽误还剩下什么?我从来不是个自私的人,但经历了爱情的不同模样,学会了成全。不牵强、不自欺,伤害是难免,但爱情也是因为有了开始才会走出美丽,不管结局是如何。

爱情可以重来吗?

如果某一天,你想回去了,而那个人也依旧放不下你,愿意重新拾起那段未了的爱情。或许,可以继续,但一定不是重来。很多人说,既然转身,再爱也不回头。你那么倔强,希望是遵循自己的内心做的抉择。毕竟爱情里的幸福是两颗心之间的碰撞和情感的牵引。有人相约放开对方的手,多年后又重逢激活了幸福的密码,那爱情的断片只是一场冷却。有人离开后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那爱情的断送是永久性的失活。

最后,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结尾:我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与我不爱的人。


我尊重爱情所有的姿态,等待着拥抱喜欢的姿势。我们因缘分相聚,因珍惜而温暖。善待每一份感情,毕竟一生只能遇见一个你。愿彼此都能在爱的时候热情相拥,不爱的时候坦然放手,活出自我。如果可以绑定一生,自是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