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里,有幸遇见你


用一首歌词开个头:

这一路走走停停

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

而长野(成都)的天

依旧那么暖

风吹起了从前

……

时间一晃,

一年过去了,

去年这首歌还不是这个版本,

比这好听还可以下载,


去年中秋夜单曲循环这首歌,

跑完了西安城墙,

回成都后脚肿了三天,


后来这首歌重版不能下载了,

网易云更新了一次后,

原本下载好的原版也找不到了,


这个版本也还可以,

只是再也不是过去的那个味道。



这一年变化挺大的,

你不是过去的你,

我也不是过去的我,


喜欢过去的味道,

过去的自己,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只好喜欢现在的自己。

走过很多地方,

看过很多风景,

见过许多陌生人,

拍了许多风景人物照,


后来开始删,

删掉途中的记忆,

删掉很多故事性的照片,


猛然回首,

才发觉是一种错失。



有些东西当时不觉珍贵,

岁月经年沉淀后,

竟然莫名想念。

都说要断舍离,

都说要轻装上阵,

过往却越来越难以割舍,

行囊也愈发沉重,


原来我们都是“负重”前行的人。



1

我哥结婚时,

请来村里锣鼓队的老人。

那时还是摄影小菜鸟,

(虽然现在也是)

用的第一部相机是佳能M6微单,

感觉以后都不会再买微单了。



2

冬天的通道小城,

潮湿阴冷,

擎着相机在河边走道瞎逛,

河风一点也不温柔,

鼻涕流了一路。



3

皇都侗寨搞新年直播,

去拍了很多美女,

只可远观实在没意思,

跑去鼓楼拍烟熏腊肉解解馋。



4

过完年回成都,

直达动车票卖完了,

在重庆北站转车,

逛了下车站大厅,


许多民工坐在角落里休息,

有的甚至躺在冰冷地砖上,

他们晚上是不是在这里过夜?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



5

从三江到重庆的动车,

跨过许多江河,

穿过许多隧道,

遇见这个美丽的小村庄,


记录只用一秒,

却可成永恒的美好。

6

寒冷冬夜里,

兴致冲冲去拍锦里古街夜景,

路上遇到流浪汉在路口张望,

莫名心酸。



7

春春老师知道我在锦里,

刚加完班就匆匆赶来,

有好几个月没见了,


要了两杯温椰奶坐在露天小摊上,

于冷风中瑟瑟发抖聊工作谈理想,

在小桥上给她拍了一张照留念。



8

晚上去看成都分舵的大冰的小屋,

在宽窄巷子附近的奎星楼街。

人太多了没进去,

门外站了一会,


离开后在街口遇见了这间茶社,

感觉好文艺。



9

杜甫草堂的花径,

红墙青瓦绿竹林,

等了好一会,

走过一对老夫妻,


幸福大概是挽着你的手,

陪你去看这世间的风景。

10

绵阳一处公园,

冬末春初的季节,

太阳很暖和,

花也开了,


人们出来晒太阳,

老奶奶精神抖擞地站在树下,

不知道是在等待着谁。



11

去龙泉山拍桃花,

在山上转悠了一下午,

桃花没开好,

倒是遇到了两朵姑娘花,


我说:小姐姐给你们拍张照吧?

她们说:我们长得不好看。

我微笑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美的一面。



12

去青白江拍樱花,

住了一晚,

第二天大清早骑车去凤凰湖拍照。

爷爷奶奶晨逛,

见我拿着相机,


爷爷问:

你是记者吧?来拍樱花的是吗?

我们这儿的樱花可美了,

好好宣传。


奶奶在一旁咯咯笑,

我也咯咯笑。

是啥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份心情。

13

成都东郊记忆,

遇见很多拍婚纱的人,

真好,

我也凑个热闹,

留下这份美好。



14

记不清是成都哪个地方了,

只记得那天傍晚骑着自行车瞎逛,

看到这一座桥,

等了好一会,


奶奶牵着狗狗,

扶着索链踉踉跄跄走过,

腿脚不利索也总要出去走走,

谁能明白老人的孤独?



15

街子古镇,

姑娘们一路嘻嘻哈哈玩闹,

朋友在喊她们:啊~快来这里看!

走在前头的两美女默契地回头。



16

九眼桥酒吧一条街,

晚上超级热闹,

上演各种交响曲,

有次白天路过,


爷爷守在门口:

小伙子白天不营业,

你晚上再来耍嘛。



17

高原天地,

路遇两个喇嘛,

看我们的车队经过,

齐刷刷看过来,

恰好我按下了快门。



18

文殊院,

说是求拜学业的地方,

也有我这种去玩看热闹的,


小朋友说:哎~又来一个摄影师。

来来来叔叔给你拍照,我说。

他闭上了眼睛装酷,

嘴角还留着口水。



19

深夜红牌楼地铁站附近的公交站台,

刚刚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

男人蹲在地上等公交,


没有三脚架,

快门调慢3秒,

车流线有了,

灯光线有了,

画面也微糊了。



20

龙泉山观景台看日落,

看完日落看夜景,

山上凉风习习,


除了一群专业的不专业的摄影师,

还来了许多附近的居民,

带着帐篷带着啤酒和下酒菜,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香味,


肚子咕咕叫,

真气人,

还没吃晚饭呢。



21

人民公园的鹤鸣茶馆,

有百余年历史,

大清早就来了一些老头老太,

成都人喝茶和吃饭是一样的,


并没有多高大上,

就是日常生活中一部分,

一杯10元、15元、25元……不等,


可以坐一整天。

景区就要贵很多了!



22

昭觉寺里的荷花,

荷花种在盆子里,

每天都有人打理,

拍的时候是傍晚,

光线正是柔和时,

可惜少了露水。



23

街子古镇的廊桥,

卖完东西回家的老奶奶,

开心的交谈着挣了几个钱。



24

宽窄巷子里的茶馆,

一茶一坐,

逛累了喝杯茶,

也是不错的选择。



25

青杠树草莓基地,

傅玉小姐姐家的女儿,

手里拿着一个草莓开心的不得了,

孩子的快乐真简单。



26

冰叔说:

缘深缘浅,

缘聚缘散,

惜缘随缘莫攀缘。

可惜我们大多数人都只会随缘,

从来没有真正的惜缘过。

比如他来到了你的城市,

说见一面吧。

你说:不了。

就再也没见过。


然后安慰自己缘分未到,

殊不知,


有些缘分是需要争取的,

你什么都不去做不去努力,

何来的缘分?

27

我喜欢春天的风,

夏天的雨,

秋天的枫叶,

冬天的雪,

还有一年四季中的你。

愿你眼里装得下浮华,

也闪烁着纯粹的内在。


惟愿无事常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一个地方,有歌,有酒,有故事,有你(也或许是谁)在陪。静静的,静静的等待新年的到来。 明年,明年我们又会在...
    梵高FANGAO阅读 140评论 0 0
  • 如果我要描述我的一天,通常是这样的: 五点左右醒来,第一件事当然是摸手机,亮屏后才能看见去卫生间的路啊……然...
    狂小烹阅读 1,481评论 7 23
  • 记得以前参加一个合唱团,音乐老师刚开始对我们恨铁不成钢,后来却称赞我们进步很快,当着我们的面唱《越来越好》。 我们...
    金错刀618阅读 202评论 0 1
  • 爱情就像一盒五彩缤纷的糖果 让人忍不住想尝一下每个颜色 红色 甜甜的 蓝色 甜甜的 绿色 甜甜的 紫色 甜甜的 原...
    一串序列号阅读 229评论 0 0
  • 不知道,或许知道。 这些年,站在原地,从未改变。
    井底的动物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