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巡山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懂小姐

周末参加富士康举办的“第二届西部幼儿教育交流会”,会后与主办方负责人闲聊,交流起富士康希望借活动聚拢一群人、借专家影响一批人、借理念重组一帮人,而后搭建一个学前教育优质平台的愿景……

这几天,脑子里无数个“王”字不停闪动:学前教育产业化背后,究竟何种思路可以分得一杯羹?可以占山为王?

01  平台为王(胜在品牌)

都说当今时代的产业是需要科学家与企业家联盟的,教育平台商业模式的精髓在于打造一个完善的、成长潜能强大的“生态圈”。它一定拥有独树一帜的精密规范和机制系统,能有效激励多方群体之间互动,达成平台企业的愿景。“我搭台子你唱戏”,好的品牌本身就是平台的卖点,可以轻而易举地整合资源,有“借力”的本钱:借资金、借人才、借技术、借智慧。这个世界有着太多的各种资源,平台要做的仅仅是运用智慧把他们有机地组合起来,实现设备、服务和用户无缝对接,创造数据与流量。

02  内容为王(胜在品质)

教育的核心是内容,内容的核心是课程、课程的核心是理念。理念一定是顺势而为、顺道而为,保证不触碰教育的底线……当然,能确保品质上乘归因于有“用户至上”的理念,清楚为谁服务?用什么产品来服务?提供何种服务?

第一,“为一些用户做出精彩表现,而不是为许多人表现平平。”这一点让人想起爱彼迎CEO布莱恩·切斯基说过的:一千个人喜欢你的产品,不如一百个人爱你的产品。

第二,不要被竞争分散注意力,注意力应该始终放在核心客户身上。

第三,不要去看顾客的行为,而要去看行为背后的原因。比如,顾客到健身房,是为了社交,还是为了锻炼自己;又比如陶石泉,喜欢去餐馆观察喝酒的人是为了品酒或买醉,这才有了江小白的“PPBS”法则。

03  创意为王(胜在团队)

因创意而生的“反套路”是容易博取眼球,冲出红海的制胜法宝。好的创意往往来源于理念一致的团队“打劫”闭环的最后一步——“分享”。就像“达摩研究院”是阿里巴巴的造血系统,能够提供新技术的支撑……因为马云知道,唯有“创新”,阿里巴巴才能成为全球化的公司。创意为王的团队,一定是一帮能尽情异想天开的人,他们的思维无拘无束,对万事万物皆可好奇,并且他们一定长这样:

穷追猛打

成功者往往是持之以恒、埋头苦干的人,有着延迟满足的感官系统,做事严谨有序,遇到挫折绝不退缩,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眼观六路

善于观察身边的人、事、物,对新观点、新事物保持敏锐的嗅觉,随时随地记录下自己的感悟与想法,舍得花时间加以整理,优选出有价值的方案。

动如脱兔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犹太人信奉的是“时间就是金钱”,有了好的想法就要尽快实施,拖沓的作风是成功的天敌,行动迟缓终将被市场淘汰。

行胜于言

行,即做事;言,即说话。做实事远比说大话让人信服,“少说多做,行胜于言”,才能达到“超过预期”的效果。

“诚信为本”、“利他共享共赢”、“独特且不可替代”……就是名副其实的“山大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