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岸(江湖令8)

195943bc3392c3c0106456e1a63d5da9c3bf055d459ea-HNUap1_fw658.jpg

1
八月,盛夏至极。

不见一丝风,是闷热的夏天。

机场巨大的穹隆玻璃下,各色行人匆匆而过。宋子觅今天很漂亮,藕粉色的真丝衬衣,搭配过膝的灰色长裙,加之穿着细高跟的鞋子,显得腰细腿长,摇曳多姿,乌黑的头发更衬得她的肤色光彩照人,只是后背有些湿哒哒的,黏腻腻的,手机突然铃声响起,她低头去看手机,眉头微微蹙起,嘈杂的大厅里,这点铃声算不得什么,她心里冷笑一声,继续往闸机口方向走去。

这铃声似乎是毫不疲倦,她不得停下来接听。对方先是沉默,她也未做声。继而听到江滨的声音:“子觅,原谅我!我还爱着你,我也是犯了混,那天晚上她喝醉了,哭在我怀里,当时没忍心—” 宋子觅打断他的话:“你真伟大,江滨,你没忍心就把她带到了床上?”她明明是受害者,他却一副迫不得已的样子,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话筒中又传来一阵声音,他居然信心十足的认为宋子觅会原谅他的出轨。宋子觅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迅速关机。她随意的往左边瞥去,不远处有几个男人正在说着什么,其中一个回头朝这边看过来,两人的目光似乎对焦在一起,她莫名的有些局促和焦躁,忍不住用手将额前的碎发束到耳后。是那个人吗?不待她想这时登机广播响起来,人潮涌动,她不得不继续往前走去。再回头,已经没了人影。

如果不是她亲眼看见,打死也不会相信江滨会背叛两人的婚姻。他恬不知耻地跪在她脚下说:“对不起,子觅,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宋子觅拿了桌上的车钥匙就走,江滨拉不住。等她出了门才发现突然下起了大雨,车子在马路上开的飞快,她的脸上有些雨水混合了泪水,滑进嘴里是苦涩的滋味。

突然,感受到撞击,她猛地惊醒!她下车查看,倾盆大雨从头到脚流下来,车头被撞坏了,她抱头在路边大哭起来! 似乎有人给她撑开伞,她啜泣着,泪眼婆娑的抬头看去,就看到了他。她看见他的嘴巴一张一翕说着什么,她一点都没有听见,心跳越来越快,直至眼前模糊起来,什么也看不见。

2

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她的头有些痛,挣扎坐起来。护士小跑过来,按住她,噘着嘴说:“哎,别乱动,多亏了我们张医生,不然你还能见到今早的太阳么?”又朝着另一间房子欢快的喊道:“张医生,这个病人醒了。”

很久不见有医生过来,百无聊赖,宋子觅瞥向窗外,半眯着眼睛,思绪飘远了。 猛然间,听见:“好些了吗?” 声音低沉而清冽,像是深潭中清冽的水。 宋子觅转过头不做声。迎着阳光,看见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胸前牌写着:张易。她打量他:又高又瘦,身材挺拔,肤色很白,眉毛漆黑,眼睛细长却目光幽深,像是一潭清泉。

对方也在打量她,皱着眉头:“宋小姐有先天性心脏病自己知道吗?”想必他是看了她随身带的证件。

宋子觅无声的点点头。

接下来,两人并无交流,张易帮她做了普通检查,她看到他的手指修长有力,非常漂亮。她的内心莫名的闪了一下,张易似乎觉察到了她的变化,抬头看了她一眼。

“以后情绪要稍微控制好。”“嗯,谢谢你。”

后来在医院的几天里,她才知道事情的始末。那天她的车撞在路边,把转弯的路堵住了,张易被堵在后面,不得不下车查看,正巧看到宋子觅,如果他不是医生迅速判断并把她载到医院,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张医生的人缘也是极好的,老少皆宜。医院也就那么大,英俊的医生总是引人注意,从小护士的口中得知,张医生还没有结婚,似乎是没有碰到喜欢的人,还有人说或许他喜欢男人,宋子觅想想觉得可笑,这些与她有什么关系呢?倒是江滨来了几次,都被她赶走了,她平素是温顺的,但是倔强的,决定了的事,没有转弯的余地。

她办理出院的时候,张医生晨检时候不经意的说了句:“你倒是恢复的挺快的。”她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正巧看见他直直的看着自己,慌忙低下头收拾东西。

自那之后,再没碰见过。

3

抵达酒店时是下午2点。宋子觅精神不错,冲了个澡,吃了点东西,换了件洋蓝色碎花连衣裙,穿了嫩黄色的人字拖鞋便去了海边浴场。碧蓝的海,打着卷儿,一波波涌来,海水散发着温热的腥味,但并不恼人,沙滩上的脚印被层层淹没,海风温柔的抚摸着脸庞,柔软的乌发在风中散发着慵懒的气息。

海潮涌来,海水没过她的膝盖,打湿了裙摆,她在回忆机场见到的那个人是不是张易,便有些心不在焉。下意识往沙滩退了一步,却感觉脚下踩到了别人,慌忙说:“抱歉—”

她脸色微红,抬眼却怔在那里。

张易很显然也是一愣,继而笑起来:“没想到在这遇见你。在机场时候见到一个跟你很像的身影,没想到你也来青岛了。”

宋子觅呆呆的答:“我也是。”她突然觉得这简直是不可思议,心里有一处突然雀跃起来。俩人像是老友一般,在沙滩上走了许久。张易是临时替单位的老陈参加一个国际医学交流会,老陈的媳妇儿提前生产,老陈不得不临时找人帮忙。宋子觅是一个人出来旅行,算是年休,也是散散心,顺便搜集素材。

临近傍晚,宋子觅低声提议不如去我的住处坐坐。

4

张易站在酒店房间的玄关处倒红酒,颇有些玉树临风的感觉。

“你有想起过我吗?”宋子觅喝着杯中的红酒,许是这酒让人有些微微的熏醉,她的脸蛋绯红,顿了会,补充道:“我似乎是的。”继而站起来,走过去用双手环住张易的脖子,由于俩人靠的太近,她的气息挑逗的吹向张易的耳朵,张易感觉全身的血液流动起来,他从见她的第一眼就时常想起她,甚至恶毒的希望她能在医院多待几天,然而能怎样?他很清楚,她是别人的妻子,他的理智告诉他,克制自己。可是现在,这个女人在他的怀里,她吐出的气息让他的耳朵发烫,连同心脏也砰砰作响。

他低声嗯了一下,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脱离意识的控制,俯下身,亲吻她花瓣似的嘴唇。红酒的温润气温还没有散去,他低下头直直的看进她的眼里,那里有氤氲的雾气,他禁不住把手伸进她的裙子里,双手顺着她纤细的腰肢往下游走,感受到她搭在他腰间的手有些僵硬,问道:“你后悔了吗?”

她摇摇头,踮起脚尖亲吻了他的鼻尖,又像一只小猫一样亲吻他的胸膛,然后贴在他的胸口,缓缓说:“我从来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大概这是天意。”

他将她抱起,放在柔软的大床上,黑暗中只听到喘息声。

窗外夜色愈浓。

爱情中没有对与错,如果累了,就让心靠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年,在长长短短的假期里迫切的想要离开居住的城市。 对于旅行这件事越发的着迷,在陌生的没有任何陈旧记忆的城市里散...
    木子可可阅读 245评论 0 1
  • 1、形参和返回值强制类型(了解)php是弱类型语言在脚本最开头加上这句话,那么该脚本就会变成强类型的declare...
    博行天下阅读 199评论 0 0
  • 环境是mysql 练习数据见SQL:练习的前期准备 [https://www.jianshu.com/p/f5cf...
    叨叨侠爱叨叨阅读 2,63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