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Nightmare.

>1.

Vanessa例行的广播,宣告着第六日的结束。击杀者的名单中,毫无意外地又出现了Niflheimr和Area 184二人的名字。

Nif有些不安地看着眼前从手环中取出帐篷的184。在击败Kronos之后,她依然维持着战斗时的白金形态,直到已近深夜的现在。他还记得,在前一日击败那位名为Do Not Wake的少女后,184也没有立刻变回原来的样子,直到夕阳西下——又一说,东国传说中能看见不属于同一世界事物的「逢魔时刻」——她才终于变回了那个,对什么都能温柔以待的184。

事实证明,神明的直觉总是准确无误的。在184第一次开启白金形态的当晚,她就因为负载过重而休眠了两个小时。第二次对战Do Not Wake之后,这个时间延长到了四个小时。之前以为根本用不到的,开赛前分发储藏于手环之内的旅行用帐篷,没想到成了保障184休眠所需场所的重要道具。而不需要睡眠的Nif,在184休眠的时间,则在帐篷外或勘察一下周围的地形,顺便欣赏风景,或坐在旁边静静地冥想,整理一天来所收集起来的回忆碎片。

最初作为自己队友的那个少女,是没有「灵魂」这种事物的。微笑也好,失落也罢,都只是像人偶一般,按照设定好的程式而进行的应答。所以,在拥挤嘈杂的大厅之中,才想要和她一起参与这场游戏。不过,在这段旅途中,总有那么一瞬,他似乎从少女的身上感受到了灵魂的火光。Nif甚至认为,这样下去,少女会顺利地,拥有完整的灵魂。

然而,在她启动了白金模式的那一刻,那仅存的一丝火光就被立刻扑灭了。就像风中的蜡烛一般,少女的灵魂之光不断地燃起,然后熄灭,如此的循环往复着。不知为何,每当看到切换为白金模式,手上沾染了鲜血的184,Nif的心中也会泛起一股难以名状的酸涩感。

……也许休眠之前她就变回来了吧。不知道「人工智能」为何物的Nif,只能在内心如此期望着,目送仍旧是白金状态的184钻进了帐篷,自己也闭上眼睛,开始了今天的冥想。

>2.

[检测到第0区域、第3区域数据...收集完毕.]

[记忆数据复原率...100%.]

[即将进行整合工作...]

阴沉的天空之下,是茫茫雪原,以及延伸至天际的广阔荒流。如同雪花一般的灵魂碎屑,洋洋洒洒地飘落一地。远处徘徊着几只透明的游魂,而「活着」的生物,却一个也没有——包括站在原地,呆滞地望着前方的自己。

毫无疑问,这里就是自己一度想要逃离的诞生之所,死者魂归之处,冰雾之国。或者,用流传于人间更直白的说法——冥界。

「……这个梦境,也太过真实了吧。」

Nif暗自嘀咕着。前几日的冥想所忆及的情景中,于他而言,自己只不过是一个代入感过重的观众罢了,喜怒哀乐,皆源于对自己所见所闻之中的回味。而此刻,自己却像真的回到了冥界那般,连脚下踩在雪地之中的触感,都是那么的真实。

「……Nif。」

突然从身后传来一声再熟悉不过的,柔和的青年声音。Nif猛地转回头去,在那里的是有着象牙白短发的故友。然而对方半眯起来的金色眸子中,却不见了昔日的澄澈,取而代之的是迷雾一样的混沌。在他身旁的,是半人高,披着黑色底色上勾勒出紫色图案的布料,身体下方聚集着蓝色磷火,漂浮在空中的奇异「怪物」。

「Sacred……Infernus……」Nif意识到,这并不是他的回忆,「为什么你们会……」

「来把你丢掉的东西,全·部还给你的啊。比如我曾经给你的这个——」Sacred将右手的手掌轻轻向上摊开,出现在那里的是一本黑色封皮,在边角处有蓝色金属装饰的书本,「这次可要拿好,不要再弄丢了哦?啊,差点忘了,还有Infernus……那可是承载了你的血肉和力量,帮你担负了一部分记忆的使魔啊。」

Infernus也像是听懂了Sacred的低语一般,上下浮动了一小下。Nif却低下了头,迟迟不发一言。

「……为什么要害怕呢,Nif?」Sacred走近了些,按住了Nif的肩膀,「这些全部,可都是你自己的记忆啊?像当初一样,把它当做我给你的礼物接受吧……只要你点头就好了,而我也不会勉强你。」

沉默良久,Nif才咬着牙开口。

「…………好。」

话音刚落,Sacred身后的Infernus便整个化作一团幽蓝的火焰,聚集过来将Nif整个包覆住,Sacred也顺势向后退了两步。

与失落的魔力一同涌上来的,还有如同浪涛般的记忆。那些熟悉的姓名和身影,在Nif脑海中一瞬间清晰了起来,但是他却强撑着,不让自己直视那些怀念的人事物。当火焰四散燃尽之时,Nif的相貌,变成了约莫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那是他在诞生之初,并未失去力量之时,所化成的形态。

Sacred走上前来,将曾经作为礼物的书本,再一次交到了挚友的手上。

「——我没去找你。在这个我不知道的世界里。」Nif自责道。

「一千年前的事不是你的错,而现在……也不是。」Sacred的眼神恢复了原样,语调之中同时泛起一阵伤感,「这只是你的一场梦而已,Nif。你所在的世界中,我们……是不存在的。」

「你也发现了,他们……那些和我们有着相同的名字,甚至相同的容貌的人,都不是你所认识的模样。而我……也只是这梦境中,为了唤醒你所产生的一丝幻影罢了,我的朋友。」

「Sacred,不要再说了——」Nif猛地抓住了Sacred的手,然而下一秒钟,那只手臂便化成了金色的碎屑,他伸出的手中只残留下空气。

「抱歉了,Nif……梦,该醒了。」

这是Sacred在消失之前,所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

Nif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右手还悬在空中,眼前是熟悉的,前一天所到达的露营地。他看向自己的手——那是骨节分明,属于成年男性的手。视线向身侧转去,左手边的是那黑色封皮的书本——Sacred赠与他的,能记录下所见法术的「意识之书」。最后他注意到自己的装束,蓝色的上衣,白裤和短靴——他确确实实地回到了,最初作为「冥神」时的样子。

东边的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那是黎明的开端。

「梦,该醒了……」

喃喃自语的Nif,将视线转到了不远处,没有一点动静的帐篷之上。他的队友,还没有醒来。

>3.

疲惫,感觉头像灌了铅一样的疲惫。虽然184清楚,那只不过是消耗了太多运算线程导致的机能下降,在机体上所产生的外在表现而已。躺进帐篷中的她,迫切渴望着休眠——相当于,人类日常所需的「睡觉」这一行为。

不,在休眠之前,还存在需要整理的行动纪录。她不顾已经亮起红色的线程警告,开始梳理起这几天来的日程。

距这场残酷的大逃杀游戏开幕,已经过去了整整六天。

这六天来,一共经历了大大小小四场战斗。从第一次受到攻击而被动开启白金形态开始,自己已经越来越能熟练地,在这个状态下作战并歼灭路途中的敌人了。白金形态与自己「无法读取的记忆」之间的关联性,在一次次的形态转换中变得越来越明晰——最初觉醒时所读取的,自己处于战场中的记忆自不必说,在之后的战斗中,她也回忆起了自己为了投入到战争,而被改造成战争机器的这一事实。

我的故乡……还好吗?若现在战争仍未平息,那赢得这场大逃杀,然后守护对我而言最重要的那片土地,才是唯一的策略。

本来处于最高优先级的这一选项,目前正持续受到干扰中。

造成干扰的源头,来自自己的队友,那个身为冥神的少年。在和平时期,身为每天都要面对几十万住民的管理程序,她对于人情和喜好的分析机能,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完善,以面对住民们在衣食住行方面形形色色的需求。然而她发现,自己的分析程序,无法给出自己对于面前队友的准确解析结果。

我的解析程序只用于分析一个人的话,明明是绰绰有余的……但这是为什么?

他的笑容,他的落寞,他的不安和愤怒……那其中所包含的意义,通过我的解析程序,均不能给出准确的分析。正因如此,我才想更多地了解关于他的事情,想听他分享属于他的喜怒哀乐,以及那背后所隐藏的理由。我也曾一度怀疑自己的程序是否出了问题,但对于所有的对手,我的解析程序又是那样快速而又精确地正常运作着。为什么会这样……解析不能。错误未知。

对此抱有巨大疑问的184,在今天即将结束之时,终于为这段未知的程序错误匹配到了合适的结果——其名为,「爱」。

但她并没有忘记最初的规则。组队的两人中,也只有一人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也就是说,只要处于这场赌局之中,终有一天,她会向自己的队友举起手中冰冷的双枪,然后扣响扳机。

我真的……能做到这一点吗?少女向自己发问。

——无法做出抉择。

[警告:线程已超负荷运算.即将开始强制休眠及损坏数据恢复工作.]

还未转换形态的184,就这样陷入了沉眠。等待着她的,是修复程序将要给她带来的「梦境」。

>4.

当184从梦境中醒来之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朝阳透过帐篷的缝隙,为内部带来了一点点光亮。她确认了一下自身内置的时钟,是6点17分——距离她开始休眠 ,已经过去了将近七个小时。

准确地说,是在噩梦中度过的七小时。

在梦境中,原先被破坏的记忆被尽数回收,也让她看到了,关于自己「过去」的真实一面。原先为了守护故乡的「正义」执念被击得粉碎,在那之后的是,认识到自己是双手沾满鲜血的「侵略者」这一残酷的现实。毁掉自己所深爱的故乡,那片璀璨星空的人,恰恰就是自己。「要回去守护故乡」的事项,也被悄无声息地削除掉了。

……到头来,我已经完全失去了从这个数据空间回去的意义了。少女以失神的眼瞳,看着面前那双戴着黑色手套,依附了无数冤魂的手,中央处理程序内,一片空白。

[损坏数据修复完毕,永久关闭旧有版本.]

她恍惚着掀开了帐篷的门帘,迎面看到的是变了一副模样的Niflheimr。

而Nif脸上也是掩饰不住的震惊。虽然他表情的变化幅度小了许多,但仍旧逃不过184的表情捕捉。

在视线相交的那一刻,他们都感觉有什么话语将要脱口而出。

——你还好吗?

——你还好吗?

——你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

——你为什么没有变回原样?

——为什么你的表情,让我更加捉摸不透?

——为什么你的灵魂,又一次变回了空洞?

——我的故乡已经毁灭,我已没有在这里胜出的理由。

——我的故人已经离去,我已没有在这里探索的理由。

——只想和你一起,走到这场游戏的最后,然后让你获得实体。

——只想与你一同,见证这场游戏的终焉,然后让你实现夙愿。

——仅此而已。

——别无所求。

在经历过仿若一个世纪般的沉默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向对方露出了微笑。

——「早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Vanessa例行的广播,宣告着第六日的结束。击杀者的名单中,毫无意外地又出现了Niflheimr和Are...
    璇碳酸氢钠阅读 279评论 0 0
  • 故乡是一顶草帽 离乡时 将它压在村梢 经年在外的奔波 将息困顿的身腰 夏月风清的夜晚 似落叶 在眼前风舞飘摇 故乡...
    林野轻风阅读 328评论 4 7
  • 焦糖色比驼色深,比咖啡色浅。作为今年秋冬最热门的颜色,各路明星和时尚icon纷纷选择将它穿上身,一起感受一下焦糖色...
    VO小超人阅读 286评论 0 0
  • 王先生与李女士曾系恋人关系,恋爱期间购买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房屋一套楼房用作婚房,该房屋登记在两人名下。后双方因性...
    小好阅读 185评论 0 1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以关节软骨的退行性变和继发骨质增生为主的非炎症性退行性关节疾病,常用同义词很多,如:骨关...
    杨多强阅读 1,96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