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家母去世,婆婆放鞭炮,儿子不参加葬礼,媳妇怒了,谁有理

自古以来,叶落归根,特别对于身体不好的老人更明白这个道理,可一位网友发来一则信息,让我看后有些无语了。自己儿子明知道母亲有病,却不愿意接走照顾,女儿孝顺却让母亲死在婆婆家里,让婆婆大为生气,并把小两口赶出了家。

以下为网友发来的事例,整理中发出,供大家品评:

李霞的母亲在婆婆王大妈的家中去世了,婆婆直骂晦气,媳妇的哥哥和弟弟来人把他们的母亲抬出屋,婆婆就指使儿子赶紧放炮,去去晦气,让儿媳妇大骂婆婆心狠。

婆婆气得浑身发抖,这亲家母有病不回自己家住,在她们家住了两个月,明知道医院宣布活不过三个月,可她的两个儿子就是不来接走,自己的儿媳妇还上赶子把她母亲接到家里。

她说过好多次:你母亲的病随时会夺走她的生命,还是回自己家养老吧。可儿媳妇就是不同意,怕回家哥嫂和弟弟不照顾。婆婆也理解媳妇孝顺,但她就是担心万一亲家有那么一天,因为这事婆媳已经生气很长时间了。

可昨晚半夜,儿媳妇起床给自己母亲翻身时,母亲的身子呈微热状,一探鼻子没了气息,她赶紧给哥哥打电话,半夜三更,她听到那边嫂子不耐烦的声音:死就死了,半夜谁去看个死人啊,让她心中又苦又气。

老公经常在外施工,公公前几年去世后,他们也没有买房子,平时婆媳二人相依为命。如果不是因为母亲的病住在她家里,她和婆婆关系处得还不错。她也知道母亲病重住在自己家不好,可她舍不得母亲回去受苦,婆婆的担心她也有,她总想母亲不会这么快走,可偏偏没等自己儿子来把她接走,就一声不吭死在女儿的床上。

她气在母亲刚被抬出屋,婆婆就把500响的鞭炮放得震天响,让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出来看热闹,兄弟两个的脸很不好看,特别邻居指指点点,都说他们的不是:那有这样,自己有儿子不老在家里,死在女儿家,真是没天理。

给母亲下葬时,老公拒不出现,让她脸上很没面子,就算她做得不对,可孝顺老人也是她这个女儿应该做的,她希望老公理解,可老公和婆婆都认为她做得太过分,自己有哥有弟,他们有责任和义务给母亲养老送终,哪能住在女婿家不走的道理。

伊壁鸠鲁说:死不是死者的不幸,而是生者的不幸。  

处理了母亲的丧事后,李霞伤心地回到家,老公人在沙发上看电视,也不理她,她气不过,想到他在屋里放炮还不去葬礼送岳母的事,让她气得过去就把电视关掉,老公一看她这样,上去就给她一耳光。

两人扭打在一起,婆婆听到声音出来,把两人拉开后直接说到:你也别怪小亮不参加葬礼,这个家我还立站着呢,你就这样无视我的存在,你孝顺我不反对,哪怕你掏钱在外租房子伺侯你妈我都不说啥,可你不能让你妈住在咱们家,还老死在这屋里,难道我们不应该生气吗?

我决定了,你和小亮都搬出去住吧,我得把这房子清理一遍,要不然咱们家以后可能都不会安生,就当是去去心病也行。

她很气恼,说婆婆迷信,可老公也赞成这样,说知道岳母死在自己床上,心里有阴影,要不然家都不想回,让她听了更难过伤心。

她一再说服婆婆和老公不要相信这些传统说法,可婆婆这次不再让步,坚决让他们搬出去。因为这房子是婆婆单位的,她更有话语权,她不客气对儿媳妇说:我让亲家母住进来已经后悔了,现在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让步,简单装修一下房子去去心病也是为你们以后好。就这么决定吧。

可儿媳妇心里从此恨上了婆婆,她认为是婆婆故意找事,就连她老公不去参加母亲的葬礼,她也说是婆婆撺掇的,现在和婆婆形同陌路。大家都说这儿媳妇太不懂事。

对于婆婆的说法,亲家母死在自己家,放鞭炮去晦气,你认为她做的对吗?儿媳妇是真的不懂事吗?

小编认为

事有轻重缓急,人有旦夕祸福,李霞明知道母亲的病扛不过三个月,却执意留母亲在家,孝心可嘉,但处事于理不合。

婆婆能体谅她的孝心,并且提醒过她,而她却一意孤行。从笔者描述,这位婆婆还是不错的,没有把有病的亲家母扫地出门就不错了,还死在自己屋内,放到谁身上都不痛快。

做为儿媳妇的李霞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其实她应该感谢婆婆的大度和包容,放鞭炮也是去心病,又不是骂她打她,如果连这都接受不了,只能说她这个儿媳妇太不懂事了。

再说李霞的老公,虽然丈母娘在他们夫妻的床上去世有些不妥。但事已至此,他不去参加葬礼实属不对,做为女婿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妻子做的不对,可以过后说教,但丈母娘去世也是大事,女婿不到场,成了媳妇心中一生的阴影。

老人已经去世,可生者却因为死者而心存不快,事情处理不好,让家庭矛盾无法开解。做为一家三口,和睦相处才是上策。但因为各有自己的立场不肯让步,让问题得不到解决,做为媳妇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决定向婆婆认个错吗?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